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400.JPG 

 

綠島的第二天,昨晚一夜好眠後疲勞盡除,盥洗之後便前往昨天經過的小長城,走這條步道約400公尺,很輕鬆。

 

 

 

CIMG9401.JPG

 

小長城步道建在海參坪北側山坡上,沿著山稜蜿蜒而上的石階步道,遠看有如縮小版的萬里長城,走在這步道上,環顧四週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CIMG9402.JPG CIMG9403.JPG

 

這裡可以說是我最愛的綠島絕景,一定要走到涼亭最高處才不枉費來到綠島,景色很美、海水很藍,看著看著心情變很好。

 

CIMG9404.JPG CIMG9405.JPG

 

眺望海參坪哈巴狗與睡美人岩,湛藍的海岸,是我認為綠島最美的景點。

 

 

 

CIMG9407.JPG

 

還有看到山羊在吃草。聽說可以從垃圾場下去海邊,但很危險,我下次想挑戰看看。

 

CIMG9408.JPG CIMG9409.JPG CIMG9410.JPG CIMG9411.JPG CIMG9412.JPG

 

從海參坪往北走1.8公里,來到了綠島觀音洞,綠水青山觀音聖地,島上風光菩薩洞府這是天然的鐘乳石洞,洞內矗立一座石筍,形態似觀世音菩薩,朝聖者日益漸增、香火鼎盛。觀音不願建廟,所以沒有設立廟殿,但是島上居民成立管理委員會。

 

CIMG9415.JPG

 

綠島觀音洞其實就是將天然洞穴建成小廟宇的景點,我投香油錢後就去旁邊的紀念品店吃早餐。

 

 

 

CIMG9416.JPG CIMG9417.JPG

 

難得來到綠島,當然要吃特別的啊!我點了芡粿、鹿肉湯、海帶芽煎蛋,也買了一瓶海燕窩當飲料喝,趁老闆在烹煮時,進去賣店裡逛了一下。

 

CIMG9418.JPG CIMG9419.JPG

 

芡粿感覺像韓國料理的煎餅;鹿肉湯是中藥湯頭,口感像藥燉羊肉;海帶芽煎蛋超好吃,第一次吃這樣的煎蛋讓我很喜歡,但帶有海味頗鹹,擔心一個人吃不完,還約了打工換宿的妹妹來一起吃。

 

CIMG9420.JPG

 

吃飽之後,妹妹去工作,而我採納她的建議往南騎1.4公里去柚子湖。

 

CIMG9421.JPG

 

在柚子湖沒看到湖但有很棒的海岸,其實海浪侵蝕形成的灣澳,綠島當地多稱「」。因此柚子湖並非我們認知上的湖泊。柚子湖也是綠島重要的史前遺址,於日治時期受到學者重視。經考古學家的調查與試掘,發現有大量史前素面陶片、貝器、石器及貝塚、墓葬等,推斷此地的史前人類,與東部、恆春半島族群來往密切,在考古學上具有豐富的學術價值。

 

 

 

CIMG9422.JPG CIMG9423.JPG

 

這裡海水清澈透明,令人流連忘返。

 

CIMG9424.JPG CIMG9425.JPG CIMG9426.JPG CIMG9427.JPG

 

接著騎下山往右轉,這裡是最少人來的地方,大約3公里左右,經過很糟的碎石路段,來到了燕子洞。

 

CIMG9428.JPG CIMG9429.JPG

 

我有看到一些墓碑,後來查詢才知道原來這裡以前是刑場。蠻多靈異傳聞,雖然白天風景很美卻有個別稱叫鬼洞,當地居民不會來這裡。

 

 

 

CIMG9430.JPG CIMG9431.JPG

 

接著往柴口的方向騎去,在途中可以看到三峰岩,停路邊拍張照就離開。

 

CIMG9432.JPG CIMG9433.JPG

 

在十點左右抵達「小丑魚」,換好浮淺裝備後就騎車跟著教練來到柴口,原來這裡可以浮潛也可以深潛。

 

CIMG9434.JPG CIMG9435.JPG

 

由於我的相機無法下水,浮潛心得只能說柴口普普,以前在墾丁後壁湖潮間帶浮潛比較漂亮。但綠島有一種色彩繽紛的魚比較漂亮,不是龍王鯛,而是各種錦魚,如哈氏錦魚,總之我很喜歡有點螢光色澤的魚類。後來發現教練幫大家拍照有放在臉書讓遊客自由下載,我果然還是認得出自己啊!

 

66173422_477246036153963_4071344811506925568_n 66333715_477250316153535_386252155595522048_n CIMG9436.JPG

 

浮潛完之後,就在綠島大街附近隨意晃晃,姑且稱它「綠島西門町」吧,就像以前在莒光也有「西莒西門町」,對於荒郊野嶺中最熱鬧的地方都這麼戲稱它。

 

CIMG9437.JPG CIMG9438.JPG CIMG9439.JPG CIMG9440.JPG CIMG9441.JPG CIMG9442.JPG

 

經過南寮漁港看到有船要出港,趕緊拍下來。

 

CIMG9443.JPG CIMG9444.JPG CIMG9445.JPG CIMG9446.JPG

 

由西邊往南騎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不錯的海景我就路邊停車拍照。

 

CIMG9447.JPG CIMG9448.JPG CIMG9449.JPG

 

海風很大,記得打工妹妹有說,當地人也說很少有海風那麼大的,可能因為變天,所以剛才浮潛沒有很順利飄出去。

 

CIMG9450.JPG CIMG9451.JPG CIMG9452.JPG CIMG9453.JPG

 

每年六月至八月強勁的西南風吹拂綠島,所以綠島西半部看到都是白浪。

 

 

 

CIMG9455.JPG CIMG9456.JPG CIMG9457.JPG

 

跟昨天看到的一樣,福地洞天與馬蹄橋這一帶仍是驚濤裂岸,但水質很乾淨,打上來的不是髒髒的那種海水。

 

CIMG9458.JPG CIMG9459.JPG CIMG9460.JPG CIMG9461.JPG

 

我在這裡拍了不少張照片,還有幾位自由行的大陸年輕旅客請我幫他們拍照,大陸女孩的捲舌音就是好聽,讓人酥麻哈哈。

 

CIMG9462.JPG CIMG9463.JPG CIMG9464.JPG CIMG9465.JPG CIMG9466.JPG

 

整路岩岸之後,終於來到沙岸,這裡是「大白沙」,綠島最美的沙灘沒有之一,讓我聯想到馬祖北竿的坂里沙灘,可惜這裡因為風浪大而封閉,不然應該會很多人來潛水。

 

 

 

CIMG9467.JPG CIMG9470.JPG

 

綠島主要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經長時間的風化及侵蝕後,形成崎嶇嶙峋的海岸風光,其海岸多為珊瑚礁岩岸。而大白沙的沙灘,是貝殼、珊瑚碎片岩化而成的,名曰「灘岩」,在綠島僅有兩處,以大白沙規模最大且最完整,位於島嶼的西南端,綿延不絕長達數百公尺的白色沙灘是其特色,為綠島三大潛水區之一。

 

CIMG9471.JPG CIMG9473.JPG

 

原來綠島有露營區,但台灣盛行在這裡卻乏人問津,我的推斷應該是海風太強,帳篷可能會被吹掀,還有就是氣候炎熱,溫度高人悶在裡面會受不了,所以綠島民宿興盛是因為房間有冷氣吹。而喜歡露營的人通常都選擇在氣溫舒適的山林秘境,靠湖應該會比靠海適合。

 

 

 

CIMG9474.JPG

 

朝日溫泉外觀就算不像合掌村,也有點像土著部落造型吧!

 

 

 

從紫坪露營區騎回民宿沖澡的路上,看到美麗的海岸便下去走,發現很多小螃蟹,想必多數人不會來這裡,不然綠島名產應該會有像小龍蝦那種小螃蟹料理。

 

 

 

洗完澡休息片刻之後,我又騎去小丑魚,因為下午兩點要體驗藍洞浮潛,只需要穿戴救生衣與蛙鏡,教練便帶著大家往柚子湖騎去。

 

CIMG9476.JPG

 

看看柚子湖這邊的機車,多到誇張,往右邊一直走進去就是綠島藍洞了。

 

 

 

 

CIMG9477.JPG CIMG9478.JPG

 

雖然路不好走,但我非常推薦這裡,可浮潛、可跳水,又能欣賞藍洞絕景,在水中往洞外看,超漂亮!

 

CIMG9479.JPG CIMG9480.JPG CIMG9481.JPG CIMG9482.JPG

 

柚子湖下去往右邊一直走就會到達藍洞,很多遊客會去所以不能算是秘境,卻是我心目中綠島第二美的景點,從洞內水中往外看超夢幻,可惜我相機無法下水,畫面只能留在腦海中,夏天可以玩水,但冬天會變蛇洞喔!

 

 

 

CIMG9484.JPG

 

這時巧遇上午浮潛認識的新朋友,他們沒有報名參加此行程,是跟著人群走進來的,於是我告知他們這裡的好玩之處,還把救生衣與蛙鏡借他們體驗,果然比上午的浮潛更值得,可以說強上十倍,來綠島不來藍洞就太可惜,我跟他們說想考察這裡的燒烤吃到飽,但一個人無法開爐,便約他們一同晚餐,於是約好碰面時間。

 

CIMG9485.JPG CIMG9486.JPG

 

晚餐之前我來還特地來綠島的免稅店參觀,令我納悶的是,離島又不算出國,為什麼會有免稅品可以買呢?難道是針對外國遊客嗎?可是聽不少人推薦我來買便宜的菸,偏偏我已經戒菸了,就算要抽我也只抽日本菸。

 

CIMG9487.JPG

 

結果在這裡看到一副雷朋與法拉利聯名的墨鏡,超帥、超想買,到門外考慮許久,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自己的慾望。

 

RB2  CIMG9488.JPG IMG_20190709_172736.jpg CIMG9489.JPG

 

時間差不多到了,在藍洞約了早上浮潛認識的朋友來吃碳烤,原本要體驗小美比較好吃還是阿剛,但網路評價「阿剛碳烤」稍微高分一點,便決定去吃阿剛。

 

 

 

CIMG9490.JPG CIMG9491.JPG  IMG_20190709_172830.jpg  

 

他們住的民宿有配合餐廳兩種方案,250元方案可以試試,品質就像小時候吃可利亞那種低價吃到飽,350元方案每人只有多一個扇貝跟兩隻蝦子,都是冷凍的,感覺多100元並不划算,沒有想像中那種海島應有的海鮮。

 

CIMG9492.JPG CIMG9493.JPG  

 

晚餐吃飽之後我又到「小丑魚」集合(本日第三次集合),等教練帶我們去夜遊,沿途他經過每間民宿就進去叫人,陸陸續續好幾組客人加入車隊,聲勢好浩大到整條山路就像被暴走族佔據了,我要是野生動物早就跑光了,不過還能看到竹節蟲。結果沒看到野生的鹿,我們跑去看民家飼養在路邊的鹿,這也太尷尬了吧!

 

 

綠島_190813_0005 

 

因為今晚是綠島最後一晚了,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三罐水果酒回民宿,找打工妹妹在涼亭吹海風小酌聊天,原來她只打工換宿一個月,八月就回桃園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天氣又熱,這次沒機會吃知名的「東昇羊肉爐」,下次來一定要嚐嚐。

 

綠島_190813_0004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