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79.JPG 

 

10/28(一)早上大約四點半起床,盥洗完便從「スマイルホテル十和田」出發去接人,有去年的經驗,五點半左右抵達就好了,果然到時候很剛好,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等日出,可能今天是平日來,不是週末,發現比去年造訪時人數少了三分之二,不再那麼人擠人,去年是硬鑽才到鑽最前面。

 

 

 

連續三年造訪蔦沼,可以參閱2017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5:蔦沼」;及2018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2:蔦沼「朝焼け」絶景、蔦野鳥の森」,2020年若再來,我一定要住蔦温泉旅館,因為不想再早起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CIMG1457.JPG CIMG1458.JPG CIMG1459.JPG

 

後來看到這篇「蔦沼の来訪者数、例年並みに落ち着く/環境省が2019年入山者数を発表」得知2018年造訪蔦沼有4萬多人,今年只有25617人,減少36.7%,看來熱門的蔦沼朝燒絕景已經退燒不少了。

 

 

CIMG1461.JPG CIMG1463.JPG CIMG1464.JPG CIMG1465.JPG

 

不仔細看還很難發現,原來有日本攝影師躲在那麼偏僻的角落取景。

 

CIMG1466.JPG CIMG1467.JPG CIMG1468.JPG

 

乍看之下人很多,其實比去年少很多,也許是大多數愛拍攝絕景的旅客剛好都集中在2018年造訪。

 

CIMG1469.JPG CIMG1470.JPG

 

2019年春天開始出國都有使用三軸穩定器,到了秋天更是實用,不會像去年拍攝蔦沼時手震,導致畫面看起來很晃,這次畫面表現真的不錯!

 

 

CIMG1471.JPG CIMG1472.JPG

 

依據我的專業預測果然晚出發是對的,等不到半小時太陽就露出來了,再度拿下朝燒絕景,不用像去年半夜抵達等了兩個小時冷到發抖。

 

 

 

看過平成的蔦沼朝燒,當然也要看令和的蔦沼朝燒,腦海已經有2020年的東北紅葉藍圖,搭配長榮飛青森的航班會更有效率。

 

 

CIMG1474.JPG CIMG1475.JPG CIMG1477.JPG

 

今年的蔦沼朝燒大成功,很期待下週要去的長老湖夕燒,勝軍老師持續強運中!

 

CIMG1478.JPG CIMG1480.JPG CIMG1481.JPG

 

2020年秋天若有想一探東北絕景的朋友,請於春天向勝軍老師諮詢,蔦温泉非常搶手,須趁早訂房。

 

CIMG1482.JPG CIMG1483.JPG

 

這次日期抓得比去年更好,位置也找得好,蔦沼的紅葉絕景一覽無遺,但來側邊草皮要穿防水的登山鞋比較好,因為鞋子會濕。

 

 

CIMG1485.JPG CIMG1486.JPG IMG_20191028_061544.jpg IMG_20191028_061600.jpg 

 

 

CIMG1487.JPG

 

側面因為日照角度不同,呈現紅橙黃綠褐等色五彩繽紛!

 

CIMG1488.JPG CIMG1489.JPG IMG_20191028_062624.jpg 

 

此時陽光照射已經來到最佳角度,整個山頭與倒影都是紅通通的,非常迷人,耳裡聽到的聲音都是大家瘋狂拍照的快門聲。

 

 

CIMG1491.JPG

 

當太陽照射的角度,讓樹林與湖面中間的陰影達成一條線,就是朝燒最極致完美的一刻,挑準時間、挑對位置都能拍到。

 

 

CIMG1492.JPG

 

趁陽光還沒移走前趕緊再錄製一段影片,環顧蔦沼一圈,湖面如鏡、美不勝收!

 

 

CIMG1494.JPG

 

太陽照射角度維持不了太久,當朝燒結束後,很快眾人便鳥獸散,因為有些人沒有睡要補眠,有些人要回飯店用餐,而我則是先去「蔦野鳥の森」散步,希望下次能完整走一圈,下圖這張是今年拍到最喜歡的蔦沼照片,太有意境了!

 

CIMG1495.JPG CIMG1497.JPG CIMG1498.JPG 

 

去年有走到鏡沼,蔦七沼的介紹請參閱我過去的遊記。

 

CIMG1500.JPG CIMG1501.JPG CIMG1502.JPG

 

水面倒影總是吸引人駐足拍照。

 

CIMG1503.JPG CIMG1504.JPG CIMG1505.JPG CIMG1506.JPG

 

蹲下來超低空拍攝青苔與倒影。

 

CIMG1507.JPG CIMG1508.JPG CIMG1509.JPG

 

即將走出這片森林。

 

CIMG1510.JPG CIMG1511.JPG

 

這個小木屋就是入口,連續三年造訪,我已經熟門熟路了。

 

CIMG1512.JPG CIMG1513.JPG CIMG1514.JPG

 

蔦温泉旅館」附近的紅葉更是漂亮。

 

CIMG1515.JPG CIMG1516.JPG CIMG1517.JPG CIMG1518.JPG

 

雖然有接駁巴士供自由行旅客往返,但要拍攝朝燒必須清晨就抵達,如果不住蔦溫泉也不自駕的話,可以花點錢預約計程車或參加我們這種包車旅遊。

 

CIMG1519.JPG CIMG1520.JPG

 

我在路口處拍攝蔦温泉的招牌。

 

CIMG1521.JPG IMG_20191028_071617.jpg CIMG1524.JPG CIMG1525.JPG

 

驅車回到昨晚大家的住宿飯店「天然温泉掛け流しの宿 ホテルポニー温泉」,名為小馬卻不知道跟小馬有何關係,大家在用早餐時,我則是去旁邊便利商店買免洗襪替換,以及簡單的早餐,然後去飯店內洗鞋子。

 

CIMG1526.JPG CIMG152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有去年的經驗,這次安排五點半左右抵達就好了,可能是平日來,不是週末,發現比2018年造訪時人數少了三分之二,不再那麼人擠人依據我的專業預測果然晚出發是對的,等不到半小時太陽就露出來了,再度拿下朝燒絕景,不用像去年半夜抵達等了兩個小時冷到發抖。

後來看到這篇「蔦沼の来訪者数、例年並みに落ち着く/環境省が2019年入山者数を発表」得知2018年造訪蔦沼有4萬多人,今年只有25617人,減少36.7%,看來熱門的蔦沼朝燒絕景已經退燒不少了

這次日期抓得比去年更好,位置也找得好,蔦沼的紅葉絕景一覽無遺,但來側邊草皮一定要穿防水的登山鞋,不然鞋子會濕透

連續三年造訪蔦沼,可以參閱2017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5:蔦沼」;及2018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2:蔦沼「朝焼け」絶景、蔦野鳥の森」,2020年若再來,我一定要住蔦温泉旅館,因為不想再早起把自己搞得那麼累。腦海已經有新的東北紅葉規劃藍圖,搭配長榮飛青森的航班會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