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10.JPG 大山桝水高原天空リフト 大山ますみず高原 天空リフト 

 

4/27(六)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三天,離開「玉造温泉 白石家」飯店後,大約一小時車程,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大山ますみず高原」,這裡隸屬大山隠岐国立公園,快到時就看到雄偉的大山出現在眼前。

 

CIMG8508.JPG CIMG8509.JPG

 

下車發現異常寒冷,畢竟大山有西日本的富士山之稱,我這次只有帶兩間薄外套,沒有帶羽絨外套,傳著兩件仍是冷到發抖,但山下的絕景讓我熱血沸騰,不畏寒風。

 

CIMG8511.JPG

 

絕對沒看錯,大山只能看到半截,上半截是冠雪的陰冷天候,四月中在甲信越遇到下雪就算了,四月底還在較溫暖的山陰山陽遇到雪,可見今年天氣多麼不穩定。

 

CIMG8512.JPG CIMG8513.JPG

 

來到售票亭買票,要搭乘「桝水高原天空リフト」,這裡的服務人員說今天天候還是可以上山,目前還不會封閉。

 

CIMG8514.JPG CIMG8515.JPG CIMG8516.JPG

 

天空纜椅票價為800円。

 

CIMG8517.JPG CIMG8518.JPG CIMG8519.JPG

 

大山又稱「伯耆富士」、「出雲富士」,是高度為1729公尺的中国地方最高峰。入選日本名峰排行榜,僅次於富士山、槍岳。

 

 

 

都快五月了還能遇到下雪,不愧是日本新聞報導「平成最後積雪」,影片中口誤,桝水高原的,讀音同

 

 

 

CIMG8520.JPG CIMG8521.JPG CIMG8522.JPG

 

終於抵達「戀人的聖地」了,山上雲層厚正在下雪,山下則有陽光,綿延山脈綠意盎然。

 

 

 

由於桝水高原洋溢著浪漫氛圍,入選「戀人的聖地」而聞名。

 

 

 

走到最高展望台還能看到境港與米子市區,真不愧有「東の富士山、西の大山」之美譽。

 

 

 

桝水高原是位於大山西側廣闊平緩草原,搭乘天空纜椅可至山頂眺望絕景。天候良好時,可遠眺隠岐島,把弓浜全景盡收眼底。

 

CIMG8523.JPG  

 

剛坐上纜椅要下山那一瞬間非常刺激,有像坐雲霄飛車那樣,但穩住後看到的絕景令人心曠神怡!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大山是高度為1729公尺的中国地方最高峰,有「東の富士山、西の大山」之美譽,又稱「伯耆富士」、「出雲富士入選日本名峰排行榜,僅次於富士山、槍岳。

※這天是下雪的陰冷天候,只能看到半截大山,四月中在甲信越遇到下雪就算了,四月底還在較溫暖的山陰山陽遇到雪,不愧是日本新聞所報導的「平成最後積雪」,可見今年天氣多麼不穩定。

桝水高原是位於大山西側廣闊平緩草原,搭乘天空纜椅可眺望絕景。天候良好時,可遠眺隠岐島,把弓浜全景盡收眼底。

桝水高原的桝讀音同傑,其美景與浪漫氛圍入選「戀人的聖地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