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99.JPG 

 

10/25(四)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五天,離開田澤湖「かたくりの花」飯店,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小安峽」,沿途走国道398号,景色優美。期實去年就要來小安峽,因道路封閉而殘念,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6:厳美渓、御覽場橋」。

 

 

 

在秋田鄉間奔馳,大家在討論精靈寶可夢GO所衍生的社會現象。

 

 

 

看到路邊施工的路障好可愛,以前在宮島看到伊達飯糰君,以及各地不同造型的,秋田則是Q版「生剝鬼」,媒體曾報導,日本所有可愛路障都是由「仙台銘板」公司製作,連《紐約時報》都報導過路障可愛化的專題,讓仙台銘板公司一夕爆紅,各地訂單湧入。

 

CIMG1902.JPG

 

下次來東北賞楓將探訪泥湯溫泉川原毛地獄這兩處鮮為人知的秘境。

 

 

 

CIMG1906.JPG CIMG1907.JPG CIMG1908.JPG

 

終於抵達小安峽,停好車後要去走遊步道,小安峽隸屬「栗駒国定公園」,今天會去的景點都在這附近。

 

CIMG1911.JPG CIMG1912.JPG CIMG1914.JPG CIMG1915.JPG CIMG1916.JPG CIMG1917.JPG CIMG1918.JPG

 

小安峽算是很深的溪谷,行動較不便的人不適合走遊步道喔!底下的皆瀨川溪水非常清澈。

 

CIMG1919.JPG CIMG1920.JPG CIMG1921.JPG CIMG1922.JPG

 

總算來到我推薦的私房景點了,秋田縣紅葉名所小安峽!

 

 

 

CIMG1924.JPG

 

江戶時代的旅行家菅江真澄,對小安峽有不少紀錄。

 

CIMG1925.JPG CIMG1926.JPG

 

煙霧迷漫的小安峽,跟昨天在玉川溫泉看到的景色完全不一樣。

 

CIMG1927.JPG CIMG1929.JPG CIMG1930.JPG

 

小安峡不僅是知名賞楓景點,通稱為「地獄釜」的「大噴湯」更是小安峡首屈一指的風景名勝,白色水霧蒸騰氣勢驚人!

 

 

 

CIMG1932.JPG CIMG1934.JPG CIMG1935.JPG CIMG1936.JPG

 

走完遊步道要上去,看到如天梯、好漢坡般的陡峭階梯相信很多人都傻了,高低差60公尺而已,對我的腳程而言小意思。

 

CIMG1937.JPG CIMG1938.JPG CIMG1939.JPG CIMG1940.JPG

 

爬到一半,回頭拍峽谷美景順便休息,這裡真的很美,如果再晚一週來更好。

 

CIMG1942.JPG CIMG1944.JPG CIMG1945.JPG CIMG1946.JPG

 

我是不走回頭路的雙點進出方式,但下次我會安排交換方向,另一頭上來應該比較輕鬆,這裡有水果攤,蘋果品種好多呀!

 

CIMG1947.JPG CIMG1948.JPG CIMG1949.JPG CIMG1950.JPG CIMG1951.JPG

 

目標是前方的「河原湯橋」,橋上是拍絕景之處!

 

CIMG1952.JPG CIMG1953.JPG CIMG1954.JPG

 

東北的紅葉很多都是這樣大片。

 

CIMG1955.JPG CIMG1956.JPG

 

不愧是評價五顆星的景點,從河原湯橋居高臨下拍攝的小安峽角度,是所有攝影達人必拍紅葉絕景!

 

 

 

CIMG1958.JPG

 

從橋上往下拍攝的經典畫面,不論是紅葉還是冬雪,都是攝影師愛取景的角度。

 

CIMG1959.JPG CIMG1960.JPG CIMG1961.JPG

 

大噴湯雖然煙是往上冒,但噴的角度在我看來算是橫向的,很特別。

 

CIMG1962.JPG CIMG1963.JPG CIMG1964.JPG CIMG1965.JPG

 

把鏡頭拉遠看到的紅葉顏色更分明。還是用親身體驗用肉眼看最美,2019年想賞楓的可以預約囉,蔦溫泉我抓在手上。

 

 

 

CIMG1967.JPG CIMG1968.JPG

 

小安峽讓我最喜歡的照片就是下圖這張。

 

CIMG1970.JPG CIMG1972.JPG

 

小安峽為秋田縣紅葉名所,在60公尺高的河原湯橋上可以一覽腳下熱氣冒出的壯觀景象,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完下方的散步道

 

 

 

CIMG1974.JPG CIMG1975.JPG CIMG1976.JPG CIMG1977.JPG CIMG1978.JPG

 

拍完紅葉絕景後當然要逛賣店,秋田出美女,「小野小町」正是出身當地的美女,也是形容美女的名詞。

 

CIMG1979.JPG CIMG1980.JPG CIMG1981.JPG CIMG1982.JPG CIMG1983.JPG CIMG1984.JPG CIMG1985.JPG

 

飾演假面騎士一號的藤岡弘大叔都愛喝的栗駒高原牛乳,我當然也要來一杯。

 

CIMG1986.JPG CIMG1987.JPG

 

現在要前往鳴子峽,我在車上嗑了棗子跟栗子派,旅行消耗的體力就靠乾糧充飢了!

 

CIMG1988.JPG CIMG1990.JPG

 

雖然才第五天,但請不要懷疑,這次東北賞楓最美的一條紅葉道路非它莫屬。

 

 

 

CIMG1994.JPG

 

因為太美了!我請侯家大哥路邊停車讓我們拍照,秋田縣的「櫸橋」完勝青森縣「城ヶ倉大橋」!至於昨天去的岩手縣「森の大橋,還沒看過完全放晴的景色,所以先保留,我相信櫸橋跟它不相上下。

 

 

 

CIMG1996.JPG CIMG1997.JPG CIMG1998.JPG

 

栗駒大湯隧道(栗駒大湯トンネル)出來就是這樣的絕景,遇到好天氣真是幸運!

 

CIMG2000.JPG CIMG2002.JPG

 

如果下次再來東北,我想規劃這條楓紅大道(国道398号+県道282号)的周邊景點。

 

 

 

途經路邊的「花山温泉 温湯山莊」,可以看到南部神樂公演,以後有機會我要來住宿。話說和歌山縣也有花山温泉,而長野縣跟青森縣都有温湯温泉,看來日本同名的地方頗多。

 

CIMG2004.JPG

 

到了南東北,紅葉就不像北東北那樣滿山都是,之後的景點建議十月底十一月初造訪最佳。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東北紅葉道路走過国道103、341号及八幡平樹海線,即便胃口被養大,但看到国道398号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沒有最美只有更美

小安峽隸屬「栗駒国定公園」,為秋田紅葉名所,十月底到訪紅葉會更佳,冬雪霧氣蒸騰也是絕景

※走小安峽遊步道與河原湯橋高低差60公尺,建議由水果店旁樓梯下去,看完大噴湯再從賣店處的出入口上來,這樣會比較輕鬆,停留時間一小時左右差不多,如果能住宿此温泉鄉更佳

栗駒大湯隧道附近的櫸橋」可拍到大景,這裡比「城ヶ倉大橋」紅葉景緻更壯闊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