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50.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離開「福滿虛空藏菩薩圓藏寺」後,驅車前往下鄉町的知名景點「塔のへつり」,車程預計80分鐘,沿途看到路邊樹上的蘋果好可口,秋天來東北常常能看到這樣的景象。

 

CIMG3112.JPG CIMG3113.JPG

 

經過「芦ノ牧溫泉鄉」時,看到一直很想來住宿的「大川莊」飯店,印象中這裡的雪景非常漂亮,原來秋天滿山滿谷的楓紅更美!

 

 

 

大川水壩看到很壯觀的紅葉景色,下次要安排在這裡停留。

 

 

 

CIMG3117.JPG CIMG3118.JPG CIMG3119.JPG

 

抵達之後剛好沒下雨了,看到很多車子與巴士,就知道遊客應該不少。

 

CIMG3120.JPG CIMG3121.JPG

 

由於川畔急崖的形狀近似塔形因而被稱之為「塔崖」。是由2800萬年前之沉積岩層所形成的,沿著柱狀節理有極深的割痕,經過雨水的侵蝕及風化,形成高塔般聳立的獨特奇岩。

 

 

 

CIMG3123.JPG

 

碧綠的水色與崖上楓紅,讓人相機捨不得放下。

 

CIMG3124.JPG CIMG3125.JPG CIMG3126.JPG CIMG3127.JPG

 

拍攝水面倒影更顯得靜謐瑰麗。

 

CIMG3128.JPG CIMG3129.JPG CIMG3130.JPG CIMG3131.JPG CIMG3132.JPG

 

過了橋之後就能看到崖上的「南無虚空蔵菩薩」,沒有受付所,想買御守請自己投幣。

 

CIMG3133.JPG CIMG3134.JPG CIMG3135.JPG CIMG3136.JPG CIMG3137.JPG CIMG3138.JPG CIMG3139.JPG CIMG3141.JPG

 

不少觀光客到訪此處,美麗的景色不愧是「国の天然記念物」、「福島三十景」之一,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CIMG3144.JPG CIMG3145.JPG

 

坡道上是不錯的拍攝點。

 

CIMG3147.JPG CIMG3148.JPG CIMG3149.JPG

 

賣店的走道也是展望台。

 

CIMG3153.JPG

 

這些口味都吃過了,所以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CIMG3154.JPG CIMG3155.JPG CIMG3157.JPG CIMG3158.JPG

 

參觀完塔崖後,接著要前往大內宿。

 

CIMG3159.JPG

 

從塔崖前往大內宿時,沿途看到湯野上溫泉鄉美麗的自然風景。這裡也是東北知名溫泉鄉,但我會想在春天賞櫻時來住,順便拍櫻花。

 

 

 

連續兩年造訪的福島大內宿,日本三大合掌村我只差美山合掌村了。請參閱2017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福島大內宿(日本三大合掌造り)

 

 

 

CIMG3162.JPG CIMG3163.JPG

 

去年沒吃大蔥蕎麥麵,這次來特別想吃,但要先帶大家去展望台拍照,拍完再下來吃。

 

CIMG3165.JPG CIMG3166.JPG

 

畢竟有來過大內宿的經驗,自然熟門熟路直衝見晴台。

 

CIMG3167.JPG CIMG3168.JPG CIMG3169.JPG

 

傍晚來到大內宿店家都打烊了,無法吃到大蔥蕎麥麵,只能留待下次品嚐了。

 

 

 

去年最亮眼的銀杏樹,今年還沒全黃。

 

CIMG3173.JPG CIMG3174.JPG CIMG3175.JPG CIMG3179.JPG

 

下午五點天漸漸黑了,來大內宿要上洗手間只有此處公廁。

 

CIMG3180.JPG CIMG3181.JPG CIMG3182.JPG CIMG3184.JPG

 

去年是早上來大內宿,是艷陽高照的晴天,景色跟現在完全不同,不過今天傍晚來能看到點燈也是不錯的畫面。

 

CIMG3185.JPG CIMG3186.JPG CIMG3187.JPG CIMG3188.JPG

 

福島的「高遠蕎麥」可不是長野伊那高遠城址公園的「高遠そば」,雖然是江戶時代源自高遠藩,卻是完全不同風味,甚至還逆輸入回去唷!這是會津地區自古的獨特吃法,是以長蔥為筷子撈起蕎麥麵,不僅是餐具,也是能增添風味的調味料,可謂一舉兩得。

 

CIMG3189.JPG CIMG3190.JPG CIMG3191.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塔崖」是由2800萬年前之沉積岩層所形成的,沿著柱狀節理有極深的割痕,經過雨水的侵蝕及風化,形成高塔般聳立的獨特奇岩美麗的景色不愧是「国の天然記念物」、「福島三十景」之一。

※過橋能看到崖上供奉的虚空蔵菩薩,沒有受付所,想買御守請自己投幣。

連續兩年造訪福島大內宿,請參閱2017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福島大內宿(日本三大合掌造り)

福島的「高遠蕎麥」雖然是江戶時代源自高遠藩,卻是完全不同風味,甚至還逆輸入回去唷!這是會津地區自古的獨特吃法,是以長蔥為筷子撈起蕎麥麵,不僅是餐具,也是能增添風味的調味料,可謂一舉兩得。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