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73.JPG

 

朋友知道我有在收集菸盒,上次他在大陸看到金台灣的菸順便帶一包給我。

 

CIMG0174.JPG

 

其實新聞有介紹這是大陸假菸:https://news.tvbs.com.tw/life/373782  

 

CIMG0175.JPG

 

新聞描述這是大陸來的仿冒長壽菸,菸盒上的台灣公賣局商標和地址都對,包裝硬盒也和長壽菸一樣,不過這種仿的價格竟然比真的還要貴,一包要6、70元(人民幣?)。深藍色的外盒,正反面還印有七彩雷射的金台灣字樣,連國父的遺像都有,菸盒側面印有台灣菸酒公賣局以及地址,但早就改成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IMG0176.JPG

 

原來是大陸菸商自行出產的仿台灣長壽菸,由於台灣菸品質好,大陸菸商乾脆自己出產,除了推出台灣有的黃長壽細長壽,還有珍品金台灣,極品金寶島,三民主義寶島,阿里山等品牌。

 

CIMG0177.JPG

 

我個人是覺得很濃,也不好抽,反正菸盒漂亮就好,我在意的是七彩閃亮而不是味道。

 

CIMG0179.JPG

 

感覺大陸人蠻哈台的,覺得跟台灣有關的商品就是高檔貨,就像我們台灣人看到跟日本有關的商品就是好東西的道理一樣。

 

CIMG0180.JPG

 

看那些過氣藝人在大陸混得有聲有色就知道,他們真的很崇拜台灣,現在大陸很多節目都有台籍藝人在撈錢,但我覺得這是好現象,這樣他們演藝圈才會進步,不過若要更上一層樓,應該要拉攏比台灣演藝圈更優質的外國藝人。

 

CIMG0181.JPG

 

總之,很高興能收集到這包菸,大陸很多商品都蠻七彩閃亮的,但要閃亮得有質感就不容易了。

 

CIMG0182.JPG

 

連濾嘴都別具巧思,也有淡淡的七彩閃亮。

 

CIMG01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