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417_110911.jpg 

 

早上離開「積善館」之後,便驅車前往「伊香保溫泉」,大約一小時車程抵達紅葉名所「河鹿橋」,因為去年來過這裡勘查,所以知道怎麼走最輕鬆,也就是從河鹿橋走上坡,到了神社之後再往下走石段街,不用爬階梯很輕鬆,又能在名所打卡,所以我只要任何地方走過一次便能熟門熟路規劃最好的路線。

請參閱2018年春天的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3:石段街、伊香保神社、河鹿橋

 

CIMG8026.JPG CIMG8030.JPG CIMG8031.JPG CIMG8032.JPG

 

在坡道上欣賞谷川連峰,去年造訪時比今天晚四天,但沿途已經是充滿葉子與櫻花的景象。

 

CIMG8033.JPG CIMG8034.JPG

 

到了伊香保神社發現有在施工修繕。

 

CIMG8035.JPG CIMG8038.JPG

 

伊香保石段街」是個浪漫的溫泉古街,階梯共365階,全長約300公尺,沿途湯煙四溢,瀰漫著日本昭和30年代的復古氣氛,石階中央整排歐風路燈,襯托出獨特風格,還能清楚眺望谷川連峰。

 

 

 

CIMG8039.JPG IMG_20190417_093034.jpg 

 

2018年造訪伊香保溫泉是4/21,當時已經滿是綠葉,沿途也有櫻花,今年只提早四天到,但氣候寒冷,不像去年提早變暖,所以今天再度看到大景,卻比去年遜色許多

 

 

 

CIMG8040.JPG

 

下次再訪伊香保,我希望是秋天及冬天,畢竟春天的景色看過兩次了。

 

CIMG8041.JPG CIMG8042.JPG CIMG8043.JPG

 

離開伊香保溫泉後,要前往「大理石村鎖心城堡」,途中在便利商店休息片刻繼續出發,這段車程約40分鐘。

 

CIMG8044.JPG

 

大理石村鎖心城堡」以群馬縣「戀人的聖地」聞名,是日本第一座由歐洲移築到日本的古堡,以淡粉色的蘇格蘭產砂岩所建造的城堡是1829年由歐洲名門世家鎖心爵士西蒙・李・洛克爵士(Sir Symon Lee Lockard)在英國愛丁堡的西南部50公里處所建,也是「完美小姐進化論」、「家有花樣男子」、「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等日劇的拍攝景點,更是許多電影、廣告、流行雜誌的熱門取景地。

 

CIMG8045.JPG CIMG8046.JPG

 

首次造訪群馬縣的英式城堡,這裡不僅是戀人的聖地,也是特攝片愛用場地,如假面騎士就有兩部在此取景,今年的「假面騎士時王」第41集及2016年假面騎士EX-AID」第2集開始就在這裡拍攝,當我發現這個好地方,查到資訊就決定以後要來,今天總算達成目標了。

請參閱網誌:「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

 

 

 

城堡內別有洞天,有不少值得參觀的收藏!

 

 

 

CIMG8047.JPG

 

城堡內從桌椅書櫃、雕塑擺設到展覽品,都是古董藝術收藏品,置身於此,猶如走進中古世紀的歐洲城堡,古典優雅又寧靜。

 

CIMG8048.JPG CIMG8049.JPG

 

櫥窗裡好多聖誕老人裝飾品。

 

CIMG8050.JPG CIMG8051.JPG

 

此城堡是日本已故演員津川雅彦和大理石村的平井良明一手打造的,1988年在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的允諾下,把解體之後的鎖心城堡以30個貨櫃運送到日本,並在1993年4月6日重現於群馬縣大理石村。

 

CIMG8053.JPG CIMG8054.JPG CIMG8055.JPG

 

還有展示黛安娜王妃的轎車,現在用在迎接VIP,或是給在聖洛倫斯教堂結婚的新人使用。

 

CIMG8056.JPG CIMG8057.JPG

 

少見的骨董車這裡也有,就像置身歐洲一樣。

 

CIMG8059.JPG CIMG8060.JPG

 

ロックハート城」可以體驗變裝,就像打扮成公主或是貴族那樣,是非常好拍的景點,適合情侶或夫婦一起前往,等以後有另一半我也想帶她來。

 

 

 

看到兩位開心自拍的櫻花妹,我也幫她們拍幾張,真是可愛!

 

CIMG8067.JPG CIMG8062.JPG

 

現在上去鐘塔一探究竟,走上去都能看到在此辦過婚禮的新人「牌位」,日本人把石牌貼在牆壁上看起來就像我們的靈骨塔,但意義完全不同。

 

 

 

CIMG8063.JPG

 

快速爬上鐘塔並居高臨下拍攝城堡外觀,這個鐘真的不好敲。

 

 

 

CIMG8064.JPG

 

我是來搞笑的,怎麼能被幸福之鐘打敗呢?

 

 

 

CIMG8065.JPG

 

收機拍出來的顏色比較深。

 

IMG_20190417_103702.jpg IMG_20190417_105034.jpg IMG_20190417_105105.jpg 

 

日本各地都有戀人的聖地,我已經造訪很多處,比起收集百名城,我覺得收集戀人的聖地景色還比較漂亮。

 

IMG_20190417_110507.jpg IMG_20190417_110603.jpg IMG_20190417_110622.jpg 

 

參觀完之後下來入口處附近的紀念品商店逛逛。

 

CIMG8068.JPG

 

原來群馬縣有不少賞花景點,筆記起來,以後會用到。

 

CIMG8069.JPG CIMG8070.JPG

 

本次旅行的第二支冰淇淋,煉乳草莓口味,好吃!

 

CIMG8071.JPG CIMG8072.JPG

 

這裡還有販售奇石及寶石體驗活動,有興趣可以看看。

 

CIMG8073.JPG CIMG8074.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伊香保石段街」是個浪漫的溫泉古街,階梯共365階,全長約300公尺,沿途湯煙四溢,瀰漫著日本昭和30年代的復古氣氛,石階中央整排歐風路燈,襯托出獨特風格,還能清楚眺望谷川連峰。

2018年造訪伊香保溫泉是4/21,當時已經滿是綠葉,沿途也有櫻花,今年只提早四天到,但氣候寒冷,不像去年提早變暖,所以今天再度看到大景,卻比去年遜色許多

大理石村鎖心城堡」以群馬縣「戀人的聖地」聞名,是日本第一座由歐洲移築到日本的古堡,1829年由歐洲名門世家鎖心爵士西蒙・李・洛克爵士(Sir Symon Lee Lockard)在英國愛丁堡的西南部50公里處所建。此城堡是已故演員津川雅彦和大理石村的平井良明一手打造,把解體之後的鎖心城堡以30個貨櫃運送到日本,並在1993年4月6日重現於群馬縣大理石村。也是「完美小姐進化論」、「家有花樣男子」、「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等日劇的拍攝景點。今年的「假面騎士時王」第41集及2016年假面騎士EX-AID」第2集開始就在這裡拍攝,當我發現這個好地方,查到資訊就決定以後要來,今天總算達成目標了。請參閱網誌:「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

看到兩位開心自拍的櫻花妹,我也幫她們拍幾張,真是可愛!「ロックハート城」可以體驗變裝,就像打扮成公主或是貴族那樣,是非常好拍的景點,很適合情侶或夫婦一起前往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