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869.JPG 

 

4/16(二)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的第四天,離開上田城跡公園之後,大約一小時車程,來到臨時追加的景點「旧碓氷峠 見晴台」,這裡位於舊輕井澤鎮中心東北約四公里,橫跨群馬縣和長野縣的交界。

 

CIMG7864.JPG

 

這裡標高1200公尺,地上都是積雪。

 

CIMG7865.JPG CIMG7866.JPG CIMG7867.JPG

 

看來這裡也有熊出沒。

 

CIMG7868.JPG CIMG7870.JPG

 

在見晴台除了看到長野縣與群馬縣的縣界,還能欣賞遼闊的絕景。

 

 

 

CIMG7872.JPG

 

在碓氷峠見晴台欣賞絕景,令人心胸舒暢,能飽覽淺間山、妙義山、南阿爾卑斯山以及八岳山脈等壯麗山景。

 

 

 

CIMG7873.JPG IMG_20190416_121804.jpg  

 

以遼闊的山脈為背景,拍攝紀念合照。

 

CIMG7874.JPG

 

冠雪的淺間山。

 

CIMG7876.JPG CIMG7877.JPG

 

距離見晴台300公尺就是熊野皇大神社、碓氷峠熊野神社,當然我們搭車更快,包車的好處就是機動性佳。

 

CIMG7878.JPG CIMG7879.JPG

 

階梯上去右邊是隸屬群馬縣的熊野神社,左邊是隸屬長野縣的熊野皇大神社。

 

CIMG7880.JPG

 

地上的縣境也寫著一邊是長野縣,一邊是群馬縣。

 

CIMG7901.JPG CIMG7882.JPG

 

左邊有著琳瑯滿目的御守是信濃国特別神社 熊野皇大神社」。

 

CIMG7883.JPG

 

熊野皇大神社有著像立體卡片般的神木御朱印,這是日本最特別的御朱印之一。

 

 

 

位於長野、群馬兩縣交接處的熊野皇大神社,從入口處便劃出兩縣交界,連左右兩邊的神社也是分開管理。位於長野縣一側的神社,有著850年歷史的信濃樹,因樹幹上有愛心型的天然孔洞,而有戀愛樹之稱,據說繞行參拜可開運祈福,還能招桃花唷!今天看到信濃樹當然要走一圈參拜啊!

 

CIMG7884.JPG CIMG7885.JPG CIMG7886.JPG CIMG7887.JPG CIMG7888.JPG CIMG7889.JPG CIMG7890.JPG CIMG7891.JPG

 

看到這個存放御朱印帳的布袋有點心動,但想想要拿取御朱印帳會不方便就打消念頭。

 

CIMG7892.JPG CIMG7893.JPG

 

在熊野皇大神社買完御守、御朱印後,便到右邊的碓氷峠熊野神社,由於階梯走上來會先到這裡,但神職人員外出用餐沒人顧,我就先去左邊,現在他吃飯回來了,就趕緊來寫御朱印、買御守。

 

CIMG7881.JPG CIMG7894.JPG CIMG7895.JPG CIMG7896.JPG CIMG7897.JPG CIMG7898.JPG CIMG7899.JPG CIMG7900.JPG 

 

以下是在這裡收集的御守,下圖是右邊隸屬群馬縣的「碓氷峠熊野神社」怪我(是指受傷)病氣快復守、諸願成就御守鑰匙圈(目前正在使用)。

 

CIMG8135.JPG

 

下圖是左邊隸屬長野縣的「信濃国特別神社 熊野皇大神社」信濃木守、勝守、縣境御守。

 

CIMG8143.JPG 

 

以下是在這裡收集的御朱印,下圖左是長野縣「信濃国特別神社 熊野皇大神社」八咫鳥御朱印,下圖右為信濃樹立體卡片御朱印。

 

CIMG8117.JPG 

 

信濃樹御朱印是別具巧思的立體卡片,展開後會有神木信濃樹及鳥居立起來。

 

CIMG8118.JPG CIMG8120.JPG 

 

下圖是長野縣「信濃国特別神社 熊野皇大神社」購入的金色八咫鳥與信濃樹金光閃閃圖樣御朱印帳。

 

CIMG8123.JPG 

 

下圖左是群馬縣「碓氷峠熊野神社」御朱印,下圖右是長野縣「信濃国特別神社 熊野皇大神社」御朱印。

 

CIMG8116.JPG 

 

下圖是群馬縣「碓氷峠熊野神社」特殊御朱印。日本三大熊野另兩處是和歌山縣熊野三山(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速玉大社)及山形縣宮內熊野大社(東北的伊勢)。和歌山的也是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

 

CIMG8122.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在碓氷峠見晴台欣賞遼闊絕景,令人心胸舒暢,天氣好能飽覽淺間山、妙義山、南阿爾卑斯山以及八岳山脈等壯麗山景

位於長野、群馬兩縣交接處的熊野皇大神社與碓氷峠熊野神社,從入口處劃有兩縣交界,左右兩邊神社也是分開管理。位於長野縣一側有著850年歷史的神木信濃樹,因樹幹上有愛心型的天然孔洞,而有戀愛樹之稱,據說繞行參拜可開運祈福,還能招桃花

信濃樹御朱印是別具巧思的立體卡片,展開後會有神木信濃樹及鳥居立起來

日本三大熊野是指這裡,及和歌山縣熊野三山(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速玉大社)及山形縣宮內熊野大社(東北的伊勢)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