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28.JPG 

 

9/5(四)從山梨縣的「精進湖」驅車半小時來到了靜岡縣的「白絲瀑布」,此瀑布的名氣比昨天輕井澤的白絲瀑布還大,但台灣旅客對輕井澤的比較有印象,請參閱遊記:「極上富士關東絕景之旅Day6:軽井沢白糸の滝」。

 

CIMG0416.JPG

 

入口處有賣店,步道呈弧狀,走一圈可以欣賞兩個瀑布。

 

CIMG0417.JPG CIMG0418.JPG

 

展望台上看到的其實是激流,而非瀑布。

 

CIMG0419.JPG CIMG0420.JPG CIMG0422.JPG

 

音止の滝」真的很壯闊,可惜拍攝點不好,雜草叢生擋住瀑布。與相鄰的「白糸の滝並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瀑布落差約25公尺、幅寬5公尺,氣勢十足,以充滿男性美而聞名。傳說中,曾我兄弟在密商討伐父親的仇人工藤祐經時,由於瀑布聲音太大而聽不清說的話,兩人向神明禱告後有一瞬間瀑布聲音停止了,這座瀑布因此而被命名為「音止瀑布」。

 

CIMG0423.JPG

 

音止瀑布氣勢磅礡,水霧與彩虹令人心花怒放。

 

 

CIMG0424.JPG CIMG0425.JPG

 

接著往下繼續走,步道旁有很多間賣店,還會說簡單的中文,看來有不少華語團客會帶來這裡。

 

CIMG0426.JPG CIMG0429.JPG

 

來到被譽為「天下の名瀑」的「白糸の滝,是富士山溶雪後湧出的瀑布,有著「国の名勝」「天然記念物」「日本の滝百選」等頭銜。高20公尺、寬200公尺,絕壁上數以百計的水流仿如白絲,水量每秒高達1.5公噸,景色奇特且富有女性的美態,與音止瀑布形成對比。

 

 

CIMG0431.JPG CIMG0432.JPG

 

大家去過日本哪些「菜市場名」景點呢?就老師所知有兩個以上同名的有松川溪谷五色沼地獄谷。而名為「白糸の滝」的瀑布在日本更多,由北至南如:北海道、青森、岩手、山形、宮城、櫪木、長野、山梨、靜岡、岡山、廣島、山口、福岡、佐賀、大分、熊本等縣都有,有些縣還同時有兩個以上名為「白糸」的瀑布,其中山形縣與靜岡縣的白絲瀑布還列入「日本の滝百選」,可見它是瀑布界的菜市場名。

 

 

 

秋天紅葉非常美,天氣好還能連同富士山一起入鏡(如下圖所示)。

 

富士宮白絲瀑布  

 

日本最知名且人氣最高的白絲瀑布就屬長野輕井澤與靜岡富士宮這兩處了,這次旅行兩者都有去,輕井澤的白絲瀑布因為最多台灣觀光客造訪,所以最被台灣人所熟知。輕井澤規模小,比較像是森林浴,富士宮規模大,壯闊絕倫,可謂奇景。

 

 

CIMG0434.JPG

 

來到最深處欣賞音止瀑布的正面,聲勢浩大非常壯觀,可惜不像白絲瀑布那樣可以走下去靠近瀑布。

 

 

CIMG0435.JPG CIMG0436.JPG CIMG0437.JPG

 

朝霧高原山麓「まかいの牧場」(馬飼野牧場)的鮮乳感覺很厲害,冰淇淋當然要買來吃啊!此為本次旅行吃的第四支冰淇淋。

 

CIMG0439.JPG CIMG0440.JPG CIMG0441.JPG

 

午餐在附近的「御食事処 和乃泉」享用,豐盛美味。

 

IMG_20190905_13562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音止の滝」與相鄰的「白糸の滝並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瀑布落差約25公尺、幅寬5公尺,氣勢十足,以充滿男性美而聞名。傳說中,曾我兄弟在密商討伐父親的仇人工藤祐經時,由於瀑布聲音太大而聽不清說的話,兩人向神明禱告後有一瞬間瀑布聲音停止了,這座瀑布因此而被命名為「音止瀑布」。

被譽為天下の名瀑」的「白糸の滝,是富士山溶雪後湧出的瀑布,有著「国の名勝」「天然記念物」「日本の滝百選」等頭銜。高20公尺、寬200公尺,絕壁上數以百計的水流仿如白絲,水量每秒高達1.5公噸,景色奇特且富有女性的美態,與音止瀑布形成對比

※富士宮白糸の滝秋天紅葉非常美,天氣好還能連同富士山一起入鏡

日本最知名且人氣最高的白絲瀑布就屬長野輕井澤與靜岡富士宮這兩處了,這次旅行兩者都有去,輕井澤的白絲瀑布因為最多台灣觀光客造訪,所以最被台灣人所熟知。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