CIMG3359.JPG

 

7/20(四)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七天晚上的住宿飯店是十勝川温泉「笹井ホテル」,這是一間八十歲高齡的老飯店。看到門口的看板,今天還有大興跟可樂的團客來住宿。

 

CIMG3362.JPG 

 

向小姐要我拍罷工司機牧野優泰的照片給她,不知道是她要看的還是山富,但光伸真珠跟MY車公司遠在日本,旅行社真有辦法動得了他們?

 

CIMG3357.JPG

 

笹井飯店是一家近有八十多年歷史的老字號飯店,熱情周到、顧客至上是飯店的服務宗旨。  

 

 

我很期待來這裡泡湯,因為植物性溫泉全世界只有德國跟日本才有。

 

CIMG3360.JPG CIMG3363.JPG CIMG3365.JPG

 

飯店裡的熊標本跟層雲峽大雪飯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CIMG3367.JPG CIMG3368.JPG

 

這個園區模型是溫泉區的新設施,我晚點會去看看。

 

CIMG3369.JPG

 

這是當地吉祥物嗎?我想應該是十勝地區有全日本第一大的牧場,優質牛乳讓北海道的乳製品以濃郁香醇聞名,所以看到乳牛吉祥物也不意外。

 

CIMG3370.JPG

 

飯店牆上有賞螢活動的海報,跟導遊問了接駁車地點,打算吃飽飯去走走,賞螢資訊:http://www.tokachigawa.net/event/hotaru.html

 

CIMG3371.JPG CIMG3372.JPG CIMG3376.JPG

 

房間內部陳設。

 

CIMG3377.JPG CIMG3378.JPG CIMG3379.JPG

 

十勝川溫泉位於北海道音更町的溫泉區,與日本普遍見到因火山地熱產生的溫泉區不同。在遠古時代,此地區為長滿蘆葦的濕地,經過長年的堆積,大量的植物在此形成煤炭.深埋於地下並散發出熱量

 

在十勝平原中心區域地下1000公尺處即有攝氏50度的泉源,而十勝川溫泉區在地下約500至700公尺處即有55至60度的泉源。最早的文獻紀錄出現在1874年的《北海道地誌要領》,當時此地仍為濕地,旦發現道有一處長年湧出熱水,冬天也不會結冰,並成為動物聚集的地方,當時愛奴族稱這邊為「藥之湯」。

 

1900年開始有人利用此地的溫泉,並於1913年挖掘出溫度在30度至36度間的泉源,並開始經營溫泉旅館。本地的名稱先後曾使用過 「笹井溫泉」(所以這間飯店名稱是該溫泉區舊名)、「下士幌溫泉」、「雨宮溫泉」的名字,最終在1933年命名為「十勝川溫泉」,並逐漸形成溫泉區聚落。

 

CIMG3380.JPG CIMG3381.JPG

 

明天一早我們就會來體驗熱氣球。

 

CIMG3383.JPG CIMG3384.JPG

 

飯店裡的賣店土產都是跟十勝川植物性溫泉有關,畢竟這是特色。

 

CIMG3385.JPG CIMG3386.JPG CIMG3387.JPG

 

看到很多大福、麻糬商品,難道也是當地特產嗎?就好像到花蓮要吃麻糬一樣。

 

CIMG3388.JPG CIMG3389.JPG  CIMG3391.JPG

 

乳製品就真的厲害,十勝紅豆跟十勝牛乳是最出名的。

 

CIMG3392.JPG CIMG3390.JPG 

 

我當初會排住宿在這裡就是被這張海報吸引的,有泡過金色的有馬溫泉(其實是土黃色),這裡的琥珀色溫泉我還沒泡過,所以很好奇。

 

CIMG3393.JPG

 

我們放完行李後,就到「湯之華殿」餐廳用餐,一樣是吃Buffet,吃到飽惡夢總算要結束了。

 

CIMG3394.JPG CIMG3395.JPG

 

十勝川笹井飯店的Buffet菜色。

 

 

今晚我就吃這些,哈密瓜是山富跟向小姐請大家吃的,雖然說是賠罪補償,但聽說似乎所有多支付的錢,回台後都會叫導遊吸收。預防勝於治療,出大包做這些只是暫時讓安撫旅客,回國後不付責任,繼續讓導遊帶團,害到別的旅客(網路是無遠弗屆的,後來得知又被客訴,讓我又生氣又自責),要求山富退小費,拖了一個月也沒下文,讓我對旅行社很失望。

 

CIMG3398.JPG

 

飯店大浴場的外觀。十勝川溫泉是世界上罕見植物性溫泉,日本也是此地才有。

 

CIMG3399.JPG CIMG3400.JPG

 

笹井飯店地處十勝平原的中心位置,能夠遠眺日高山脈,是一個靜謐的溫泉之鄉。  

 

十勝川温泉笹井ホテル官網:http://www.sasaihotel.com 

 

十勝川温泉笹井ホテルFB:https://www.facebook.com/sasaihotel/ 

 

地圖: 

 

CIMG3401.JPG

 

我吃飽後步行一小段路,在外觀很新的Spa會館門口外搭乘賞螢接駁車,不需要跟司機多說什麼,上下車說謝謝即可。

 

CIMG3403.JPG CIMG3404.JPG

 

上車的都是日本人,看來今晚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到了十勝之丘公園之後,看到有些人聚集,我就走過去。

 

CIMG3405.JPG

 

看了一下簡介,自己揣摩大概意思,然後依指示進入「十勝が丘公園ホタルのせせらぎ」復育區欣賞螢火蟲。

 

CIMG3406.JPG CIMG3407.JPG CIMG3408.JPG 

 

注意事項更要看,遵守人家的規矩,別做失格旅人。

 

CIMG3420.JPG CIMG3421.JPG

 

這裡原來有足湯可以泡。

 

CIMG3409.JPG

 

公園都沒有燈光,所以走路要小心,不過沒有光害也是好事一樁。

 

CIMG3412.JPG

 

因為裡面不能用手機拍照,怕太亮會影響螢火蟲,所以我就用相機錄影,只有肉眼看會比較清楚,相機拍不太出來。

 

 

上一段錄製看到的是發紅色螢光的螢火蟲,下一段影片第40秒總算看到綠色的微光。

 

 

在圍成一圈的復育區欣賞完螢火蟲後,我便往出口方向走,外面有些燈飾就像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一樣。

 

CIMG3413.JPG CIMG3416.JPG

 

我看到這個復育計劃捐款箱,前面的人都視若無睹走過去,看來日本人也一樣,還是要有人拋磚引玉才行,我這外國人把口袋零錢投進去,後面的人才紛紛拿起錢包捐款,做公益也是需要推手的。

 

CIMG3417.JPG CIMG3418.JPG

 

離開時非常漆黑,只有步道的指引燈引導我們前進方向。

 

 

前兩年我都有參加賞螢活動,但今年春天我在台灣沒去賞螢,沒想到卻碰巧在日本賞螢了,北海道的夏天就像我們的春天呀!

 

CIMG3422.JPG

 

搭接駁車回到出發地後,我就到這個新設施「庭園SPA」逛逛。

 

CIMG3424.JPG CIMG3425.JPG

 

這間就是GARDEN SPA「ガーデンスパ十勝川温泉」,裡面很多商店及觀光資訊,可惜我逛到一半就打烊了,剛才應該要先逛這裡再去賞螢才對。

 

CIMG3427.JPG CIMG3428.JPG

 

看到巨石的介紹也有中文翻譯,還真貼心!

 

CIMG3429.JPG

 

2016年12月開幕的GARDEN SPA十勝川溫泉,是可以著泳裝享受的植物性褐碳溫泉的設施,我覺得像是貴婦版的日歸溫泉。

 

這裡除了SPA以外,有餐廳可享用在地美食,也有販售在地農產品的商店,是多元化的設施。每週五都有夜間SPA,但只限定1天5組人,讓旅客享受隱密又寧靜的夜晚。時間為19:00~21:00,採完全預約制,7000日幣附飲料與餐點。

 

ガーデンスパ十勝川温泉官網:http://www.tokachigawa.jp

 

地圖:

 

 

CIMG3430.JPG

 

GARDEN SPA對面有間富士飯店。

 

CIMG3431.JPG CIMG3432.JPG

 

旁邊有間「江戶金」居酒屋,剛好也笹井飯店對面,感覺很便宜,可惜晚餐已經吃很飽了。

 

CIMG3433.JPG CIMG3434.JPG

 

來逛逛隔壁的便利商店。

 

CIMG3435.JPG

 

「你才哈密瓜,你全家都哈密瓜!」夏天來北海道到處都看得到哈密瓜,每個賣店都在賣哈密瓜土產,便利商店冰淇淋也不例外,彷彿深陷哈密瓜地獄。

 

CIMG3436.JPG CIMG3437.JPG

 

回飯店後打算泡個美人湯就去睡覺。

 

CIMG3438.JPG CIMG3450.JPG

 

晚上大浴場都沒人,一人獨享「モール温泉」(濕原溫泉)真爽!

 

 

清晨起床後就去飯店的露天風呂享受美人湯,植物性的泉質真特別,泡起來很滑溜!

 

CIMG3452.JPG

 

植物性溫泉對皮膚刺激性低,傳遞熱量的速度,相當於一般溫泉的40倍,植物性溫泉的NMF是一種天然的保濕成分,如天然化妝水,一度被列為世界珍貴的泉水,使肌膚變得光滑細緻,對皮膚、神經痛、恢復疲勞有特效,故有美人湯的稱號。

 

CIMG3453.JPG

 

日文「モール泉」,字源來自德文「濕原」之意,是罕見的深褐色療養溫泉,全世界只有德國和日本僅有,被選為北海道遺產。

 

以地質學的角度來解釋十勝川溫泉的成因,當沼地的植物木質殘骸,其堆積數量超出細菌的分解速度之後,就會形成泥炭(聯想到電影中沼氣有高易燃性)長年累積下來再加上火山運動的地熱穿透地層,將地底的腐植質析出,而當泉水經由泥炭層滲濾而出,便會含有極高的植物有機質,所以水質滑膩。

 

 

CIMG3454.JPG  

 

早上我們去對面的大平原飯店體驗完熱氣球後,就回來飯店吃早餐,大家都很餓。

 

CIMG3518.JPG CIMG3519.JPG

 

以下是今天早餐Buffet菜色。

 

CIMG3520.JPG CIMG3521.JPG CIMG3522.JPG

 

造型特殊的奶酪。

 

CIMG3523.JPG CIMG3524.JPG

 

我最愛的荷包蛋!

 

CIMG3525.JPG CIMG3526.JPG

 

早上喝味噌湯還是不習慣,我習慣喝冷飲。

 

CIMG3527.JPG CIMG3528.JPG

 

這就是我今天的活力泉源!

 

CIMG3529.JPG

 

這海報深深影響我日後安排行程的主軸,北海道庭園街道有八個景點,昨天去了「十勝丘陵花園」跟「真鍋庭園」,明天夏天行程《極上北海道秘境九日》努力完成中,北海道再兩趟就可以集滿了!

 

CIMG3530.JPG CIMG3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