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ルセウス座流星群2016%E3%80%80極大の夜-撮影者:及川聖彦-1024x683.jpg
 
關於飛星紫微斗數
 
飛星紫微斗數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校盤」,意思是要確認命主的出生時間是否吻合,通常我們會用以下十個問題請案主填妥回傳:
 
一、家庭成員及經濟的起落,男丁多寡,是否有出息?
A:
 
二、家族病史,自己或至親發生過什麼重大疾病或意外?
A:
 
三、自己與至親的最高學歷及求學狀況,有無中斷?
A:
 
四、自己的五術緣、宗教緣?或特殊才華?
A:
 
五、從事過的行業與升遷狀況?
A:
 
六、是否長期出國工作,或出外求學、旅遊?
A:
 
七、特殊性格、嗜好興趣?
A:
 
八、感情、婚姻?
A:
 
九、人生中其他重要事件,例如有靈異體質、搬家頻繁或曾有官非訴訟?
A:
 
十、身材高矮胖瘦?
A:
 
以上十點非常重要,是要一條一條驗證是否為命主真正的命盤,尤其要知道命主是第幾胎出生?生產過程如何?有無催生或剖腹產?剖腹產是否請命理老師擇日、或是預產期到了與醫生約好、或是難產必須剖腹?因為只要非自然產,通常命盤都不準,而且很難找到自己的命盤。
 
飛星紫微斗數是以學理為依據,不能有任何輕忽或差錯,這也是我們這一派最特別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聽楊老師跟我要這些資料,我也很訝異,心想「這些都告訴你了還用算嗎?命理師不是一看命盤就知道答案,為什麼要這些資料?」相信很多人剛開始都有跟我一樣的想法,甚至會質疑,但我就是活生生的好例子。
 
我初次給人家算命盤的時候,是三合派的某位老師,我給她的時辰是父親告訴我的出生時間,後來說我是「七殺朝斗格」,講得天花亂墜,我白花了六千元,因為不準啊!要嘛都沒印證,要嘛講得模稜兩可,有講跟沒講一樣,之後問什麼都要收錢,感覺這是台灣命理師的通病,跟神棍沒兩樣,出書應該都是東抄西抄複製貼上,這樣我也能出書啊!
 
飛星無双 紫微觀止1.jpeg  
 
之後我就不再相信紫微斗數了,直到2016年的年底,透過我妹認識了楊老師,及後來認識張老師、梁老師,我才知道原來紫微斗數界,喔不,應該說命理界也有清流啊,這跟我想像中的命理不同,不是為人詬病的亂唬爛,而是實事求是去研究命盤,校盤完全免費。
 
第一次校盤我知道自己不是亥時的「七殺朝斗格」,而是往前推一個時辰戌時的「天同化忌格」,但楊老師觀察到我脾氣跟個性也不像,回去跟張老師討論後,確定我的出生時辰是往後推一個時辰子時的「日月同宮格」,之後用這命盤推斷的事件奇準無比,也讓我知道從小到大三十多年來我都用錯誤的生辰去套用在各種命理學,不知道是護士報錯時間,還是父親記錯時間,反正我知道全台灣有非常多數人跟我一樣,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其實是錯誤的,我甚至發現星座也有誤差,用正確的時辰去對果然比較符合我的個性。
 
從此之後,我就知道飛星紫微斗數比各家命理都厲害,因為這派很嚴謹、不講含糊的事、講求學理,說這是算命,還不如說是數學、物理或科學來得更貼切,因為經過驗證,答案只會有一個,研究飛星就像是做學術研究,不同其他命理那樣怪力亂神,也因為這個緣分,讓我有了使命感,我必須將它發揚光大,用它導正命理界的歪風,在我學習五個月之後,於今天創立這個「飛星無双 紫微觀止」粉絲專頁,紀錄我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有任何命盤問題都可以透過我的老師來解惑。
 
 
飛星紫微斗數教學與論命請預約聯繫:0966-739-131
 
時機到的時後,我將會成立「飛星山莊」根據地,是我們這派學術研究場地,也同時是渡假村及銀髮族休憩區,以後談飛星請稱我勝山居士;談佛法請稱我陳勝佛師兄;談旅遊請稱我勝軍老師,謝謝。
 
 
2018/09/18 飛星群組之亂

案發經過與後記:
 
張老師希望大家能在群組多留言互動,不要那麼冷清,我拋磚引玉分享命盤,結果得到某位第一屆師姊倚老賣老,老鳥欺負菜鳥,我最瞧不起這種人,於是在群組裡吵架,尤其她咄咄逼人的樣子 我看不過去。
 
老師逼我跟她道歉,我當然不肯,於是便退出群組,老師也禁止我去上課。當天晚上跟楊老師喝酒聊完回到家,談到未來計畫,也是我退伍前一直想做的事,我想開與眾不同的餐廳(養士),也會想發明好菜單成為名廚,因為我以前當輔導長,辦伙可以說是全國軍最優的,上天關了我飛星紫微的門卻為我打開了做餐飲的窗,除了旅遊業,美食領域應該是我最有熱忱的,我相信做有興趣的事才會成功,這事件正好契應。
 
反正我沒主動招惹別人我問心無愧,「別人惹我我一定會反擊」這是我的原則。我有37個群組,有十多個社團、粉絲團要經營,應該沒有認識人在網路上比我還忙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也常在網路跟人筆戰,「戰神」不是叫假的,總之我分身乏術,張老師常說我不用心、常看手機,其實我是真的沒時間能擠出來,人能親自到場學習就是最大的努力了。
 
部落格還有很多網誌要寫,我並不像其他人那麼閒,有社群要經營管理,還要解決別人旅遊的疑問,當然不止客戶,有些是網友有些是同業。我不會讓自己閒著,平常睡眠時間都不夠,一個人當很多人在用,不是別人想的那麼輕鬆,那位師姊我不認識她,以後也沒機會見面,道歉那種場面話就不必了,拜託賴大哥幫我在群組道歉也是為了給老師面子。
 
就像官司一樣,大丈夫能屈能伸,今天佳欣姊跟柔子都有傳訊關心我,已經覺得很感動了。輿論往哪邊倒我也不在意,認識我的人就能了解我的為人。就算我脾氣很衝,但我不做虧心事,我就是一身正氣,所謂「己身不正何以正人」,她有本事嘴我,就看看她以後在群組有沒有好好跟大家互動,有的話我跟她吵架是做功德,滿足張老師要活絡群組的目的;沒有的話是看清她,證明她只會出一張嘴而已。
 
張老師對我有期望,但我還沒有能力付學費,覺得壓力很大,沒學飛星不會餓死、學了飛星也沒比較快樂,如果不能快樂學習,去上課只是讓自己難過。我以後發達一定會建飛星山莊,並用自己的資源來發揚飛星派,不一定要成為命理老師,現在能當賴大哥書僮就已經很開心了。
 
希望張老師知道為什麼大家學到一半不學。剛好是一個機會了解大家的問題,楊老師說堅持到最後的人有兩個共通點,一是對命理有極大興趣;二是有在學佛。但我看到幾點,一是大家很挫折,沒有感受到鼓勵,而是很怕被推上白板論命,然後被打槍;二是焦距不夠,張老師講義做得很豐富、影片也很多 ,但我相信很多人更想看到亮點,我自己是看到一半會想打瞌睡。
 
相信大家應該能感受到我對命理有興趣,但來交朋友更勝於學習,尤其上課時聽老師的佛學舉例等教誨很有幫助,但每堂課都被唸不用心,相信是誰都會反彈,這畢竟不是國民義務教育,要發揚光大就要循循善誘,那麼多學生都有貪狼根器,張老師也說大家會學得比自己好,但為什麼一個個都放棄了呢?是太難嗎?我想不是,應該是尚未從中找到樂趣
 
以前我從小補習何嘉仁美語,國中的時候英文成績名列前茅。我有繪畫天份非常喜歡畫畫,當英語課上課時我覺得太簡單了,於是就在課本上塗鴉,結果有天英文老師不知道哪裡吃錯藥對我發飆,並在升旗時抓我到司令台拿我課本在全校師生面前羞辱我,從此之後我不會再課本上塗鴉但也放棄英文了,心裡面非常恨英語老師,她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在作育英才還是誤人子弟呢?即便是學生就不用在乎他的自尊心嗎?難道她不是毀了未來的語言專才或是藝術家嗎?
 
我知道後面的人生跟我自己的選擇有很大關係,少了英語專長我很吃虧,但我更知道教育底下的人要因材施教,不是用逼的。張老師您跟英文老師不同,我非常景仰張老師,也非常相挺,沒有任何不敬,但今天是想點出盲點,畢竟只有底下學生如我才感受得到壓力。
 
老師說什麼我都會做,我不像楊老師那麼理智,還會慎選評估張老師推薦的直銷,我是比較感性的人,即使不做直銷我也是全力支持,有能力即使排斥也會加入,甚至幫忙推廣,但今天張老師沒有挺我,心裡很難過,即便是善意的謊言也好,但我只看到自己像小弟般被吆喝。
 
想到張老師曾對我說過「人微言輕」,我今天就在想,第一屆師姊可能跟老師比較有革命情感,交情比較好,也可能她在社會上、經濟上有一定水準,能給老師更多支持或是附加價值。我現在沒錢又沒地位,自然不受寵,在成功之前不被挺也是正常的,不過我不會氣餒,我會堅持仁義之道,相信未來會有很多人跟隨我。
 
飛星紫微斗數是非常棒的學問,應該是我接觸那麼多命理最正派的一種,但它更應該好好被包裝,甚至用盡方法去行銷、打廣告,這樣才能在命理界立足,應該讓大家都搶著來學,而不是學到一半淪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的學術,我希望它能變得更吸引人鑽研。
 
好氣又好笑的是,我立志學成後要打遍三合派,結果還沒跟外人鬥,自己人就先鬥起來了,難怪命理界那麼多門派與是非,我很擔心以後飛星會衍生很多分支與派別。張老師如果有認識行銷公關或是關鍵字投放的朋友,可以向他們請益,如何包裝成讓社會大眾「不僅知道,也會踴躍參加」的飛星課程,例如主題式的命理短期課程那樣,或是聳動一點的標題,例如「從了解命盤如何讓你更吸引異性」或是「學習飛星掌握最佳的投資機會」,用專題演講也可以,辦講座也可以,要發揚它的方式很多,我做業務,知道生活中處處是業務,不管什麼都要靠包裝行銷,名人加持也可以,這樣張老師才會門庭若市,不用常常擔心招生問題。
 
我希望還張老師學費之後,以及有能力負擔學費的時候再去上課。當初楊老師跟張老師一直鼓勵我來學飛星,我就說等我有能力在學,很可惜自己沒有堅持,因為我知道自己欠老師學費,我的地位就不是客戶而是被使喚的小弟,會有很重的人情包袱,如果今天我是賴大哥或朝陽,就不會有被禁止去上課的問題,因為「有付錢就是客人」,也不會總是要我配合別人日期時間,自己不敢請假缺席,像我出國帶團請假也不曾因為我而調課,感覺別人進度不能落後,我進度落後沒有關係。
 
沒欠人情自然也不會有被迫要求道歉,所以我知道個性衝動並非主因,沒錢才是主因,因為我虧欠張老師,所以老師才會問我要不要賺點零用錢在路上發靈芝咖啡宣傳單,坦白說當下看到老師那篇訊息我心中有些憤怒,2013年我當房仲發過宣傳單之後就沒再發,因為那是很不切實際的行銷方式,楊老師也說放里長那讓民眾索取的成功機率還比較高。
 
以前我做業務每個月十幾二十萬也賺過,我不可能會賺那種小錢,所以張老師發訊息問我時,我非常訝異,也無法難想像我這等人才要淪落到路邊發傳單,就算被錢逼急了,我也會想辦法賺快錢(遊走法律邊緣也沒關係),老師曾說自己以前換了六十幾個工作,應該更能體會我的心境才是,都不願意讓自己兒子去發,為什麼會想要我去發呢?我在老師心裡到底扮演什麼角色?自己的臉拉不下來,別人的臉就拉得下來嗎?為什麼只找我不找其他師兄師姊呢?所以我當下很委婉拒絕了。
 
再者,都已經被糟蹋了也讓步了,回群組還要我再道歉,老師真的以為我很想回群組嗎?我早就跟賴大哥說不回群組,我經營四百多人的群組都不去在乎了,這個命理群組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能幫老師才重要,老師可能不知道我在自家社區都是半夜幫您投遞靈芝咖啡宣傳單,因為我們社區禁止廣告文宣,我擔心被看到只好深夜偷偷放信箱,我也有努力找朋友來給老師算命,但身邊目前還沒有想學的人。
 
我學習雖然沒有達到張老師的期望,但我出勤很勤奮,從碧潭騎機車來也要一小時,我從沒喊累,哪個學生住比我遠並願意每週二四六這樣來來回回?楊老師田宅化祿到命宮,不用上班就有飯吃,但我不工作就沒錢養家糊口。我很希望多到教室吸收學習,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不想辜負張老師,但我知道,只要我沒付完學費,到教室地位就是比別人低一等,這是很現實的。就好比我帶團沒賺客人一毛錢,我也不會給他們像領隊般的服務,人微言輕也可以解釋人窮志短,但我志不短,我只是暫時窮。
 
忠言逆耳,張老師也許覺得不舒服,但很少人像我這樣敢講實話,希望張老師知道我都是為了您好。
 
在這事件我學到兩個真理(教訓),第一是「永遠都不要欠人情」,欠人情就會被「看低、看輕、看無」,很多不應該被對待的事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第二是「永遠不要想靠別人」,靠自己最實在,尤其老妹常唸我這句話,不然她業務能力那麼強,為什麼我推薦她靈芝咖啡卻不加入?因為我發現不論是想無本創業靠員工、或做直銷靠朋友這些事,只要心裡有靠別人的念頭,就都不會成功。除非天生好運,有人主動來幫,或遇到像我這種願意情義相挺的人,不然每天只想著利用別人,被人看輕就罷了,朋友還會愈來愈少。感謝張老師指導,要我走專業路線,我現在會努力成為專業人士,成為讓客戶主動上門、讓別人依賴我的人,做到我不需要靠別人但別人很需要我的人物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