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782.JPG 

 

離開「三方五湖」後,驅車來到了愛知縣名古屋,繼續走東名高速道路往三重縣名花之里前進,這時剛好是夕陽西下十分,看到了非常美的夕陽絕景。

 

 

 

CIMG8769.JPG

 

大約六點多抵達三重縣桑名市的「名花之里」植物園,為長島觀光開發集團旗下渡假村的觀光設施,其夜間彩燈為日本最大規模,每年主題都不相同,2019年以日本情景為主題,其美麗程度在全國的夜景評選中,已連續三年獲得第一名。真的超怕黃金週來日本,就像台灣的暑假一樣到處人擠人,名花之里門票2300円,有含1000円消費券,就是要遊客在園區內消費,大選綁公投的概念,但園區裡每間餐廳都是客滿的狀態,有的還需要排一小時,人潮真的很誇張。

 

 

 

CIMG8773.JPG CIMG8774.JPG 

 

日本的彩燈隧道看過很多次,但名花之里是我遇過最長的一段,不愧是日本最大規模彩燈活動。

 

 

 

長200公尺的「光のトンネル」華回廊,收錄在「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世界の絶景)」,也是所有去名花之里的遊客最愛拍攝之處,不過我覺得還好,黃金週人很多之外,日本的夜間彩燈幾乎都有光之隧道,以前去過的上越妙高イルミネーション也有。

 

 

 

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引導群眾,畢竟人太多了,這次主題搭配歷史文化及四季色彩,從竹取公主、浦島太郎、桃太郎、火山爆發、浮世繪裡的富士山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給。

 

 

 

拍到一半接到電話,包車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彈性,只要大家有共識,想延長時間就延長,想早點離開就離開,隨時用LINE聯繫,效率高,所以這是我認為最讚、最有效率的旅遊方式。

 

 

 

CIMG8778.JPG

 

彩燈活動的主秀是以富士山為主的「JAPAN ~日本の情景~」,日本黃金週就像台灣一句形容暑假的玩笑話「國曆七月比農曆七月還恐怖」,園區內人山人海,尤其以家長帶小孩居多,二樓展望台擠滿了人,所以我第一趟只有在下面拍攝。

 

 

 

CIMG8780.JPG CIMG8781.JPG CIMG8783.JPG

 

日本的彩燈活動我都很喜歡,聲光效果超棒!是充滿浪漫氛圍的視覺饗宴,日本各地都有illumination,用心找一下都就有。

 

 

 

CIMG8785.JPG CIMG8786.JPG CIMG8787.JPG

 

名花之里彩燈主會場是不同點進出,所以離開時要順著指標或人潮前進,除了會經過一大片花圃之外,還會有一段比進來時稍短的彩燈隧道,這段不一樣的地方是彩燈會變色。

 

 

 

回程往出口的光之隧道名為「ラベンダー」意思就是薰衣草花毯般,跟入口的華回廊不同,這裡只有100公尺,且光色會變換。

 

 

 

CIMG8791.JPG

 

彷彿鏡子般的鏡池,將岸上夜景倒映在水面,鏡池二字的牌子還刻意寫反寫顛倒,讓水面上出現的字轉正,別出心裁、獨具巧思。

 

 

 

CIMG8793.JPG

 

走完一圈後,人潮漸漸散去,原本名花之里所有餐廳都要排一小時以上,現在終於有位子,便前往會合,在「Cafe la Terrace聊聊第一趟探路的成果,也用消費券點了草莓聖代、起司蛋糕當晚餐吃。

 

CIMG8795.JPG CIMG8796.JPG CIMG8797.JPG 

 

走過一趟後就能熟門熟路帶夥伴們走,令人驚訝的是,才八點多人潮都不見了,我想應該是都帶小孩回去休息了吧,所以黃金週期間看彩燈建議八點過後去會更好。

 

 

 

CIMG8800.JPG

 

第二趟看到二樓都沒人就上樓拍攝主會場的大秀,原本要錄下全程八分鐘左右的畫面,卻被記錯日期的機場接送司機打電話打斷我的錄影,以後我可能要改設定飛航模式在錄影。

 

 

 

被打斷錄影的我只好再錄一次,好不容易錄到五分多鐘,心想可以錄下全程畫面,那個白目又再度打來,我氣炸了差點在日本譙髒話,難得來名花之里,都那麼晚了還沒回飯店,時間有限,已經沒有那麼多八分鐘可以讓我錄影,所以我很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有什麼事不能傳訊一定要打line嗎?這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被破壞玩興。

 

 

 

名花之里彩燈出口處的光之隧道,沒有人真好拍。建議晚上八點後再去,人會少很多。

 

 

 

名花之里的鏡池雖然無法跟最有名的戶隱鏡池比,但真的小而美,而且有逆寫的漢字倒映水面變正常的鏡池,別具巧思,希望下次是秋天來這裡賞夜楓。

 

 

 

離開名花之里後,前往最後一晚的住宿飯店「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南四日市」,位於距離名花之里較近的四日市,大約半小時車程,但我記錯了,一直以為這間是今年新開幕的,後來查詢才知道是2014年12月開幕,但依然又新又乾淨,而且有大浴場,出門走三分鐘有藥妝店跟便利商店。

 

CIMG8801.JPG CIMG8802.JPG CIMG8803.JPG

 

從超市回來當然沒忘記買兩罐啤酒小酌,喝完更好睡。

 

CIMG8804.JPG CIMG8805.JPG CIMG8806.JPG CIMG8807.JPG CIMG8808.JPG

 

一夜好眠後早晨外出錄影,因為黃金週是滿房狀態,住宿的小家庭應該都是昨晚去名花之里玩的,所以吃早餐不時聽到小朋友在哭,看到日本人的排隊夾早餐的方式讓我有點傻眼,是很死腦筋的那種排法,所以堵了超多人,明明有空間有空位還會排到門口也是奇特現象。我的方式是寧可不吃前面的人正慢慢夾的熱食,可以繞過去遠一點空出來的區域先夾麵包或生菜沙拉,等吃完再去第二趟夾熱食,既不是插隊又可以分流人潮,早一點吃飽早一點空出位子效率更高不是嗎?怎麼會傻傻的等前面全部都拿完才遞補上,搞得跟新兵入伍一樣。

 

 

 

CIMG8809.JPG

 

早餐不能沒有蛋,日本飯店早餐的滑蛋我超尬意,一天的活力就靠它了!

 

CIMG8810.JPG CIMG8811.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三重縣桑名市的「名花之里」植物園,為長島觀光開發集團旗下渡假村的觀光設施,其夜間彩燈為日本最大規模,每年主題都不相同,2019年以日本情景為主題,其美麗程度在全國的夜景評選中,已連續三年獲得第一名。

日本黃金週就像台灣一句形容暑假的玩笑話「國曆七月比農曆七月還恐怖」,園區內人山人海,尤其以家長帶小孩居多。名花之里門票2300円,有含1000円消費券,就是要遊客在園區內消費,但園區裡每間餐廳都是客滿的狀態,有的還需要排一小時,人潮真的很誇張。不過還好八點多人潮就散了,我想應該是都帶小孩回去休息了吧,所以黃金週期間建議八點過後入場會更好。

長200公尺的「光のトンネル」華回廊,收錄在「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世界の絶景)」,也是所有去名花之里的遊客最愛拍攝之處。

看到日本人的排隊拿早餐的方式讓我有點傻眼,是很死腦筋的那種排法,所以堵了超多人,明明有空間有空位還會排到門口也是奇特現象。我的方式是寧可不吃前面的人正慢慢夾的熱食,可以繞過去遠一點空出來的區域先夾麵包或是生菜沙拉,等吃完再去第二趟夾熱食,既不是插隊又可以分流人潮,早一點吃飽早一點空出位子效率更高不是嗎?怎麼會傻傻的等前面全部都拿完才遞補上,搞得跟新兵入伍一樣。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