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283.JPG 

 

7/8星期一,凌晨四點起床,盥洗完就騎車前往鹿野高台,民宿過去大約十分鐘,這時候天正要亮。排隊購票花了不少時間,正規票已滿,不到五點就抵達的我是候補139號。

 

CIMG9250.JPG CIMG9251.JPG CIMG9252.JPG

 

熱氣球正一顆顆準備升起來,趁著日出氣溫變化,以及傍晚的氣溫變化,這兩段時間是最適合熱氣球升空。

 

CIMG9253.JPG CIMG9254.JPG

 

清晨五點前就抵達會場,卻只能排到後補一百多號,早上只開放五顆熱氣球,一次容納三到五人,比我2017年在北海道十勝川溫泉玩的還少人,遊記請參閱:「《日本》極上北海道賞花Day8:十勝熱氣球體驗」,兩個小時頂多消耗到後補前幾位,所以我就死心了。

 

 

 

看到預約自由飛的人已經飛得又高又遠,好羨慕啊!既然繫留已經在北海道體驗過了,下次還不如玩自由飛,比較特別也比較刺激,才有真正玩熱氣球的感覺,雖然要價格高出十幾倍但每天都能飛。

 

CIMG9256.JPG CIMG9257.JPG CIMG9258.JPG CIMG9259.JPG

 

可愛造型的熱氣球也一個個立起來了。

 

CIMG9260.JPG CIMG9261.JPG

 

有五座熱氣球可供繫留體驗,一次能搭乘三到五人,每次大約五到七分鐘,活動卻只有不到兩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應該搭不到,於是拍攝完便決定要直接衝去池上伯朗大道考察。

 

 

 

CIMG9262.JPG

 

往側邊道路走去,可以近距離看到升熱力球的實況,沒想到是老外在操作耶!

 

CIMG9263.JPG CIMG9264.JPG

 

一次拍攝到七顆一起升空的畫面,好壯觀啊!

 

CIMG9265.JPG CIMG9266.JPG CIMG9267.JPG

 

特寫也來幾張。

 

CIMG9268.JPG CIMG9269.JPG CIMG9270.JPG CIMG9271.JPG

 

這張意境超美!

 

CIMG9272.JPG CIMG9273.JPG

 

自由飛的高度真的很高。

 

CIMG9275.JPG

 

遠遠看到有個懷念的圖案,這是被稱為「流氷の妖精」、「流冰天使」的裸海蝶,學名Clione limacina是從希臘神話中海神的名字演化來的,這些珍奇的微小生物,究竟是如何誕生的,至今仍是一個謎。 

 

CIMG9276.JPG

 

北海道海洋科學中心指出,裸海蝶是一種生活在寒冷海域且水深達350公尺的軟體動物,通常一般體長約2公分,可以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生存達一年之久,但體長也會縮減。

 

 

 

熱氣球小知識很受用喔!

 

CIMG9278.JPG CIMG9279.JPG

 

清晨遊樂設施尚未開放。

 

CIMG9280.JPG CIMG9281.JPG

 

觀光局的「喔熊」已經飛超高了!

 

CIMG9282.JPG CIMG9284.JPG

 

原來各個熱氣球來自不同國家,到八月中旬前都能來參與此活動喔!

 

CIMG9285.JPG CIMG9288.JPG CIMG9289.JPG CIMG9290.JPG

 

這顆是飛最遠的自由飛,想必視野很棒,下次就以這個為目標。接下來要驅車前往池上了,將近三十公里的路程。

 

CIMG9291.JPG CIMG9292.JPG CIMG9293.JPG

 

一路筆直很好騎,差不多騎了半小時就來到池上了。

 

CIMG9294.JPG

 

機車跟汽車無法進入,一定要租單車,不然就只能步行,因為要趕時間去搭船,所以我租了電動單車比較省時省力。

 

CIMG9295.JPG

 

對金城武的廣告沒印象,所以是第一次造訪金城武樹,這是位於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一棵茄苳樹,因2013年6月長榮航空所拍的廣告中,金城武在此樹取景而暴紅,被命名為金城武樹。從此便成為伯朗大道的著名地標,吸引無數觀光客如朝聖般到此一遊,估計觀光年產值達五億元。

 

 

 

但遊客增加後,少數人亂丟垃圾、踩踏破壞農作物等行為造成農民困擾,使當地農民氣得一度想把樹砍掉。金城武樹於2014年7月23日麥德姆颱風的襲擊中倒下,經由日本與臺灣樹藝師的治療後,目前此樹已原地種回且逐漸復原。

 

CIMG9297.JPG CIMG9298.JPG CIMG9299.JPG

 

這台就是我租的「小紅」,可惜這台無法調高度,所以不太好乘坐,但跟日本不同的是,日本需要踩,而這台根本不需要花力氣踩就能前進。

 

CIMG9300.JPG 

 

上午六點多從鹿野衝到池上,花200元租借電動單車探訪金城武樹。

 

 

 

雖然這季節沒有漂亮的農田,但我還是有抓到「逆之三山」的絕景。

 

CIMG9301.JPG

 

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廣告而廣受歡迎。

 

 

 

CIMG9303.JPG

 

這裡會自動播放動人的音樂,早上聽古典音樂很舒服。

 

CIMG9304.JPG CIMG9305.JPG

 

藍天、白雲、青山,可惜沒有綠水三缺一。

 

CIMG9306.JPG

 

在伯朗大道邊騎邊拍攝,真的是很舒服的好地方。

 

 

 

沿著日據時代透過總督府建造的人工水圳「浮圳」往前順行,即可抵達以木造涼亭與步道建築而成的大觀亭。大觀亭位於池上環圳自行車道旁,距離地面有6公尺高,為此處的至高點。

 

CIMG9307.JPG CIMG9308.JPG

 

從大觀亭這個展望設施眺望廣大的農田,真是壯觀,可惜現在季節沒有綠油油的畫面,要春季跟秋季才有。

 

CIMG9309.JPG CIMG9310.JPG CIMG9311.JPG

 

擁有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從這裡可以完整眺望175公頃的稻田,熱門的伯朗大道、天堂路都可以一覽無遺。

 

CIMG9312.JPG CIMG9313.JPG CIMG9314.JPG

 

在池上拍攝的最後一處景點「池上大水車」。

 

 

 

CIMG9315.JPG

 

水流很湍急呢!

 

CIMG9316.JPG CIMG9317.JPG

 

這裡大約停留一小時,我還了電動單車之後,便趕回鹿野民宿拿行李,然後飆回台東車站附近的租車行還機車。再搭計程車到富岡漁港買船票。

 

CIMG9318.JPG

 

昨天下午有先訂票,所以只要臨櫃付錢取票即可,前往綠島單程票價460元,頗貴。

 

CIMG9319.JPG CIMG9320.JPG

 

果然國曆七月比農曆七月還恐怖,暑假到了超多人要去綠島玩。去程是搭乘綠島之星

 

CIMG9321.JPG CIMG9322.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