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301.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離開大內宿後,便驅車前往飯店,今晚住宿「ホテルサンシャイン鬼怒川(鬼怒川陽光飯店)」,大約1小時40分左右的車程。櫃台小姐在互動上太瑣碎,拿鑰匙弄很久,侯家大哥表示她廢話太多。

 

CIMG3194.JPG CIMG3195.JPG

 

抵達之後先到房間放行李,然後去餐廳吃晚餐,以下是房間概況。

 

CIMG3196.JPG CIMG3197.JPG CIMG3198.JPG CIMG3199.JPG CIMG3200.JPG CIMG3201.JPG

 

晚餐是自助百匯吃到飽,餐廳名稱是極光。

 

CIMG3202.JPG CIMG3204.JPG

 

極上東北紅葉百選之旅最後一天的吃到飽晚餐不錯,但可能因為房價比其他飯店親民,所以有很多家庭來住宿,小孩子的嬉鬧聲是缺點

 

 

 

CIMG3207.JPG CIMG3208.JPG

 

有長腳蟹就給推。

 

CIMG3209.JPG CIMG3210.JPG

 

飯後逛賣店會看到很多草莓相關土產,因為櫪木縣盛產草莓,只要到了櫪木縣就能很常看到。

 

CIMG3211.JPG CIMG3212.JPG CIMG3213.JPG CIMG3214.JPG CIMG3215.JPG CIMG3216.JPG CIMG3217.JPG CIMG3218.JPG CIMG3219.JPG CIMG3220.JPG

 

許多溫泉鄉幾乎都有溫泉饅頭,鬼怒川也不例外,我吃過很多次之後,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

 

CIMG3221.JPG CIMG3222.JPG CIMG3223.JPG CIMG3224.JPG CIMG3225.JPG

 

類似像白色戀人的巧克力,各地都會有模仿它的土產,日光也不例外。

 

CIMG3226.JPG CIMG3227.JPG CIMG3228.JPG CIMG3229.JPG CIMG3230.JPG CIMG3232.JPG

 

大廳的觀光資訊幾乎都跟日光二社一寺有關,明天上午會去東照宮,去年東北賞楓我是到逍遙園賞夜楓,請參閱網誌:「《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1:日光二社一寺、逍遥園ライトアップ

 

CIMG3233.JPG CIMG3234.JPG CIMG3235.JPG

 

在日本連續走了七天,腿部及腰部都很痠痛,本來想回台灣再按摩,但今天泡完湯之後走出來,看到有按摩服務,便來試看看日本按摩。人生第一次在日本按摩就獻給鬼怒川陽光飯店, 

 

油壓比較貴,我選了全身指壓一小時6400日幣,約台幣1800元,日本比台灣貴了一倍以上,師傅是一位曾在大陸讀書的日籍韓裔大姊,說中文也通,她說這是韓式按摩,已經有孫子了還那麼拼出來賺錢,按完很舒服,就再延長十分鐘加強按腿部,價格是加1000日幣,我想待會一定很好睡。

 

CIMG3237.JPG

 

一夜好眠後,看到清晨的窗外風景很漂亮,但鬼怒川溫泉這裡的紅葉尚未見頃,我想11月中旬會更好。

 

CIMG3239.JPG CIMG3241.JPG CIMG3242.JPG CIMG3243.JPG CIMG3244.JPG

 

早上來泡湯,露天風呂真是舒服,鬼怒川溫泉的起源為江戶時代在鬼怒川西側發現的瀑布溫泉,之後鬼怒川東側亦湧出溫泉,發現藤原溫泉,此二處溫泉合稱鬼怒川溫泉,以「關東的奧座敷」吸引了許多遊客,面朝鬼怒川溪谷的大型飯店為中心,有80間以上溫泉旅館林立,是關東的人氣溫泉鄉。

 

CIMG3245.JPG CIMG3246.JPG CIMG3247.JPG 

 

鬼怒川溫泉自古就有「火傷就找鬼怒川」的說法,因具有治療燒傷功效而聞名,泉質為鹼性單純溫泉,具有美肌、神經痛、筋肉痛、關節痛、五十肩、火傷、運動麻痹、關節強直、打傷、挫傷、慢性消化系統病、痔瘡、畏寒、病後恢復期、疲勞恢復、健康增進...等功效。

 

CIMG3249.JPG CIMG3250.JPG

 

泡完湯還看到特別獨立出的女性專用梳妝室(パウダールーム就是powder room)。

 

CIMG3251.JPG CIMG3253.JPG

 

昨晚來按摩的地方。

 

CIMG3252.JPG CIMG3254.JPG CIMG3256.JPG CIMG3257.JPG CIMG3258.JPG CIMG3259.JPG CIMG3260.JPG CIMG3261.JPG CIMG3262.JPG CIMG3263.JPG

 

回房間換好衣服後,我便出門散步拍照,馬路對面有間飯店直營的拉麵店。

 

CIMG3264.JPG CIMG3265.JPG CIMG3266.JPG CIMG3267.JPG

 

飯店的造型蠻特別的,看到藍天白雲,想必今天的旅程都會是好天氣。

 

CIMG3268.JPG CIMG3269.JPG

 

旅程最後一天清晨就來吊橋附近散步,若再過一兩週,鬼怒川這裡的紅葉會更見頃。

 

 

 

CIMG3271.JPG CIMG3272.JPG

 

這次泡過鬼怒川溫泉,下次來去體驗川治溫泉。

 

CIMG3273.JPG CIMG3274.JPG CIMG3275.JPG CIMG3276.JPG CIMG3277.JPG CIMG3278.JPG

 

鬼怒楯岩大吊橋」長140公尺,連接鬼怒川溫泉區和被稱為楯岩的70公尺巨石,吊橋跨越鬼怒川,在奔流河水上方40公尺處,為當地最壯麗的景觀,秋天也是個紅葉名所。

 

 

 

CIMG3280.JPG CIMG3281.JPG CIMG3282.JPG

 

景色真的很漂亮,站在橋上欣賞兩岸風光與碧綠水色真是舒服。

 

CIMG3283.JPG CIMG3286.JPG CIMG3287.JPG CIMG3288.JPG

 

走到對岸後拍攝陽光飯店,飯店位置真的不錯又有景觀。

 

CIMG3289.JPG CIMG3290.JPG

 

在鬼怒川都能看到各種可愛的鬼雕像。

 

CIMG3291.JPG CIMG3292.JPG CIMG3294.JPG CIMG3295.JPG

 

緩坡上去過了隧道後就是展望台了。

 

CIMG3296.JPG CIMG3297.JPG CIMG3298.JPG

 

看到這裡有個小神社「楯岩鬼怒姬神社」,原來這裡也有御朱印可以收集,不過要在車站對面的「鬼怒川・川治温泉観光情報センター」購入。

 

CIMG3300.JPG CIMG3302.JPG CIMG3303.JPG

 

走上展望台可以欣賞鬼怒川兩岸景色還有剛才走過的吊橋,這裡飯店多到誇張,不禁懷疑鬼怒川溫泉是不是旅館最多的溫泉鄉。

 

CIMG3304.JPG CIMG3305.JPG CIMG3306.JPG CIMG3307.JPG

 

在鬼怒川地區制高點佔領地形要點,敲響緣結之鐘,眺望溫泉鄉美景。

 

 

 

又捕捉到我所住的陽光飯店啦!

 

CIMG3309.JPG CIMG3310.JPG CIMG3311.JPG CIMG3312.JPG CIMG3313.JPG

 

我往回走時陸續看到有人出來散步。

 

CIMG3314.JPG CIMG3315.JPG CIMG3316.JPG

 

真的嗎?鬼怒川溫泉附近也有熊出沒,東北就算了,現在到了關東還有,看來熊鈴要在拿出來搖了。

 

CIMG3317.JPG CIMG3318.JPG

 

通過這個涵洞就是「古釜の滝」了。

 

CIMG3319.JPG CIMG3320.JPG

 

原來是個小巧美麗的瀑布。

 

CIMG3321.JPG CIMG3322.JPG

 

古釜の滝」可以說是鬼怒川溫泉鄉裡的小秘境,可惜這樣小而美的瀑布四周看起來荒涼且髒髒的,當地有關單位可能覺得此景不值得花經費去整理吧。

 

 

 

CIMG3323.JPG CIMG3324.JPG

 

走回飯店的途中太陽漸漸上來了,把山頭照得很漂亮。

 

CIMG3326.JPG CIMG3327.JPG

 

兩組日本小家庭帶小朋友來散步,都不怕熊就是了。

 

CIMG3328.JPG CIMG3331.JPG CIMG3332.JPG

 

回程在吊橋上再看一眼絕景,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了。

 

CIMG3334.JPG CIMG3335.JPG CIMG3336.JPG CIMG3337.JPG

 

從對岸拍攝我剛才上去過的楯岩展望台,日本小家庭已經走上去看風景了,相機也能當望遠鏡來用。

 

CIMG3339.JPG CIMG3340.JPG

 

回到飯店吃早餐,一樣很豐盛。

 

CIMG3341.JPG

 

鬼怒川陽光飯店的自助早餐,這間飯店有很多日本小家庭來住宿,感覺很幸福歡樂。

 

 

 

CIMG3343.JPG CIMG3344.JPG

 

飯後回房間再拍幾張附近景色,待會要開始走最後一天的景點,再見了鬼怒川溫泉鄉!這次旅程八天七夜,七個晚上都是住溫泉飯店,分別是:酸ヶ湯温泉(青森)、十和田湖畔温泉(秋田)、松川温泉(岩手)田沢湖畔温泉(秋田)、天童温泉(山形)、裏磐梯温泉(福島)鬼怒川温泉(栃木),泡好泡滿,真是棒!

 

CIMG3345.JPG CIMG3346.JPG CIMG3347.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江戶時代在鬼怒川西側發現的瀑布溫泉,之後鬼怒川東側亦湧出溫泉,發現藤原溫泉,二處溫泉合稱鬼怒川溫泉,以「關東的奧座敷」吸引了許多遊客,擁有80間以上的溫泉旅館,是關東的人氣溫泉鄉。自古有「火傷就找鬼怒川」的說法,因具有治療燒傷功效而聞名,泉質為鹼性單純溫泉。

人生第一次在日本按摩就獻給鬼怒川陽光飯店。連續走了東北七天,腿部及腰部都很痠痛,本來想回台灣按摩,泡完湯之後看到有按摩服務,便來試看看日本按摩。油壓比較貴,所以選了全身指壓一小時6400円(大約台幣1800元),日本比台灣貴了一倍以上,師傅是一位曾在大陸讀書的日籍韓裔大姊,說中文也通,她說這是韓式按摩,已經有孫子了還那麼拼出來賺錢,按完很舒服,就再延長十分鐘加強按腿部,價格是加1000円

古釜の滝」可以說是鬼怒川溫泉鄉裡的小秘境,可惜這樣小而美的瀑布四周看起來荒涼且髒髒的,當地有關單位可能覺得此景不值得花經費去整理吧。

這次旅程八天七夜,七個晚上都是住溫泉飯店,分別是:酸ヶ湯温泉(青森)十和田湖畔温泉(秋田)松川温泉(岩手)田沢湖畔温泉(秋田)、天童温泉(山形)、裏磐梯温泉(福島)鬼怒川温泉栃木),泡好泡滿,真是棒!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