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津峡渓谷トンネル  

 

日本三大峡谷」分別為:黒部峡谷(富山県)、大杉谷(三重県)、清津峡(新潟県)。 今天老師介紹的是位於新潟縣十日町市的清津峽,於昭和24年(1949年)9月被指定為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也是學術資料的寶庫。兩岸陡峭岩壁的柱狀節理十分壯觀,與清津川湍急的水流形成了全國聞名的V字形大峽谷,並也被指定為國家名勝及天然紀念物。 

 

全長750公尺的「清津峽溪谷隧道」有絕佳眺望點,能欣賞到雄偉瑰麗的溪谷美景,由建築師馬岩松率領的團隊「MAD Architects」設計名為「Light Cave」的作品,隧道頂端為不鏽鋼板、地面的山泉水倒映出唯美的峽谷景觀,讓大自然也成為藝術作品。尤其秋天的紅葉景色更令人流連忘返。 

 

官網:http://nakasato-kiyotsu.com/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