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663.JPG 

 

4/28(日)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四天,離開飯店後,前往「美山合掌村」行駛一小時左右,停靠休息站「道の駅スプリングスひよしSprings Hiyoshi」,這裡很棒,好逛之外還有岩盤浴及露營區,不少重機騎士都停留在此。

 

CIMG8632.JPG CIMG8633.JPG

 

我在賣店看到南丹市観光大使「ゆっぴ〜」,酷似愛媛縣今治市吉祥物「バリィさん」,牠們不是兄弟,而是完全不同的鳥類。 

 

 

 

從休息站出發,再半小時車程就會抵達美山合掌村,沿途還能看到四月底盛開的櫻花,表示這邊比較冷,畢竟也只有豪雪地帶才會有茅葺部落(かやぶきの里)。

 

 

 

抵達美山合掌村之後,下車就看到帥氣的法拉利。

 

CIMG8636.JPG CIMG8637.JPG CIMG8638.JPG

 

繼2014年造訪白川鄉;2017、2018年造訪大內宿;今年造訪了美山町,總算集滿「日本三大合掌村」了!

 

 

 

CIMG8639.JPG

 

京都「美山かやぶきの里」與岐阜縣「白川郷合掌村」及福島縣「大內宿」並稱為日本三大現存的茅葺屋集落。目前かやぶきの里北村中約有50戶建築,其中共有38棟茅葺屋於1993年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CIMG8640.JPG CIMG8641.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品嚐一下在地美食「美卵咖啡」。

 

CIMG8652.JPG CIMG8642.JPG CIMG8643.JPG CIMG8644.JPG

 

布丁好吃但黑咖啡我覺得不行,喝過不少次日本咖啡,終於明白台灣的咖啡廳普遍不輸日本。

 

CIMG8645.JPG

 

門口還有可愛的狗狗,不知道是店家養的還是客人的。

 

CIMG8646.JPG CIMG8647.JPG CIMG8648.JPG CIMG8649.JPG 

 

走到普明寺,好像沒有人,我想應該也沒有御朱印可收集,不過有紅葉可以欣賞,應該是像太平山那種紫葉槭品種,不用等到秋天,四月就能看到變紅。

 

CIMG8650.JPG CIMG8651.JPG CIMG8653.JPG CIMG8654.JPG

 

從西邊的普明寺往東邊的鎌倉神社走,在神社下方看到盛開的櫻花與小羊,不少遊客停留在此拍照。

 

CIMG8655.JPG CIMG8656.JPG CIMG8657.JPG CIMG8658.JPG CIMG8659.JPG

 

走上鎌倉神社參拜後,眺望下方的美山合掌村及盛開櫻花,有些遊客在拍攝被圈養的羊隻,看來三個合掌村都有展望台可以上去。

 

 

CIMG8661.JPG CIMG8662.JPG

 

逛完一圈後準備回到停車場,三個合掌村如果要我排名,美山應該排最後,下次想利用秋天來看看,也許能令我改觀。

 

CIMG8664.JPG CIMG8665.JPG CIMG8666.JPG

 

這裡的餐廳食堂生意都不錯,看到很多遊客都在這裡用餐。

 

CIMG8667.JPG CIMG8668.JPG

 

我買了美山牛乳來喝,喝完沒多久肚子就開始滾了,效果未免太快了吧!

 

CIMG8669.JPG

 

原來美山合掌村」隸屬「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

 

CIMG8670.JPG CIMG8671.JPG

 

離開美山町之後,驅車前往餐廳吃午餐,大約一小時抵達「スパイスタウン小浜店」,也就是說從關西來到了北陸。

 

CIMG8687.JPG CIMG8672.JPG

 

這間是網路評價不錯的印度料理餐廳,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品嚐印度料理,分店都集中在北陸,以下菜單請參閱。

 

CIMG8673.JPG CIMG8674.JPG CIMG8675.JPG CIMG8676.JPG CIMG8677.JPG

 

很特別的彎刀造型酒瓶。

 

CIMG8678.JPG CIMG8679.JPG

 

套餐很豐盛,咖哩令人一口接一口,比台灣的印度料理好吃多了,也可以指定素食,大家都讚不絕口。

 

CIMG8682.JPG CIMG8685.JPG

 

餅皮可以無限續加,吃飽又吃巧,大推!

 

CIMG8686.JPG  CIMG8688.JPG

 

吃飽喝足後還跟廚師合照,接著要前往三方五湖啦!

 

CIMG8689.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道の駅スプリングスひよしSprings Hiyoshi賣店看到南丹市観光大使「ゆっぴ〜」,酷似愛媛縣今治市吉祥物「バリィさん」,牠們不是兄弟,而是完全不同的鳥類。

美山合掌村」隸屬「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繼2014年造訪白川鄉;2017、2018年造訪大內宿;今年造訪了美山町,總算集滿「日本三大合掌村」了!

※美卵咖啡的布丁好吃,但黑咖啡我覺得不行,喝過不少次日本咖啡,真心認為台灣咖啡廳普遍不輸日本。

スパイスタウン小浜店是網路評價不錯的印度料理餐廳,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品嚐印度料理,分店都集中在北陸(敦賀、砺波、福井都有),套餐很豐盛,咖哩令人一口接一口餅皮可以無限續加,比台灣的印度料理好吃多了,也可以指定素食,吃飽又吃巧,大推!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