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44.JPG 

 

11/4(六)我們早上八點從仙台大都會飯店出發,要前往第一個賞楓景點藏王纜車站,所以要從宮城縣驅車到山形縣,出國前就知道天氣異樣,原本要去的藏王御釜封路、山上的景點都會不理想、這兩天會下雨,但依然不減我們的熱情,因為即便一路上陰雨綿綿,反而被雨水洗淨過的楓葉更加鮮豔,這也是本次旅程意外的收穫,東北的山區真的色彩繽紛,親眼看更漂亮!

 

 

CIMG4826.JPG CIMG4827.JPG

 

因為景色太美像仙境,所以請侯家大哥路邊停車讓我拍一下美景。

 

 

終於抵達纜車站了,可能楓紅不理想加上下雨天,難得週末卻遊客很少。

 

CIMG4828.JPG CIMG4829.JPG

 

侯家大哥先去買票,而我們先去上廁所。

 

CIMG4830.JPG CIMG4831.JPG

 

看到牆上的海報,希望冬天也能來看樹冰。

 

CIMG4832.JPG CIMG4833.JPG

 

纜車票長這個樣子,單程兩段,來回總共四段,會依數字順序剪票,所以票一定要保管好唷!

 

CIMG4834.JPG

 

看到這個歡迎標語,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很窩心,日本不愧是台灣人最常去旅遊的國家。一樓有小小的賣店,打算回程時再來逛。

 

CIMG4835.JPG CIMG4836.JPG

 

纜車終於來了!

 

CIMG4837.JPG CIMG4838.JPG

 

藏王纜車的第一段,從山下纜車站到樹冰高原站。

 

 

藏王連峰為日本奧羽山脈的一部分,綿延於山形、宮城兩縣南部邊界,主峰海拔為1841公尺,在日本百名山當中被稱作藏王山。來這裡賞楓的遊客,要搭乘纜車上山才不虛此行,纜車共分為兩段售票,第一段為海拔1331公尺的「樹冰高原」站,第二段為海拔1661公尺山頂的「地藏山頂」站。紅葉在十月中旬就會從山頂一路紅到山下,纜車站上方設有屋上展望台,廣闊無遮蔽的視野,飽覽藏王群峰之美,遠方雲海及山腳下的山形盆地同樣精采。

 

CIMG4840.JPG CIMG4841.JPG

 

雖然霧濛濛的,但這樣別有一番朦朧美,從車廂裡往外拍出去,真的很壯觀,姊姊們都在讚嘆。

 

CIMG4842.JPG CIMG4843.JPG 

 

離山下愈來愈遠,屋子愈來愈渺小,整片山色也隨之變化。

 

CIMG4845.JPG CIMG4846.JPG

 

雖然楓紅不如十月中旬,但看到這樣像仙境般的景色,我很知足了。

 

CIMG4848.JPG CIMG4849.JPG CIMG4850.JPG

 

到了樹冰高原站之後,我們轉乘第二段纜車,原來上面有「戀人的聖地」呀,我已經去過日本好幾個戀人的聖地,希望有一天能集滿。

 

CIMG4851.JPG CIMG4852.JPG

 

第二段纜車空間比較小,我在纜車上為大家拍合照,對面幾位日本大姊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一聽到台灣都很友善。

 

CIMG4853.JPG CIMG4854.JPG

 

到了地藏山頂站,樓梯上去就是屋上展望台了,戶外非常冷,而且大濃霧。

 

CIMG4857.JPG

 

這次旅程唯一看到積雪的地方就在地蔵山頂駅屋上展望台。

 

CIMG4859.JPG

 

大家拿起牆角的雪拍照之後,還看到情人鎖牆跟戀人的聖地標示。

 

CIMG4856.JPG CIMG4858.JPG

 

大家在戀人的聖地拍張合照。

 

CIMG4861.JPG CIMG4862.JPG CIMG4863.JPG

 

下樓之後就到餐飲賣店逛逛,這裡有賣熱食,玻璃外的景色冬天則是看樹冰。

 

CIMG4865.JPG CIMG4866.JPG CIMG4867.JPG

 

這是東北之旅吃的第四支冰淇淋,山形縣產的法蘭西梨口味冰淇淋,好吃!

 

CIMG4871.JPG CIMG4868.JPG

 

桌上還有提供免費使用的望遠鏡,造型很特別!

 

CIMG4869.JPG CIMG4870.JPG 

 

我們走到戶外看到開運之鐘,每個人都去敲一下,然後參拜藏王地藏尊。

 

 CIMG4874.JPG CIMG4875.JPG CIMG4876.JPG

 

雖然外面冷颼颼的,但大家都來拜蔵王地蔵尊。

 

 

原來還有四百公尺的散策路線,但又冷又濃霧,大家都不想去走。

 

CIMG4877.JPG CIMG4880.JPG CIMG4882.JPG

 

拍得差不多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CIMG4883.JPG CIMG4872.JPG CIMG4885.JPG

 

這裡竟然有賣御守,不過要敲門跟站內人員購買,我各買一個回去做紀念,附上「極上!我所收集的御守」。

 

CIMG4884.JPG CIMG7502.JPG CIMG7503.JPG CIMG7504.JPG CIMG7505.JPG  

 

大家搭上纜車,要下行至樹冰高原站。

 

CIMG4886.JPG CIMG4887.JPG

 

纜車票剪到第三格,代表我們要下山了。

 

 

CIMG4889.JPG CIMG4890.JPG

 

樹冰高原站這邊有拍照服務,一張一千日幣,行情跟我以前來日本遇到的都一樣,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其實拍得也沒有比較好看,所以之後我就不再花這種錢。

 

CIMG4891.JPG CIMG4892.JPG

 

出站之後,大家在附近拍拍照。

 

CIMG4893.JPG CIMG4895.JPG

 

馬橇就是馬拉的雪橇,這裡冬天是寒冷的雪地,以前才有這樣的交通工具。

 

CIMG4896.JPG CIMG4897.JPG

 

在等纜車時,這邊室內休息室有電視可以看,還有暖爐,非常貼心。

 

CIMG4898.JPG CIMG4899.JPG

 

第四段纜車,也是最後一段,只有這裡能看到紅葉。

 

 

面積十分遼闊的山形藏王,自夏末即可感受到大自然預備過冬的氣息。從山頂開始逐漸變色的紅葉,呈現的是一整片黃橙紅漸層色調,讓造訪的遊客為之驚艷。能讓人從高處俯瞰鮮豔的紅葉景致,是搭乘藏王纜車才有的福利。

 

CIMG4901.JPG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四段搭乘之旅結束。

 

 

CIMG4904.JPG

 

回到購票處的賣店,我們逛逛看有沒有什麼想買的。

 

CIMG4905.JPG CIMG4906.JPG CIMG4908.JPG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一件藏王屋紀念T恤,剛好這次沒拉行李箱、衣服帶不多,過幾天可以穿。

 

CIMG7026.JPG CIMG7027.JPG  

 

外面看到的山下景色很美,而且沒有濃霧。我們準備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山寺。

 

CIMG4907.JPG  

 

希望下次來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1669952_866563353356077_5509429030585199961_o 11517475813_3fa81162ee_b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官網:http://zaoropeway.co.jp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FB:https://www.facebook.com/zaoropeway/

 

地圖

 

我們從纜車站驅車往北走,看到路邊有漂亮的銀杏或楓紅就停下來拍照,包車旅遊的機動性絕佳!

 

CIMG4909.JPG CIMG4910.JPG CIMG4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