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173.JPG 

 

4/25(四)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一天第二個景點,要北九州市的「河內藤園」前往來到山口縣長門市的「角島大橋」,將近兩個小時車程,沿途的海岸景色給我感覺很親切。

 

 

 

CIMG8164.JPG

 

抵達角島的入口海士瀨公園」,這裡有停車場、洗手間、土產賣店及展望台。

 

 

 

CIMG8165.JPG

 

位於本州最西邊的山口縣,連接下關市豐北町神田與豐北町角島的角島大橋,於2000年11月完工開通,是連接本州及角島的唯一橋樑。全長1780公尺,不須通行費,自完工開始便成為山口縣著名的觀光地,被票選為此生必訪景點之一,成為許多汽車廣告商及日劇、電影的取景之地,在此之後更是知名度大開。近幾年社群網站盛行,角島大橋也成為日本網友著名的打卡勝地,是近年爆紅的景點,被選為「日本第一美橋」、「死前必去的世界絕景」。

 

 

 

接下來要去我的私房拍攝點拍全景,因為公園這裡的展望台只能拍到橋的側面。

 

CIMG8168.JPG CIMG8169.JPG

 

角島大橋後方有個上坡,開車上去只要一分鐘就能在路邊拍到這樣的全景。

 

 

 

手機拍攝畫面:

 

 

 

可惜大橋雖美但天氣灰濛濛的,如果放晴就能看到如下圖般的絕景了。

 

角島大橋2 角島大橋3  

 

從角島大橋到元乃隅神社大約五十分鐘車程,可能因為天氣濕冷,今天神社沒什麼遊客,只有四位日本女孩跟兩對情侶,停車場旁的賣店也休息。

 

 

 

CIMG8172.JPG

 

出國前得知河內藤園開花不理想,所以臨時追加此山口絕景,今年一月「元乃隅稲成神社」已改名為「元乃隅神社」,123座綿延的紅色鳥居,在2015年被CNN評選為「日本31個最美景色」之一,與角島大橋一同成為山口縣主打的觀光景點

 

 

 

神社設立於1955年,傳說有位船主人夢見了白狐,白狐表示船主人能夠滿載而歸都是托他之福,請他們在此處祭祀祂,當地人從島根縣津和野町「太鼓谷稲成神社」分靈,在此建立了神社。全日本約有四萬座稻荷神社,但「稻成」神社只有兩間,兩字意味著願望實現的意思,因此吸引了許多人朝拜。在白狐保佑下,在此處祈求生意興隆、漁獲豐收、海上安全,或是姻緣、求子、開運除厄、交通安全、學業順利,各種願望都能實現。

 

CIMG8174.JPG CIMG8175.JPG CIMG8176.JPG

 

這裡的御朱印跟御守都是投錢自己拿。

 

CIMG8177.JPG CIMG8178.JPG CIMG8180.JPG

 

所有遊客來這裡都要拿五円硬幣往上丟,因為賽錢箱在鳥居上,投進願望就會實現,也是這個神社的特色。

 

CIMG8183.JPG CIMG8184.JPG

 

抵達神社前有經過旅館「潮吹荘」,讓我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而位於神社附近的景點「龍宮の潮吹」,冬季時因海浪拍打岩石,浪湧進約寬1公尺、高20公尺的海蝕洞並噴出水柱,最高可到達30公尺,壯觀奇景就像神龍飛入天際般,因此而得名。其實在元乃隅神社被CNN報導前,龍宮的潮吹才是主要景點,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配角了。

 

 

 

CIMG8185.JPG  

 

從神社上面跑下來走一圈又從下面跑上去,四位日本女孩可能知道我很忙,讓路讓好快,總算是確實勘查完此景點。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角島的入口是海士瀨公園」,這裡有停車場、洗手間、土產賣店及展望台

角島大橋大橋是近年爆紅的熱門景點,被選為「日本第一美橋」、「死前必去的世界絕景」,後方有個上坡,開車上去只要一分鐘就能拍攝到全景

今年一月「元乃隅稲成神社」已改名為「元乃隅神社」,在2015年被CNN評選為「日本31個最美景色」之一,與角島大橋一同成為山口縣主打的觀光景點。

在元乃隅神社被CNN報導前,「龍宮の潮吹」才是主要景點,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配角了。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