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64.JPG 

 

10/26(五)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六天,離開藏王御釜後,往南驅車一小時來到「長老湖」。原本是規劃今天要去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浄土平」健行,但出國前得知噴火警戒會封山,所以改走備案,造訪南蔵王七ヶ宿町」。

 

CIMG2550.JPG CIMG2551.JPG

 

長老湖很美,但我們沒有多停留,打算先走遊步道,去山彥吊橋やまびこ吊橋)拍照,然後繞一圈回來在長老湖休息。

 

CIMG2552.JPG CIMG2553.JPG CIMG2554.JPG

 

沿途都有指標,森林小徑起起伏伏,只有我們一行人,沒其他遊客,秘境中的秘境啊!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熊,就邊走邊搖熊鈴,搞得自己像一眉道長在湘西趕屍XDDD

 

CIMG2555.JPG CIMG2556.JPG 

 

看到這超美的綠意,彷彿是夏天的奧入瀨溪流。

 

CIMG2558.JPG CIMG2561.JPG CIMG2562.JPG

 

終於來到山彥吊橋(やまびこ吊橋),在橋中央欣賞「横川渓谷」絕景讓我好興奮啊!

 

 

 

CIMG2565.JPG CIMG2566.JPG CIMG2567.JPG

 

水面還倒映著紅葉美景,深深覺得自己備案挑得好啊!

 

CIMG2568.JPG CIMG2570.JPG

 

東北一の吊り橋から不忘山を眺める!」長120公尺、高20公尺的山彥吊橋是東北第一大吊橋,伴著不忘山、橫川溪谷美景,很適合來踏青散步,每年11月紅葉見頃。

 

 

 

CIMG2572.JPG CIMG2573.JPG CIMG2574.JPG

 

山上紅葉很美,但大部份都還是綠的,畢竟這裡是南東北,11月會比10月來賞楓更佳。

 

CIMG2575.JPG CIMG2576.JPG CIMG2577.JPG

 

宮城藏王三十六景(みやぎ蔵王三十六景)第19番就是山彥吊橋美景!原來橋的另一端也有停車場,下次學聰明直接開車來就不用走山路了。

 

CIMG2578.JPG CIMG2579.JPG CIMG2580.JPG CIMG2581.JPG

 

我們又走了700公尺,來到橫川溪谷公園第二停車場入口,這裡很空曠都沒人,這時有一對日本老夫婦開車過來問我路,原來也是要去山彥吊橋,隨然我今天是第一次來,卻也能現學現賣指引他們怎麼走,搞得好像我很常來一樣。

 

CIMG2582.JPG CIMG2583.JPG CIMG2584.JPG

 

這裡的小路剛好是繞一圈回長老湖,所以我不是走原路,而是繼續冒險前進。

 

CIMG2585.JPG CIMG2586.JPG

 

總算來到湖畔,這一圈含拍照也花了我們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啊!

 

CIMG2587.JPG CIMG2588.JPG

 

長老湖小徑我想大概只有熊會走,人煙也太稀少了,有膽識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去探險。

 

 

 

CIMG2590.JPG CIMG2591.JPG  CIMG2593.JPG CIMG2594.JPG

 

拍完長老湖的美景後,想買點吃的來充饑,就在湖畔賣店品嚐了烤醬油糰子,味道還不錯!

 

CIMG2592.JPG CIMG2595.JPGCIMG2596.JPGCIMG2597.JPG

 

宮城縣南數一數二的絕美秘境!長老湖位於七宿町,秋天整座湖被楓紅圍繞,寧靜的水面倒映著紅葉的景色為宮城縣絕景之一,若是傍晚時分,火紅的夕陽照射在滿山楓紅將會更加耀眼,此景稱之為「夕焼け」,足以媲美青森縣的蔦沼「朝焼け」,這次旅行有看到蔦沼朝燒絕景,下次要安排11月造訪宮城縣,欣賞長老湖夕燒絕景。

 

 

 

看到導覽圖之後,下次再來就搭車,不用走那麼多路了。

 

CIMG2600.JPG CIMG2602.JPG

 

離開長老湖後,大約二十分鐘車程,來到了另一處知名景點「滑津大滝」,從滑津大滝見台往下看,水質很清澈。

 

CIMG2603.JPG CIMG2604.JPG CIMG2605.JPG

 

入口處正在施工,可以從旁邊的樓梯下去。

 

CIMG2606.JPG CIMG2607.JPG

 

可能是久沒下雨,這瀑布的水量讓我有點失望,一點都沒有「大滝」的氣勢。

 

CIMG2608.JPG CIMG2609.JPG

 

滑津大瀑布是高約10公尺、寬約30公尺的「二階滝」。

 

 

CIMG2611.JPG CIMG2612.JPG

 

拍完照就上來逛賣店,都是當地農產品。

 

CIMG2613.JPG CIMG2614.JPG CIMG2615.JPG CIMG2616.JPG CIMG2617.JPG CIMG2618.JPG CIMG2619.JPG CIMG2620.JPG CIMG2621.JPG CIMG2623.JPG CIMG2625.JPG

 

逛完賣店後,接著要到檜原湖畔的住宿飯店,等於從宮城縣一路賞楓到福島縣。福島縣東吾妻山、安達太山、磐梯山之間有三條賞楓道路,分別是: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Sky Line)、磐梯吾妻レークライン(Lake Line)、磐梯山ゴールドライン(Gold Line)

 

 

 

這次賞楓我三條都有排入行程,其中スカイライン封山我們無法前往,所以才採備案去長老湖,而現在走的是第二條賞楓公路レークライン了,剛好在天黑前趕上,因為山路晚上會封閉,過了這時間就只出不進的。

 

 

 

CIMG2631.JPG CIMG2632.JPG  

 

磐梯高原北側稱為「裏磐梯」,磐梯山聳立其間而得「會津富士」美名,這座活火山曾在1889年明治年間發生大噴發,流出的熔岩堵塞河川,形成檜原湖、小野川湖、秋元湖及高達三百多個大小湖泊。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山彥吊橋長120公尺、高20公尺,是東北第一大吊橋,為「宮城藏王三十六景」之一,眺望不忘山、橫川溪谷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橋的另一端有停車場,不一定要走遊步道

※建議11月紅葉見頃來造訪長老湖,夕陽西下時照射滿山紅葉會非常耀眼,此景稱之為「夕焼け」,媲美青森縣的蔦沼「朝焼け」,這次旅行有拿下蔦沼朝燒絕景,下次要拿下長老湖夕燒絕景

 

滑津大瀑布是高約10公尺、寬約30公尺的「二階滝」,造訪時應該是枯水期,沒有「水音が轟く」及「豪快」的感覺,下次會先從見台往下看,若水勢不夠洶湧奔騰,就不必走下去

 

福島縣東吾妻山、安達太山、磐梯山之間有三條賞楓道路,分別是: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Sky Line)、磐梯吾妻レークライン(Lake Line)、磐梯山ゴールドライン(Gold Line)我三條都有排入行程,其中スカイライン噴火警戒封山無法前往,而第二條賞楓公路レークライン剛好在天黑前趕上,因為山路晚上會封閉,只出不進。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