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91.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從大志集落至「早戸温泉つるの湯」大約20分鐘車程,前往霧幻峽的途中景色唯美。

 

  

 

CIMG2937.JPG 

 

出遊遇到好天氣不算什麼,天氣配合我的行程才叫厲害!霧幻峽這種需要陰雨朦朧的畫面,跟著我就好巧不巧遇到下小雨。

 

  

 

CIMG2939.JPG 

 

霧氣蒸騰的山嵐真是飄渺夢幻,即使紅葉未見頃也很美!

 

CIMG2940.JPG CIMG2941.JPG CIMG2942.JPG 

 

2017年在NHK「ASAICHI」節目播出霧幻峽後,名聲遠佈全國,可以搭乘人工划槳的「霧幻峡の渡し」遊歷山光水色。

 

CIMG2943.JPG 

 

邊等電梯邊拍照,原來這裡有喜多方拉麵可以品嚐,待會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CIMG2944.JPG CIMG2948.JPG CIMG2945.JPG CIMG2947.JPG  

 

看來有不少遊客乘坐渡船,這景色真的超漂亮,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星賢孝老師分享照片,就很想來這裡。

 

CIMG2949.JPG 

 

搭電梯下來後就是旅館大廳,可以眺望窗外的溪谷美景,這裡也有賣飲料、土產、飯糰等。

 

CIMG2951.JPG CIMG2952.JPG CIMG2953.JPG CIMG2954.JPG 

 

今天沒時間泡湯,不過這是擁有1200年歴史的「源泉かけ流し100%の天然薬湯温泉」,下次造訪一定要享受「只見川渓谷絶景薬湯温泉」。

 

CIMG2950.JPG CIMG2956.JPG CIMG2957.JPG 

 

往走廊盡頭拐彎過去就是吃拉麵的地方。

 

CIMG2958.JPG CIMG2959.JPG CIMG2960.JPG 

 

看到兩組遊客將結束遊船體驗,伴隨著美景真是愜意啊!

 

  

 

CIMG2962.JPG CIMG2963.JPG CIMG2964.JPG CIMG2965.JPG 

 

霧幻峽舟渡一趟大約需一小時以上,沿途遊歷金山町與三島町之間的只見川峽谷景色,但因為後面還有只見線、大內宿等行程,又很捨不得取消遊船,於是跟船家協調只遊覽一小段就好。下次會安排住宿在附近飯店,就能更深度遊玩福島奧會津地區。

 

  

 

在舟上拍張合照,船家有兩位,是一對夫妻。

 

CIMG2967.JPG CIMG2969.JPG CIMG2971.JPG 

 

霧幻峽真的很美,但若要紅葉見頃,建議十一月上旬造訪最佳。而六月至八月的早晨因為溫差關係,水面出現霧氣的機率最大,若夏天要去東北,我也會安排來這裡感受「川霧絕景」。

 

  

 

CIMG2973.JPG CIMG2974.JPG 

 

不得不承認,霧幻峽的煙雨朦朧景色,比我的故鄉碧潭更美,足以媲美上游的鷺鷥潭,小時候划著竹筏難到的景色畢生難忘。

 

  

 

CIMG2976.JPG CIMG2978.JPG 

 

即使是一小段也值得,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搭船遊覽峽谷風情。

 

CIMG2981.JPG CIMG2982.JPG CIMG2985.JPG CIMG2987.JPG CIMG2989.JPG 

 

聽到遠方傳來正午的鐘聲,是不是該放飯了呢?有霧幻峽絕景伴隨著,午餐肯定美味!

 

  

 

 CIMG2994.JPG CIMG2996.JPG CIMG2997.JPG 

 

遠遠看到岸上怎麼好像有人裸身在泡湯,原來是早戸温泉つるの湯」的露天風呂,真不愧是只見川渓谷絶景薬湯温泉,能邊泡溫泉邊享受美景真的超棒!下次一定要來體驗。

 

CIMG3000.JPG CIMG3002.JPG CIMG3003.JPG CIMG3004.JPG CIMG3005.JPG 

 

上岸後在渡船口跟船家夫婦合照,下次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CIMG3006.JPG CIMG3009.JPG

 

接著上來到「食事処つるや」享用午餐,這次東北之旅吃到「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秋田稻庭烏龍麵,加上2015年品嚐過香川讚岐烏龍麵,2018年品嚐了群馬水澤烏龍麵,已集滿三大烏龍麵了。如今又在霧幻峽吃到「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福島喜多方拉麵,2015品嚐過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所以三大拉麵也集滿了!

 

CIMG3008.JPG  CIMG3010.JPG CIMG3011.JPG CIMG3012.JPG 

 

分別點了味噌拉麵與原味拉麵,很大一碗,份量絕對足夠!下次要來品嚐更特別的黑拉麵。雖然不是在喜多方市品嚐拉麵,但喜多方拉麵的特色就是「平打熟成多加水麵」,麵條寬平且彎曲,熟成時間長所以較有彈性。

 

CIMG3014.JPG CIMG3015.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建議十一月上旬造訪紅葉見頃會最佳。夏天清晨也適合來這裡感受「川霧絕景」。

霧幻峽舟渡一趟大約需一小時以上,因為後面還有只見線及大內宿等行程,又很捨不得取消遊船,於是跟船家協調只遊覽一小段。下次會安排住宿在金山町或柳津町,這樣就能更深度遊玩福島奧會津地區。

在霧幻峽食事処つるや吃到「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福島喜多方拉麵,2015品嚐過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所以這次旅行不僅集滿三大烏龍麵,三大拉麵也集滿了!

早戸温泉つるの湯」的露天風呂可以盡情欣賞霧幻峽美景,是擁有1200年歴史的只見川渓谷絶景薬湯温泉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