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809.JPG

 

4/15(一)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的第三天,結束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後,從扇澤車站驅車前往新潟縣,也就是從甲信越的「信」來到「越」,是舊令制的越後国,新潟縣又可細分為上越地方、中越地方、下越地方、佐渡地方等四個地區。於下午五點半抵達「高田公園」,這時天色還沒暗,剛好遇到夕陽美景,也趕上櫻花祭最後一天。

 

 

 

CIMG7772.JPG

 

新潟縣的「高田公園」與青森縣的「弘前公園」、東京都的「上野恩賜公園」並稱「日本三大夜櫻」。高田公園約有50公頃,以染井吉野櫻品種為主,共有4000棵櫻花樹。並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五大花之絕景」(其他四處分別在荷蘭、中國、英國、法國)。

 

 

 

CIMG7774.JPG

 

為歷年的宣傳海報。

 

CIMG7775.JPG

 

今年是第94回「高田城百万人観桜会」,自1925年舉辦了首次觀櫻會,至今已超過90回,每年從4月上旬到中旬舉辦一系列精采活動,有歌唱、舞蹈、大鼓等各種表演,以及櫻花茶會、花火等,並設有美食及土產區,集結許多攤位。

 

高田城百万人観桜会  CIMG7776.JPG

 

高田城百萬人觀櫻會的最後一天,櫻花仍是盛開的狀態,風勢大到令眼前出現櫻吹雪畫面,連護城河都浮現粉紅地毯,就像青森弘前城那樣。

 

 

 

CIMG7777.JPG

 

看到好多學生都在此買祭典攤販美食,尤其是攤販版珍珠奶茶。

 

CIMG7778.JPG CIMG7779.JPG CIMG7781.JPG CIMG7782.JPG CIMG7783.JPG

 

以高田城為首,周遭有內護城河、棒球場、圖書館、學校,最外圍護城河,一大片區域均遍植櫻花樹。

 

CIMG7784.JPG CIMG7785.JPG CIMG7786.JPG CIMG7787.JPG CIMG7788.JPG

 

高田公園春天不僅是賞櫻名所,夏天更是賞蓮的好所在,每年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會在園內舉辦蓮花祭

 

 

 

CIMG7789.JPG CIMG7790.JPG IMG_20190415_181715.jpg 

 

點燈後,走上朱橋拍攝美景。

 

CIMG7791.JPG CIMG7792.JPG CIMG7793.JPG CIMG7795.JPG CIMG7796.JPG CIMG7798.JPG

 

離開高田公園後,驅車40分鐘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2015年曾來住過,請參閱遊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5:APA HOTEL & RESORT上越妙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5:Myoko Happiness Illumination」,可惜四月未溶雪,還沒有夜間彩燈活動。

 

CIMG7799.JPG CIMG7800.JPG CIMG7801.JPG

 

放妥行李後便前往用餐。

 

CIMG7802.JPG

 

今天的雪牆之旅遊耗費不少體力,藉由渡假村豐盛的Buffet美食來忘卻疲憊,因為抵達時間較晚,所以餐廳很少人。

 

 

 

CIMG7804.JPG

 

看到主廚常出來巡視,似乎是印度人,所以晚餐有多種不同的咖哩料理,好吃又開胃,我非常喜歡!

 

CIMG7805.JPG CIMG7806.JPG CIMG7807.JPG 

 

晚上泡完湯早早就寢休息,清晨醒來看到窗外的懷念的美景,只是這次有覆雪,美得像幅畫。

 

IMG_20190416_061647.jpg 

 

跟四年前的夏天住宿時完全不同景色,上越妙高APA渡假村可以打高爾夫球,還有東日本最大的彩燈活動喔!

 

 

 

CIMG7811.JPG CIMG7812.JPG

 

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的露天風呂「金泉の湯」及「壺風呂」很棒!可以邊泡湯邊遠眺妙高山,是去年四月翻修改裝過的新設施,跟四年前來住的時候不同,難怪我沒有印象。

 

 

 

令人發笑的社長咖哩,當然要買兩盒回去送人啦!

 

CIMG7814.JPG

 

阿帕酒店集團不愧是我最喜歡的日本連鎖飯店品牌,APA的名稱由來,是由日本單字JAPAN,去頭去尾拿掉J跟N,留下中間的APA。影片中的足印是日本職業足球隊的明星球員,有些還曾代表日本國家隊征戰世界盃。

 

 

 

CIMG7816.JPG

 

剛才泡完光明石溫泉,真是舒服,待會要去吃早餐。

 

CIMG7818.JPG CIMG7819.JPG CIMG7820.JPG

 

下圖右的海報是欣賞日本海的高檔景觀列車「雪月花」,往返上越妙高駅糸魚川駅,車上提供號稱日本最高級的鐵路便當,由新潟出身的米其林2星名廚飯塚隆太所設計,其票價為17500円,也就是說搭一趟大約台幣5000元,目前還沒有遇到高檔客群,不然我也能設計這種行程,有興趣的歡迎洽詢。

 

CIMG7821.JPG CIMG7822.JPG CIMG7823.JPG

 

今天是晴朗的好天氣,住這裡不僅舒適,還可以眺望美麗的妙高山,夏季還有彩燈活動,今後將納入我的御用飯店名單,若秋天的甲信越賞楓有機會成行的話,會再安排來這裡住。

 

CIMG7824.JPG 

 

早餐有很多我愛吃的蛋料理,讓我活力滿滿!

 

 

 

IMG_20190416_073250.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新潟縣的「高田公園」與青森縣的「弘前公園」、東京都的「上野恩賜公園」並稱「日本三大夜櫻」。高田公園約有50公頃,以染井吉野櫻品種為主,共有4000棵櫻花樹。並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五大花之絕景」(其他四處分別在荷蘭、中國、英國、法國)

今年是第94回「高田城百万人観桜会」,自1925年舉辦了首次觀櫻會,每年從4月上旬到中旬舉辦一系列精采活動,並設有美食及土產區,集結許多家攤位,看到很多女學生買攤販版珍珠奶茶。

2015年曾來住過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請參閱遊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5:APA HOTEL & RESORT上越妙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5:Myoko Happiness Illumination」。

露天風呂「金泉の湯」及「壺風呂」很棒!可以邊泡湯邊遠眺妙高山,是去年四月翻修改裝過的新設施。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