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411.JPG

 

11/8(三)我們離開袋田瀑布後,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抵達水戶偕樂園,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CIMG7389.JPG CIMG7390.JPG

 

侯家大哥停好車之後,大家就去上廁所,原來時間已經快要下午四點了,我們是八點的飛機。

 

CIMG7391.JPG CIMG7392.JPG

 

沿著階梯上去,依循指標走,很快就到偕樂園了。

 

CIMG7393.JPG CIMG7394.JPG

 

偕樂園的樹都光禿禿,表示梅花季節還沒到,這裡是以賞梅花及杜鵑花而聞名,尤其是梅花,園內的面積約13公頃,梅花的品種約有100多種,共計種植3000多株梅花。每年的二月下旬到三月下旬會舉行「水戶梅花祭」,會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來賞梅而熱鬧非凡。

 

CIMG7395.JPG CIMG7396.JPG CIMG7397.JPG

 

水戶偕樂園與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樂園並稱「日本大三名園」。位於茨城縣水戶市,在天保十三年(1842年)七月,由水戶藩的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下令建造,在千波湖畔的七面山上開鑿闢園,另外又設置了弘道館作為藩士們修文習武、休憩聚會的場所。這個庭園在每月逢三日和八日(初三、初八、十三、十八、廿三、廿八)時開放給平民使用,由於這個不分階級的精神,因此得名「偕樂園」。這樣的精神一直延續迄今,也因此偕樂園是日本三名園中唯一免費入園的。

 

CIMG7398.JPG

 

由於廣植梅花,因此園中有一座「好文亭」,就是由梅花的日文別稱「好文木」而得名。好文亭在1945年的水戶空襲當中慘遭燒毀,在1958年完成重建,但是1969年時又遭落雷擊中再度燒毀,3年後1972年再度完成重建作業。目前好文亭酌收文化財保護基金(如下圖觀覽料200円),由於兩次的火災事件,文化財保護基金規劃用於架設避雷針和文化古蹟保護。 

 

CIMG7399.JPG CIMG7400.JPG CIMG7401.JPG

 

我們拿了門票後就開始入內參觀,其實我對這樣的建築沒什麼特別感受。

 

CIMG7402.JPG CIMG7403.JPG

 

往屋外的庭園拍去還蠻美的。

 

CIMG7404.JPG CIMG7405.JPG

 

在偕樂園偶爾能看到幾株紅葉。

 

CIMG7406.JPG CIMG7407.JPG

 

在好文亭一樓拍攝影片,遊客們手上拿的塑膠袋是裝鞋子用的。

 

 

CIMG7409.JPG

 

來到樓上景觀就很漂亮了!一球一球的可愛樹叢,讓整個庭園充滿靈魂。

 

CIMG7410.JPG 

 

從好文亭二樓眺望千波湖。

 

 

遠方的千波湖有整排的銀杏跟楓紅,即便天氣灰灰濛濛的,但還是感受到它的美!可惜時間不夠,下次一定要去湖畔走走。

 

CIMG7412.JPG CIMG7414.JPG

 

從好文亭其他角度遠眺,各式風情不一。

 

CIMG7415.JPG CIMG7416.JPG

 

這時間參觀的客人,只有我們來自台灣,其他都日本旅客。

 

CIMG7417.JPG CIMG7418.JPG

 

好文亭跟合掌村一樣,也是茅草屋頂。這裡也是文人往來之地。日本明治時期的俳句家正岡子規曾經登上好文亭的樂壽樓,面對著南山上盛開的梅花,抒發情懷,寫下詠梅的詩句。現在好文亭正前方的子規之句碑,就是為了紀念這位俳句詩人而立。

 

CIMG7419.JPG CIMG7420.JPG CIMG7421.JPG

 

離開好文亭會經過這片杉木林,真是舒服。

 

CIMG7422.JPG CIMG7423.JPG CIMG7424.JPG

 

偕樂園除了梅樹,其他四季也有應景的花卉,春天是櫻花、初夏是深紅的霧島躑躅、盛夏是綠色鮮明的孟宗竹和杉林,秋天可以看到可愛的萩花和楓葉,配上寬廣遼闊的千波湖真可謂為絕景,冬天,銀裝素裹,盡顯北國之魅力。來偕樂園,一年四季都可稱為是最佳時節。  

 

CIMG7425.JPG CIMG7426.JPG

 

原來偕樂園是有一處楓葉谷,在鐵道的西邊,我們今天來的只不過是偕樂園北邊的一部份。

 

CIMG7427.JPG CIMG7428.JPG

 

1999年7月,偕樂園和旁邊的千波公園合併為「偕樂園公園」,面積達300公頃,成為世界上面積第二大,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的都市公園。列為日本歷史公園百選,史跡,名勝。

 

CIMG7429.JPG CIMG7430.JPG CIMG7432.JPG

 

雖然停留時間短暫有些遺憾,但也讓我決定下次再找機會來參觀。

 

CIMG7433.JPG CIMG7434.JPG

 

大家要回車上集合前,看到賣店的燈亮著,趁打烊前趕緊來逛一下。

 

CIMG7435.JPG CIMG7436.JPG CIMG7437.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水戶黃門的周邊商品,水戶黃門是以水戶藩第二任藩主德川光圀作為主人公、描述他在日本各地漫遊的民間故事。由於光圀曾任黃門官,人稱水戶黃門。德川光圀名字中的「圀」字是「國」的異體字,為則天文字之一。

 

CIMG7438.JPG CIMG7439.JPG CIMG7440.JPG

 

這個印籠就像尚方寶劍一樣,在最長壽日劇水戶黃門常出現。德川光圀將水戶藩藩主地位禪讓給他的姪兒,告老還鄉,仍舊領有「御三家」天下副將軍、權中納言的崇高身份,他帶著兩位武功高強的隨扈阿助與阿格常微服出遊、探訪民間、鋤強扶弱,就是流傳日本、膾炙人口的水戶黃門故事,說穿了就是日本版的包青天,而其行俠仗義的事跡為《水戶黃門漫遊記》。

 

CIMG7442.JPG CIMG7443.JPG

 

茨城縣產的水果,製作成西打飲料。

 

CIMG7444.JPG CIMG7445.JPG

 

回去時很多賣店已經打烊,我無法買冰淇淋吃了。

 

CIMG7446.JPG CIMG7447.JPG

 

這條長長的參道很特別,不知道汽機車能否行駛?

 

CIMG7448.JPG CIMG7449.JPG CIMG7450.JPG

 

經過常磐神社也休息了,看來御守及御朱印要等下次來才能收集。

 

CIMG7451.JPG CIMG7452.JPG CIMG7453.JPG

 

回程還能看到菊花展真是幸運,雖然不多,但這次旅程能看到三次菊花我已很開心了。

 

CIMG7454.JPG CIMG7455.JPG

 

往義烈館方向有很美的紅葉,原來是展示幕末三舟文物,裡面我只知道勝海舟,他是坂本龍馬的老師。

 

CIMG7456.JPG CIMG7457.JPG CIMG7458.JPG

 

走下階梯就要驅車前往機場了,這七天的環遊東北之旅可說是如履薄冰,總算圓滿完成任務,希望能讓六個姊姊有美好的旅遊回憶。

 

CIMG7459.JPG

 

水戶偕樂園官網:http://www.koen.pref.ibaraki.jp/park/kairakuen01.html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kairakuenpark/

 

地圖

 

前往機場的路上看到唯美的景色,用美景來做結束再好不過。以下為總結,檢討與改進:

 

這次旅程是我第一次用包車旅遊方式來玩日本,感謝六位姊姊的信任,讓我嘗試這樣的旅遊方式,也感謝旭日的鼎力配合,讓我把社團活動辦成功。比起七月的北海道之旅,這次進步很多,包車比搭遊覽車強,也比自己搭電車方便,可以說是結合跟團與自由行的優點了!

 

唯一要檢討的是我依然將行程排很滿,而且沒算到姊姊們的腳程,以自己的速度來安排很不應該,所以下次一定要再改進,我會一次比一次更好更精進,讓極上社團的理念發揚光大,帶大家深入日本秘境。

 

 

到了機場之後,我一樣為大家拍張合照,2018年的東北賞楓之旅我一樣指定侯家大哥,我們一年後再見吧!

 

CIMG7461.JPG

 

來成田機場不忘燒香。

 

CIMG7472.JPG CIMG7473.JPG

 

候機的時候拍拍土產,都沒有吸引我的。

 

CIMG7474.JPG CIMG7475.JPG CIMG7476.JPG

 

好可愛的面膜啊!

 

CIMG7477.JPG

 

這個櫻花酒有段時間很熱門,現在已經乏人問津了,就像富士山杯子一樣,還好我不是那種愛跟風的人。

 

CIMG7478.JPG CIMG7479.JPG

 

日本的茶罐都做得好精緻,看了就想買。

 

CIMG7480.JPG CIMG7481.JPG CIMG7482.JPG

 

以下是這次旅遊的戰利品,來日本不帶行李箱有個好處,就是不會亂花錢,因為知道背包塞不下就不敢買太多。

 

CIMG7483.JPG CIMG7484.JPG CIMG7485.JPG

 

其實大部份土產都是買回來送人的,自己都沒什麼吃,所以下次我打算買自己要吃的就好。

 

CIMG7486.JPG CIMG7487.JPG _20171110_175656.JPG CIMG7488.JPG

 

這個一看就知道不是我要用的。

 

CIMG7489.JPG

 

我發現在神社寺廟買最多,佔我開銷的一半。

 

CIMG7490.JPG CIMG7491.JPG

 

七彩繽紛的零食一定要入荷。

 

CIMG7492.JPG CIMG7493.JPG CIMG7494.JPG CIMG7495.JPG CIMG7496.JPG

 

溫泉粉也是必收集之物!

 

CIMG7497.JPG CIMG7498.JPG CIMG7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