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52.JPG 

 

2/28(四)極上伊豆河津櫻之旅的第四天,上午從靜岡縣沼津溫泉來到山梨縣的「マツモトキヨシ富士河口湖店」,本來行程會去欣賞富士山絕景,但遇上了下雨天無奈看不到富士山,所以我採備案來室內,首先就是到這裡的松本清藥妝店逛逛。

 

CIMG7193.JPG CIMG7194.JPG

 

逛完藥妝後來到雨天第二個備案「河口湖香草館」,這是繼2015年後第二度來到河口湖畔。

 

 

 

CIMG7196.JPG CIMG7197.JPG CIMG7198.JPG CIMG7199.JPG CIMG7200.JPG

 

河口湖香草館,這裡不但能買紀念品,還有手作體驗喔。

 

CIMG7201.JPG CIMG7202.JPG CIMG7203.JPG CIMG7204.JPG

 

逛完之後到隔壁棟的美食區買冰淇淋來吃,這是香草及薰衣草綜合口味加上乾燥花點綴,挺夢幻的,是本次旅遊吃的第四支冰淇淋。

 

CIMG7205.JPG IMG_20190228_114701.jpg 

 

超大顆的蘋果,但我絕對不會在這邊買,同樣大顆的蘋果在長野縣跟青森縣買,價格只要十分之一。

 

CIMG7207.JPG CIMG7208.JPG CIMG7210.JPG

 

逛完香草館後來到「ほうとう蔵 歩成 河口湖店」用餐,這裡是景觀餐廳,如果好天氣就能看到富士山。

 

 

 

CIMG7211.JPG CIMG7212.JPG

 

河口湖名物黃金烏龍麵,口感很像台灣的刀削麵。

 

CIMG7213.JPG CIMG7214.JPG CIMG7215.JPG CIMG7216.JPG CIMG7217.JPG CIMG7218.JPG CIMG7219.JPG

 

這間店是比賽得過獎的名店,原本要去吃的雲朵造型「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訂餐時司機說不動茶屋太多團客怕會影響用餐品質,且餐點較單調,建議去附近另一家景觀餐廳用餐,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富士山。上網查詢後發現果真景觀、裝潢、菜色都比較漂亮,評價也比不動茶屋高,於是便改訂這家餐廳。我也很從善如流,行程彈性可調整,只要能更加精進,就會把最好的給大家,而不是像跟團死板板,餐食景點都無法更動,這就是我們的差異與優勢。

 

CIMG7220.JPG CIMG7221.JPG CIMG7222.JPG CIMG7223.JPG CIMG7224.JPG

 

原來這間有很多日本名人光顧,以下是他們的簽名。

 

CIMG7225.JPG CIMG7226.JPG CIMG7227.JPG CIMG7228.JPG

 

吃完午餐後,來到「山梨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去年我有造訪新開幕的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請參閱2018年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5: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静岡県富士山世界遺産センター)」。為什麼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會有兩處呢?因為富士山剛好坐落在兩縣之間,日本最崇高的聖山任誰都想沾光,所以兩縣都認為富士山屬於他們,彼此是良性競爭關係,山梨縣先開了關於富士山的博物館,靜岡縣當然也要開一間,也因為富士山這樣的附加價值,不論是硬體還是花卉景點,都讓兩縣賺到了不少觀光收益。

 

CIMG7267.JPG CIMG7229.JPG

 

雖然剛吃飽,但來到這裡一定要挑戰充滿話題性的富士山咖哩,出國前就在粉絲專頁答應大家要挑戰這兩種口味,並實驗混在一起會變什麼顏色。

 

IMG_20190228_170057.jpg IMG_20190228_170106.jpg  CIMG7230.JPG CIMG7231.JPG CIMG7232.JPG CIMG7233.JPG CIMG7234.JPG CIMG7235.JPG CIMG7236.JPG CIMG7237.JPG

 

有沒有發現藍色富士山咖哩比較便宜,紅色富士山咖哩比較貴。

 

CIMG7238.JPG CIMG7239.JPG

 

別忘了山梨縣、岡山縣、福島縣都是日本的水果王國,原來咖哩的顏色是使用山梨縣笛吹市的果汁,去年有造訪笛吹川水果公園,請參閱2018年的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4:笛吹川水果公園(山梨県笛吹川フルーツ公園)」。

 

CIMG7240.JPG IMG_20190228_132508.jpg IMG_20190228_132520.jpg IMG_20190228_132529.jpg IMG_20190228_134732.jpg IMG_20190228_135156.jpg

 

一次嗑完兩種咖哩有快往生的感覺,肚子太撐了,有人問藍色跟紅色咖哩混合在一起會不會變紫色?答案就在影片中。

 

 

 

CIMG7241.JPG CIMG7242.JPG

 

這份量建議兩人吃一盤,除非是大胃王,不然千萬別像我一個人吃兩盤,真的很撐,還好午餐時肚子有預留空間,沒把麵跟湯喝完。

 

CIMG7243.JPG CIMG7244.JPG CIMG7245.JPG CIMG7246.JPG

 

北館主要以賣店及餐廳為主,吃完咖哩後前往需要料金的南館,從二樓看到和紙製作成的巨大的富士山,其七彩繽紛RGB變色深得我心。

 

 

 

CIMG7247.JPG CIMG7248.JPG

 

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導覽大哥正在跟我們解說,他也有不少台灣朋友,日本的退休老人家都會找事情做回饋社會呢。

 

CIMG7249.JPG CIMG7253.JPG CIMG7254.JPG CIMG7255.JPG

 

跟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給我的印象完全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建議大家這兩處應該都要來走走,以下是介紹富士五湖。

 

CIMG7256.JPG CIMG7257.JPG CIMG7258.JPG CIMG7259.JPG CIMG7260.JPG CIMG7261.JPG CIMG7262.JPG CIMG7264.JPG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要前往飯店,因為今晚的飯店最特別,值得提早去享受。

 

CIMG7266.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ほうとう蔵 歩成 河口湖店是比賽得過獎的名店,評價比原本要去的「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高,不會有團客影響用餐品質,天氣好能看到富士山而且有許多名人造訪

※黃金烏龍麵是河口湖名物,南瓜與味噌熬煮出的鮮甜及色澤都很棒,扎實口感像台灣的刀削麵

※山梨縣與靜岡縣都有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去年曾造訪新開的靜岡縣那間。為什麼這樣的博物館會有兩處呢?因為富士山剛好坐落在兩縣之間,日本最崇高的聖山任誰都想沾光,兩縣都認為自己是富士山縣,彼此是良性競爭關係,山梨縣於2016年6月開館,靜岡縣當然也要有,於是在2017年12月開館,各有各的特色,很推薦兩間都來參觀

※話題美食藍色富士山咖哩與紅色富士山咖哩都好吃,但後者頗辣,建議兩人吃一盤,別像我一個人吃兩盤,會撐到不行

※兩種咖哩醬調和在一起不會變紫色,而是很熟悉的夢幻色澤,請看影片揭曉實驗結果。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