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 滝の湯002

 

9/4(三)從「御射鹿池」離開後,便直接前往今晚住宿飯店「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 滝の湯」,大約20分鐘車程抵達飯店。

 

CIMG0266.JPG CIMG0267.JPG CIMG0268.JPG

 

飯店非常氣派,我的經驗是只要遇到名稱是格蘭(グランド Grand)的飯店,品質通常不錯,但不確定是否有格蘭集團,還是跟海濱飯店(シーサイドホテル Seaside Hotel)一樣,只要在海邊誰都可以取這個名字,各自獨立而非連鎖飯店集團,像今天住的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就是隸屬「MYSTAYS HOTEL MANAGEMENT」旗下,於1999年成立的知名連鎖飯店集團,大多是市區商務旅館,溫泉飯店也只有蓼科這間名為格蘭,我猜應該是經營權換手把別人的飯店頂下來吧。

 

CIMG0269.JPG CIMG0270.JPG CIMG0271.JPG

 

還特別預約體驗「貸切露天風呂」,檜(ひのき)の芳醇な香りに抱かれる「檜の湯」、石の質感が肌に心地よい「石の湯」

 

CIMG0272.JPG CIMG0273.JPG CIMG0274.JPG CIMG0275.JPG

 

和室房又大又舒服,還能聽到涔涔流水聲。

 

CIMG0276.JPG

 

接著前往餐廳用餐,晚餐Beffet非常豐盛美味,尤其甜點色彩繽紛。食彩王国長野の旬の食材を使用した和食・洋食・スイーツ全70種以上がそろう壮観のディナービュッフェ

 

 

CIMG0277.JPG CIMG0278.JPG IMG_20190904_194720.jpg 

 

晚餐吃飽後逛一下賣店助消化,這間飯店的賣店非常大,商品琳瑯滿目。

 

CIMG0279.JPG CIMG0280.JPG CIMG0281.JPG CIMG0282.JPG CIMG0284.JPG

 

蓼科高原位於長野縣,附近有白樺湖、女神湖、蓼科湖,自然會販賣許多當地土產,通常看到白樺兩字,就跟長野縣有關。

 

CIMG0285.JPG CIMG0286.JPG CIMG0287.JPG

 

非常推薦這款「白色針葉樹」餅乾,超好吃!

 

CIMG0288.JPG CIMG0290.JPG CIMG0291.JPG CIMG0292.JPG

 

長野縣跟青森縣一樣是蘋果盛產地,所以常會看到蘋果口味土產。

 

CIMG0293.JPG CIMG0294.JPG CIMG0295.JPG CIMG0296.JPG CIMG0297.JPG CIMG0298.JPG CIMG0299.JPG CIMG0300.JPG

 

寫著「超好吃」三字的土產,是針對華人住宿旅客而推薦。

 

CIMG0301.JPG CIMG0302.JPG CIMG0304.JPG

 

覺得肚子消化差不多了,便前往大浴場泡湯。

 

CIMG0305.JPG CIMG0306.JPG CIMG0308.JPG

 

來三樓的溪流露天風呂體驗。

 

CIMG0310.JPG CIMG0312.JPG CIMG0313.JPG CIMG0314.JPG CIMG0315.JPG

 

泡起來滑溜溜的「信玄湯」超讚。泉質は三大美人泉質のひとつである弱アルカリ性の炭酸水素塩泉で、美肌効果が期待できる成分メタケイ酸の含有量が国内トップクラス。入浴後はまるで化粧水につかったようなツルツル感を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CIMG0317.JPG CIMG0318.JPG CIMG0319.JPG

 

很推薦這裡的按摩,泡完湯之後來按鈴預約,這裡的按摩師很厲害,40分鐘的療程讓我爬富士山後的腰酸背痛都獲得舒緩。

 

CIMG0320.JPG CIMG0321.JPG IMG_20190904_185912.jpg

 

預約按摩的空檔來三樓的男湯大浴場「湧泉」泡湯。森との一体感を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る「湧泉」

 

 

IMG_20190904_185925.jpg

 

柿子成分的沐浴乳嗎?日文加齡臭就是所謂的老人臭,老人臭的主要原因是一種惡臭成份稱為壬烯醛的物質。是分泌的皮脂經由紫外線等的照射酸化、活性酸素過於酸化後、過酸化油脂皮脂腺裡的棕櫚烯酸和脂肪酸結合、所形成的一種物質。根據一家日本報社在2014年所做的調查,40.9%的日本人認為在所有的體味中,「加齢臭」是最惱人的。

 

IMG_20190904_185945.jpg IMG_20190904_190443.jpg IMG_20190904_190448.jpg IMG_20190904_191011.jpg IMG_20190904_192021.jpg  IMG_20190904_205524.jpg

 

一夜好眠之後,起床先去泡湯,在飯店內就能欣賞溪流瀑布,可惜早上男女湯對調後,男湯沒有像晚上有露天風呂「信玄之湯」那樣滑溜溜的美人湯。

 

 

CIMG0371.JPG

 

接著要去勘查蓼科大滝,唯一的建議是,飯店的渓流露天風呂的安全門後方有條小徑,位於「滝ノ湯川」之上,能通往大滝遊步道,可以就近前往魔法森林祕境「蓼科大滝」,希望飯店能開放讓住宿旅客通行。

 

CIMG0372.JPG CIMG0373.JPG

 

勘查回來後準備去吃早餐。

 

CIMG0374.JPG CIMG0375.JPG CIMG0376.JPG CIMG0377.JPG

 

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滝の湯」的朝食跟晚餐一樣都很棒。

 

 

IMG_20190905_080809.jpg 

 

吃飽早餐後,去賣店買了金光閃閃的Hello Kitty信州牛咖哩調理包,要帶回台灣送朋友。

 

CIMG0378.JPG CIMG0379.JPG

 

我還買了另一盒信州味噌咖哩,買完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景點。

 

CIMG0380.JPG CIMG0381.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以我過去的經驗,只要遇到名稱是格蘭(グランド Grand)的飯店,品質通常不錯,但不確定是否有格蘭集團,還是跟海濱飯店(シーサイドホテル Seaside Hotel)一樣,只要在海邊誰都可以取這個名字,各自獨立而非連鎖飯店集團。「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是隸屬「MYSTAYS HOTEL MANAGEMENT」旗下,於1999年成立的知名連鎖飯店集團,大多是市區商務旅館,旗下溫泉飯店也只有蓼科這間名為格蘭,我猜應該是經營權換手把別人的飯店頂下來吧。之前住過的知床格蘭不是同體系,似乎是獨立自營的

晚餐Beffet非常豐盛美味,尤其甜點色彩繽紛。朝食也很豐盛,難怪評價頗高。溫泉大浴場有很多浴池,還有泡起來滑溜溜的「信玄湯」,喜歡泡湯的人千萬別錯過。

很推薦這裡的按摩,泡完湯之後來按鈴預約,這裡的按摩師很厲害,40分鐘的療程讓我爬富士山後的腰酸背痛都獲得舒緩

※清晨有去勘查蓼科大滝,唯一的建議是,飯店的渓流露天風呂的安全門後方有條小徑,位於「滝ノ湯川」之上,能通往大滝遊步道,可以就近前往魔法森林祕境「蓼科大滝」,希望飯店能開放讓住宿旅客通行。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