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833.JPG

 

11/20(三)早上從「ファミリーオ館山」退房之後,便前往第一個景點考察,日本有不少建在山崖的寺院,如東北地方山形縣的山寺宝珠山立石寺、中国地方鳥取縣三德山三佛寺「投入堂」等,而關東地方則是千葉縣館山市崖觀音船形山大福寺

 

CIMG3818.JPG CIMG3819.JPG CIMG3820.JPG

 

這裡的停車場不大,停好車走上來很快,雖然現在才八點多御朱印還沒有開始,但有人幫我排真好,於是我先到處去拍照。

 

CIMG3821.JPG CIMG4089.JPG  

 

観音堂眺望館山灣絕景,撇開下方的墓碑不看,真的是碧海藍天,沒想到跟沖繩一樣美!

 

 

CIMG3822.JPG CIMG3823.JPG IMG_20191120_084140.jpg 

 

觀音堂天井上的南房總植物花卉圖每幅都各不相同,非常細膩典雅。

 

CIMG3824.JPG CIMG3825.JPG CIMG3826.JPG

 

船形山大福寺為真言宗智山派寺院,因供奉「十一面観世音菩薩」,又建在山崖上,故俗稱「崖観音」,這裡的館山灣海景令我嘆為觀止,實在太美了!

 

 

 

這隻白色的雕刻該不會是大象吧?

 

CIMG3828.JPG CIMG3829.JPG

 

真言宗智山派的宗祖是弘法大師(空海),総本山是位於京都的智積院。就好比是四国遍路,千葉縣也有安房国札観音霊場巡り」,而大福寺是「安房国札三十四観音霊場」第三番的靈場。

 

CIMG3831.JPG

 

建在山崖的寺院都很雄偉壯觀。

 

CIMG3832.JPG IMG_20191120_084720.jpg IMG_20191120_084847.jpg 

 

因為館山市氣候溫暖,所以寺院有熱帶植物真的很特別,南九州跟四國的寺院應該也是如此。

 

CIMG3834.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日本有不少建在山崖的寺院,如東北地方山形縣的山寺宝珠山立石寺、中国地方鳥取縣三德山三佛寺「投入堂」等,而關東地方則是千葉縣館山市船形山大福寺

船形山大福寺為真言宗智山派寺院,因供奉「十一面観世音菩薩」,又建在山崖上,故俗稱「崖観音」,這裡的館山灣海景令我嘆為觀止,實在太美了!

就好比是四国遍路,千葉縣也有安房国札観音霊場巡り」,而大福寺是「安房国札三十四観音霊場」第三番的靈場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