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878.JPG 

 

11/19(一)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五天,離開伊根舟屋,大約一小時車程,來到了今晚的住宿飯店「ホテル&リゾーツ 京都 宮津」,待會放完行李就要去吃晚餐。這是我第二次住大和集團旗下飯店,第一次是2014年跟團住過,請參閱遊記:「《日本》立山黑部Day2:勵波皇家飯店(砺波ロイヤルホテル)

 

CIMG5797.JPG CIMG5796.JPG 

 

台灣旅客對大和房屋工業集團應該不陌生,因為這是旅行社常用飯店,常跟團的人應該都住過,「大和ハウス工業」創立於1955年,是日本最大的綜合營建開發商。除以營造為本業之外,事業擴及住宅開發營建、商場開發營建、飯店、健身俱樂部、長照機構,近年來也跨足農業及機器人開發等各項領域,甚至在2012年來台灣開設支店(分公司)。

 

大和皇家飯店都是三星到四星級,房間雖然很普通但非常會挑地點,也許這就是做房地產起家的優勢吧!旗下的市區飯店品牌「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都設點在車站附近的市中心;其他品牌如渡假村,不是面山、面海,就是面湖,景觀都很棒!我個人最想住的就是「Active Resorts 岩手八幡平」,因為天氣好可以看到壯觀的岩手山紅葉,距離我的私房秘境也很近;還有新開的「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青森」我也很想住看看,目前是青森市區評價最高的連鎖飯店。

 

大和房屋集團  

 

CIMG5798.JPG CIMG5800.JPG

 

從窗外看到停車場有那麼多輛大巴士,就知道飯店房間數很多,且今天很多團客入住,所以會遇到台灣團客。

 

CIMG5801.JPG CIMG5802.JPG CIMG5805.JPG CIMG5806.JPG CIMG5807.JPG

 

晚餐地點在二樓的四季。

 

CIMG5808.JPG CIMG5809.JPG CIMG5810.JPG

 

這次旅行最後一晚住宿在「天橋立宮津皇家渡假大飯店」,晚餐是和洋自助餐。

 

 

 

CIMG5812.JPG CIMG5814.JPG

 

雖然是團客飯店,但Buffet真的不錯,有牛排有烤鴨就給推!

 

CIMG5813.JPG CIMG5815.JPG CIMG5817.JPG CIMG5818.JPG CIMG5819.JPG

 

吃飽就來逛賣店,可以助消化。

 

CIMG5820.JPG CIMG5822.JPG

 

可口可樂的地區限定包裝,不過我不愛喝汽水。

 

CIMG5824.JPG CIMG5825.JPG CIMG5826.JPG CIMG5827.JPG CIMG5828.JPG CIMG5829.JPG CIMG5830.JPG

 

這個瓶身設計我喜歡!

 

CIMG5831.JPG CIMG5832.JPG CIMG5833.JPG CIMG5834.JPG CIMG5835.JPG CIMG5836.JPG CIMG5837.JPG

 

很多土產的包裝都是天橋立的景色,但沒什麼質感,重點不是食材的我就不會買,除非包裝真的很漂亮。

 

CIMG5838.JPG CIMG5839.JPG CIMG5840.JPG CIMG5841.JPG CIMG5842.JPG CIMG5843.JPG

 

京都名物生八橋,以前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吃第二次。

 

CIMG5844.JPG CIMG5845.JPG CIMG5846.JPG CIMG5847.JPG CIMG5848.JPG CIMG5849.JPG

 

浮世繪的名片夾讓我很心動,但太貴了,繼續用我原本的名片夾就好。

 

CIMG5850.JPG CIMG5851.JPG CIMG5852.JPG CIMG5853.JPG CIMG5854.JPG CIMG5855.JPG CIMG5856.JPG CIMG5857.JPG CIMG5858.JPG CIMG5859.JPG

 

這些立體紋樣的T恤是不錯,但沒有我喜歡的圖騰。

 

CIMG5860.JPG CIMG5861.JPG CIMG5863.JPG CIMG5862.JPG CIMG5864.JPG CIMG5865.JPG CIMG5866.JPG CIMG5867.JPG CIMG5869.JPG CIMG5871.JPG

 

這裡也可以辦婚宴唷!

 

CIMG5872.JPG CIMG5873.JPG CIMG5875.JPG CIMG5874.JPG CIMG5876.JPG CIMG5877.JPG CIMG5879.JPG

 

唯一缺點是吸菸區要走很遠。

 

CIMG5880.JPG CIMG5881.JPG CIMG5882.JPG

 

這太有未來感了!彷彿是太空艙一樣,下次再來體驗。

 

CIMG5883.JPG CIMG5885.JPG CIMG5884.JPG CIMG5886.JPG CIMG5887.JPG CIMG5888.JPG

 

晚上泡完湯後特別好睡,起床後看窗外景色,那輛巴士還是停橫的,該遊覽車司機夠屌!

 

CIMG5889.JPG CIMG5890.JPG CIMG5891.JPG CIMG5892.JPG

 

早上泡湯還能欣賞風景,可惜又是多雲的天氣。

 

CIMG5895.JPG CIMG5894.JPG CIMG5897.JPG CIMG5898.JPG CIMG5901.JPG CIMG5902.JPG CIMG5903.JPG CIMG5904.JPG CIMG5905.JPG

 

走過這小橋(應該算是台階吧)會增長智慧嗎?跟烘爐地財神殿過紅色橋有異曲同工之妙。

 

CIMG5906.JPG CIMG5907.JPG CIMG5908.JPG CIMG5909.JPG CIMG5910.JPG

 

原來4月1日旗下27家「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名稱變更為「DAIWA ROYAL HOTEL」,所以原本的「天橋立宮津皇家飯店」改成「Hotel & Resorts KYOTO-MIYAZU」,我猜可能是要讓外國旅客更有辨識度,當初還以為經營權易手,飯店被賣掉了呢!

 

 

 

CIMG5912.JPG CIMG5913.JPG

 

飯店朝食也不錯!肉跟蛋都是我的心頭好!

 

 

 

CIMG5915.JPG CIMG5916.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台灣旅客對大和房屋工業集團應該不陌生,因為這是旅行社常用的連鎖飯店,經常跟團的人應該都住過,「大和ハウス工業」創立於1955年,是日本最大的綜合營建開發商。除以營造為本業之外,事業擴及住宅開發營建、商場開發營建、飯店、健身俱樂部、長照機構,近年來也跨足農業及機器人開發等各項領域,甚至在2012年來台灣開設支店(分公司)。

大和皇家飯店都是三星到四星級,房間雖然很普通但非常會挑地點,也許這就是做房地產起家的優勢吧!旗下的市區飯店品牌「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都設點在車站附近的市中心;其他品牌如渡假村,不是面山、面海,就是面湖,景觀都很棒!

※天橋立宮津皇家渡假大飯店的晚餐Buffet真的不錯,有牛排有烤鴨我就給推!

※2018年4月1日旗下27家「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名稱變更為「DAIWA ROYAL HOTEL」,所以原本的「天橋立宮津皇家飯店」改成Hotel & Resorts KYOTO-MIYAZU」,我猜可能是要讓外國旅客更有辨識度。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