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161.JPG 

 

10/25(五)離開「道の駅 ぽかぽかランド美麻」之後,便驅車往大町溫泉鄉的方向前進,大約半小時車程來到了靈松寺,下大雨的關係,停車場超空曠,只有我這一輛車,周圍的紅葉很美。

 

CIMG1127.JPG CIMG1129.JPG

 

佛鐘下有點燈,可是現在天色還很亮,想必晚上的夜景會很美。

 

CIMG1130.JPG CIMG1131.JPG

 

走一段路下坡就是靈松寺境內,知名的銀杏還沒變色,這可是珍貴的品種,天然紀念物「お葉付き銀杏」是指果實與葉子相連接。

 

CIMG1132.JPG CIMG1133.JPG CIMG1134.JPG

 

靈松寺」是長野縣内最古老的曹洞宗寺院,開山已600多年,除了悠久的歷史之外,也是長野縣的紅葉名所,兩層樓建築的茅茸山門最值得一看。

 

CIMG1135.JPG IMG_20191025_152905.jpg CIMG1136.JPG CIMG1137.JPG

 

難得來這裡當然要簽名,本大師到此一遊。

 

CIMG1138.JPG CIMG1139.JPG  

 

據說只有在紅葉季節才能進入本堂內部參拜,在寫御朱印的時候順便參觀,發現有好多美輪美奐的紅葉寫真。

 

CIMG1141.JPG CIMG1142.JPG CIMG1144.JPG CIMG1145.JPG

 

御朱印寫好了!仁科十八番、曹洞宗信濃國初開之道場、丹頂嶺功德林大洞山「霊松寺」,各位有發現印章蓋出來的是繁體字嗎?

 

CIMG1146.JPG CIMG1147.JPG CIMG1148.JPG

 

其他紅葉也剛紅而已,相信再過一週會很美(如影片所示),此紅葉名所歷年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見頃。

 

  

CIMG1149.JPG CIMG1150.JPG CIMG1151.JPG CIMG1152.JPG

 

本來參拜完靈松寺之後,要去更上面的「鷹狩山展望台」眺望大町市街景,但今天下大雨拍了也不美,所以在我停車場拍兩張之後便準備下山。

 

CIMG1153.JPG CIMG1154.JPG CIMG1155.JPG

 

頂上金色的「揚羽蝶」家紋非常明顯,查詢後得知是平氏家紋,仁科氏是日本氏族。屬仁品王系‵皇極太子系、桓武平氏繁盛流(信濃平氏),霊松寺正是仁科氏的菩提寺。

 

CIMG1156.JPG CIMG1157.JPG

 

離開霊松寺之後,來到了高瀨溪谷,沿途紅葉都美到令人陶醉,此景點我在「Google Map」裡有編輯,不妨去看看。開車來到「国土交通省大町ダム管理所」便停在路邊欣賞壯闊放水,水霧噴得我滿臉都是,聲音轟隆轟隆驚心動魄!

 

CIMG1158.JPG CIMG1159.JPG IMG_20191025_161654.jpg 

 

高瀨溪谷是甲信越紅葉名所,從北葛澤、尾入澤大橋所映入眼簾的溪谷紅葉堪稱絕景,溪水顏色中帶有一絲白濁,令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是獨一無二的賞楓景點,而大町水壩又稱「龍神湖」,有著夢幻蒂芙妮藍水色,即使下大雨也是很美,如果未來有另一半,我一定要帶她來這裡。

 

 

CIMG1160.JPG CIMG1162.JPG

 

途經葛溫泉前往七倉溫泉的山巒美景太厲害,可惜只錄到一些,今天時間已晚,只能先考察「七倉温泉」,下次再來享受「葛温泉」。

 

 

CIMG1163.JPG CIMG1164.JPG

 

終於在傍晚抵達「七倉山荘」,旁邊是管制站,看來不是一般車輛能進入隧道,查到是健行路線「七倉山荘→高瀬ダム→湯俣温泉晴嵐荘」、「高瀬ダムから晴嵐荘までは比較的平坦な林道を進みます。片道3時間」,單程要走三小時,應該很適合深度賞楓。「自家用車の方は七倉ゲート付近に駐車(無料)」、「山荘近くのポストに登山届けを提出(義務)」、「専用タクシーにて高瀬ダムへ(2000円ほど)」,意思是說一般車輛只能停七倉山莊這裡的免費停車場,然後進入須提出申請,也有專用計程車能載往高瀨水壩,我能確定的是裡面一定很美!

 

CIMG1165.JPG CIMG1166.JPG CIMG1168.JPG

 

進去之後有暖氣很溫暖,然後我先到旁邊賣店買了折傘(原本很小那支斷了)及泡湯券。

 

CIMG1169.JPG CIMG1170.JPG

 

來到「七倉山莊」當然要享受日歸風呂,原來時間可以到19:00,太棒了!露天風呂泡爽爽,熱了起身去淋淋雨再繼續泡!

 

 

 

泡露天風呂邊賞楓,聆聽涔涔溪流聲,非常愜意,這裡浴場雖然小,但非常療癒,不愧是登山客下山後消除疲勞的聖地。

 

IMG_20191025_164859.jpg IMG_20191025_165132.jpg 

 

七倉溫泉的泉質分析,請參閱下圖。

 

IMG_20191025_165959.jpg IMG_20191025_170027.jpg 

 

泡完湯之後,出來外面拍拍照,這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CIMG1171.JPG CIMG1179.JPG 

 

雖然這裡有提供餐食,但深山中怕天黑開車危險,我決定回到諏訪湖飯店再找附近餐廳吃。

 

CIMG1172.JPG CIMG1174.JPG

 

剛才提到想經過管制站進入高瀨水壩,一般自用車不能進入,但能搭乘專用計程車,下圖為計程車營業時間。拍完照就準備驅車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

 

CIMG1178.JPG CIMG118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仁科十八番、曹洞宗信濃國初開之道場、丹頂嶺功德林大洞山靈松寺」是長野縣内最古老的曹洞宗寺院,開山已600多年,除了悠久的歷史之外,也是長野縣的紅葉名所,這裡與鄰近的「鷹狩山展望台」都能眺望大町市街景

高瀨溪谷也是信州紅葉名所,溪水顏色中帶有白濁,令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有龍神湖」之稱的大町水壩,有著夢幻蒂芙妮藍水色,景色美到令人陶醉,此景點在「Google Map」裡是我所編輯,不妨去看看

沿途經過「葛温泉」只能留待下次,這次先考察「七倉温泉」,來到這當然要享受日歸風呂,泡湯時間可以到晚上七點,邊賞楓邊聆聽涔涔溪流聲,非常愜意,浴場雖然小但非常療癒,不愧是登山客下山後消除疲勞的聖地。

※下次想挑戰七倉山荘→高瀬ダム→湯俣温泉晴嵐荘」的健行路線,單程要走三小時,很適合深度賞楓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