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197.JPG 

 

7/7星期日,一早交接完,我便騎往新蘇澳站搭台鐵,目的地是綠島,沿途經過安農溪與羅東溪,覺得景色真美,跟十多年前我在礁溪服務時常看到的景色沒什麼變。想說到車站之前先去一個地方拍絕景。

 

CIMG9191.JPG CIMG9192.JPG

 

途中還有經過以前來過的梅花湖,請參閱網誌:「棲蘭賞櫻、三星蔥仔寮採銀柳、梅花湖散策

 

CIMG9193.JPG CIMG9194.JPG

 

來到冬山鄉之後,我被導航亂帶路,在第二公墓下方繞來繞去找不到上山的地方,於是就停在樹樔咖啡外搜尋地圖,最後賭一把想說從大安廟上去。

 

CIMG9195.JPG 

 

往大安路大安廟進來就是了。

 

CIMG9201.JPG 

 

騎上來之後,路都很小,接著往賢德路上去。

 

CIMG9200.JPG

 

終於上來了,大白天只有我一個人,當然要先跟無形的打聲招呼,這是禮貌。冬山第二公墓龜山島與冬山河絕景拍攝地就在這裡,有看到龜山島但並不清楚。下次等天氣較冷時利用清晨或黃昏來拍吧!

 

 

 

CIMG9196.JPG

 

前往蘇澳搭車前先來這個攝影名所,導航亂帶路害我一直在下方墓地鑽來鑽去,最後是從大安廟進來。因為天色較濁所以龜山島看不太清楚,不過位置是對的,相機不敢亂移動,擔心會拍到先人墓地,這裡適合膽子大的人。

 

 

 

CIMG9199.JPG

 

拍完之後便趕往車站,買票發現直達台東的車都滿了,必須要在花蓮轉車。我想說羅東車站已經夠簡陋了,沒想到蘇澳新站更糟,在水泥廠旁邊,也沒地方買東西。

 

  CIMG9202.JPG CIMG9204.JPG

 

到了台東車站之後,打電話問了船公司,原來最後一班開往綠島的船已經出發了,今天只能住台東一晚。

 

CIMG9205.JPG CIMG9206.JPG CIMG9207.JPG 

 

我果斷地去附近租車行租機車,一天350元比馬祖便宜。

 

IMG_20190707_164447.jpg 

 

台東的路又大又直超好騎,又能看到綿延山脈,就像來到長野縣一樣。

 

CIMG9208.JPG CIMG9209.JPG CIMG9210.JPG CIMG9211.JPG

 

騎20多公里就是要來鹿野拍熱氣球。

 

CIMG9212.JPG

 

遠遠就能看到有人在玩飛行傘,但這裡不靠海,景色應該沒有萬里那邊漂亮,可以參閱我2016年體驗飛行傘的網誌:「飛行傘初體驗:野馬飛行傘俱樂部

 

CIMG9213.JPG

 

終於抵達鹿野高台了,原來這邊停車會有人來開停車繳費單。

 

CIMG9214.JPG CIMG9215.JPG

 

鹿野高台很多小吃,但就是一般夜市會看到的那種攤販,沒想到人潮很多,大多是家庭帶小朋友來。

 

 

 

這裡風大,頗涼爽,草坪大很適合野餐。

 

CIMG9217.JPG CIMG9218.JPG CIMG9219.JPG

 

鹿野高台超多人,傍晚所有熱氣球陸續升起,明天搭船去綠島前,我會走訪伯朗大道,知本溫泉方向不順,待會去紅葉溫泉看看!

 

 

 

CIMG9220.JPG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由來:鹿野鄉發展近10年的飛行傘活動熱度逐漸減退時,翻轉台東的新契機出現了,在2011年加入新的國際空域活動元素-熱氣球,舉辦台灣首屆熱氣球嘉年華活動。2012年有5倍規模成長,活動期延長至2個月,成為全世界最長的熱氣球節,除了吸引88萬旅遊人次、創下高達20億的觀光產值外,台灣開始有國際認證的台籍飛行員及熱氣球;2013年活動的成功,引爆國內追逐熱氣球的風潮,與國際接軌、交流的腳步也同時邁出第一步,在安全、專業的基礎下,發展日益成熟,首創商業性自由飛行空中遊覽活動試營運,讓來自台灣各地及周邊國家的旅客不必搭飛機到土耳其、澳洲、東非等國家就可在台灣享受到高品質的飛行體驗。

 

鹿野高台擁有絕佳視野,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由於其特殊的地理條件,也是臺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每當6月至8月時,正是鹿野高台進行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好時機,而平時沒有熱氣球活動時,這裡是滑草的熱門場地。

 

CIMG9222.JPG CIMG9223.JPG CIMG9224.JPG

 

下方的噴火好炫目,我立馬走下去拍照。

 

CIMG9225.JPG CIMG9226.JPG

 

傍晚有遊客在跟噴火合照,還蠻特別的。

 

CIMG9229.JPG CIMG9230.JPG CIMG9233.JPG

 

天色漸暗,有火光的熱氣球特別美麗。

 

CIMG9234.JPG CIMG9235.JPG CIMG9237.JPG 

 

晚上攤販都比較早收,但也會在七點過後,畢竟他們隔天清晨四點就會營業。

 

CIMG9238.JPG

 

明天清晨我會再來,先研究票價及時間,我打算五點前抵達。

 

CIMG9239.JPG CIMG9240.JPG

 

這裡有供小朋友玩得旋轉木馬。

 

CIMG9241.JPG

 

也有動力彈跳等設施。

 

CIMG9242.JPG CIMG9243.JPG

 

這些人應該都是排隊等接駁巴士下山,大排長龍啊!

 

CIMG9244.JPG CIMG9246.JPG

 

我要騎車下山前還在路邊觀景平台拍攝夜景,真是漂亮!

 

CIMG9247.JPG CIMG9248.JPG CIMG9249.JPG  

 

晚上回到民宿後,行李放好便出發前往泡湯,得知紅葉溫泉因莫拉克颱風將設施毀壞,現在無法去泡湯,就改去「鹿野溪遊季」泡溫泉,這裡不僅能露營、烤肉,還可以泡湯,小朋友也可以戲水,C/P值很高,溫泉湯屋一個人200元不限時間泡到爽。

 

 

 

IMG_20190707_203352.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