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54.JPG 

 

10/28(一)離開「奧入瀨溪」之後,便驅車往南朝岩手縣前進,目的地是大家想去的角館,国道46号沿途楓紅很美,前方的貨車好帥。

 

CIMG1610.JPG

 

連續兩年的經驗告訴我,角館武家屋敷的紅葉見頃較晚,最好是安排十一月來,「對的時間去對的景點」是我的理念,如果不採納我的專業意見堅持要來,結果就是浪費時間來到一個不夠漂亮的景點,因此今後我會堅持做對的事。請參閱遊記:2017年「極上東北紅葉狩Day3:角館武家屋敷通り 紅葉ライトアップ」、2018年「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角館武家屋敷、湖畔浪漫の宿 かたくりの花、蓬莱の松

 

 

CIMG1614.JPG

 

接著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鴬宿温泉 長栄館」,是沿著清流鶯宿川建成的純日式旅館。69間客房均為日式風格,旅館設有大浴場、露天風呂、檜風呂等設施,溫泉水內不加一滴水,此舉在日本亦屬罕見,宛如濃稠精華液般的泉質,有益肌膚。

 

CIMG1615.JPG

 

這間曾獲得2017年及2018年「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認定的「5つ星の宿」,這是我安排飯店時很常參考的網站,每間來頭都不小,都有不錯的品質,而且大多數適合團客。

 

CIMG1616.JPG CIMG1618.JPG CIMG1619.JPG CIMG1620.JPG

 

安頓好大家之後,接著驅車半小時上山,來到滑雪渡假村「雫石王子大飯店」,先到房間放行李。

 

CIMG1621.JPG CIMG1622.JPG

 

高倉温泉「雫石プリンスホテル」比較偏僻,所以房價便宜很多,但C/P值高、評價不錯,尤其自助百匯令人期待,今天奧入瀨溪健行很消耗體力,可以好好吃一頓了!

 

 

 

辛苦一整天了,第一輪先這樣。

 

IMG_20191028_193643.jpg

 

第二輪也沒在客氣,盛岡三大麵!

 

IMG_20191028_200127.jpg CIMG1626.JPG

 

吃飽飯之後去逛賣店,這裡賣店規模大,商品豐富,不愧是滑雪、高爾夫渡假村,也是團體旅客會安排的飯店。

 

CIMG1627.JPG CIMG1629.JPG CIMG1630.JPG

 

人氣商品是可愛的河童娃娃,大家熟知的北海道定山溪有河童商品、長野縣上高地也有河童商品,在岩手縣也看到河童商品表示這裡也有河童傳說,岩手縣遠野市是《遠野物語》的發源地,是柳田國男在1910年(明治43年)發表的傳說集,為日本民俗學的名著。有愛搗蛋的河童、帶給人幸運地座敷童子、山林的守護者天狗等,遠野更被稱為是河童的故鄉。雖然雫石町距離遠野市有100公里,但河童也算是該縣特色。岩手不愧是日本面積第二大縣,光是這100公里等於台北市到苗栗市的距離,卻只是岩手縣的一段路。

 

CIMG1631.JPG CIMG1632.JPG CIMG1633.JPG

 

好多「前沢牛」零食啊!這可是大有來頭,是岩手縣奧州市前沢區所飼育的黒毛牛,有「西の松阪,東の前沢」之美譽的黑毛和牛品種。

 

CIMG1634.JPG CIMG1639.JPG

 

七彩閃亮包裝的餅乾深得我心,過去在「上越妙高APA彩燈」、「河口湖音樂之森美術館」都有買過類似商品。

 

CIMG1635.JPG CIMG1636.JPG CIMG1637.JPG

 

金光閃閃非常吸睛的泡麵當然要各買一包回家煮,印象中這種麵條都要煮比較久。

 

CIMG1638.JPG CIMG1641.JPG 

 

知名的盛岡三大麵」是盛岡冷麵、盛岡炸醬麵、盛岡碗子麵。

 

CIMG1640.JPG  CIMG1642.JPG CIMG1643.JPG CIMG1644.JPG

 

日本三大鍾乳洞」之一的龍泉洞,距離這裡110公里,其特色商品也出現在賣店,我想應該全岩手縣的特產這裡都有賣。

 

CIMG1645.JPG CIMG1646.JPG CIMG1647.JPG CIMG1650.JPG

 

接著到一樓大浴場享受「雫石プリンスホテル」的雫石高倉温泉,泉質為ナトリウム-塩化物、炭酸水素塩泉,有著淡淡的中藥香氣,泡起來滑嫩舒服,我非常推薦!

 

 

CIMG1651.JPG

 

一夜好眠之後,早上起床拉開窗簾,看到令人震撼的壯闊景色

 

CIMG1652.JPG

 

空拍機拍攝的滿山紅葉畫面,真是漂亮!

 

 

CIMG1653.JPG 

 

之前很想去體驗距離這裡12公里的「網張温泉」,也是能欣賞岩手山滿山紅葉的絕景,有了今天的經驗,明年一要安排。

 

CIMG1655.JPG IMG_20191029_071044.jpg 

 

可能因為前一天晚餐吃太好,相形之下早餐就比較平淡,不過窗外紅葉景色非常漂亮,果然住山上就是有好景觀。

 

 

IMG_20191029_072149.jpg CIMG1656.JPG

 

飯後回房間拿行李,準備下山接大家走景點。

 

CIMG1657.JPG CIMG1658.JPG

 

這條小溪我想應該就是鶯宿川了。

 

CIMG1659.JPG CIMG1660.JPG

 

以後大家來日本住宿溫泉旅館時可以留意一下,有機會常看到這段話,或「極上日本旅行達人 勝軍先生 御一行様,請勿見怪,歡迎拍照傳給我。

 

CIMG1661.JPG CIMG1662.JPG CIMG1663.JPG

 

進來飯店先逛逛賣店,凡出現「極上」二字就有質感跟口碑!

 

CIMG1664.JPG CIMG1665.JPG CIMG1666.JPG CIMG1667.JPG CIMG1668.JPG

 

還能訂購新鮮的前沢牛」。

 

CIMG1669.JPG CIMG1670.JPG CIMG1671.JPG

 

四季都美的雫石町。

 

CIMG1672.JPG CIMG1674.JPG CIMG1675.JPG

 

鴬宿温泉 長栄館外面的紅葉景色超美!

 

CIMG1676.JPG CIMG1677.JPG CIMG1678.JPG

 

古色古香的木櫃。

 

CIMG1679.JPG CIMG1680.JPG

 

前往大浴場的方向都能看到藝術品。

 

CIMG1681.JPG CIMG1682.JPG CIMG1683.JPG CIMG1684.JPG

 

源泉掛け流し」是指源泉從地底下直接流進泉池的溫泉,流進泉池裡的湯泉最後會直接排出去不會再做利用。鶯宿温泉開湯450多年以來,温泉量豐富,約毎分鐘湧出3000公升以上;而長榮館的源泉是每分鐘湧出1016公升,可說是該温泉鄉翹楚。

 

CIMG1685.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鴬宿温泉 長栄館」是沿著鶯宿川建成的高級旅館。69間客房均為日式風格,旅館設有大浴場、露天風呂、檜風呂等設施,溫泉水內不加一滴水,此舉在日本亦屬罕見,宛如濃稠精華液般的泉質,有益肌膚。曾獲得2017年及2018年「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認定的「5つ星の宿」,這是我安排飯店時很常參考的網站,每間來頭都不小,都有不錯的品質。

源泉掛け流し」是指源泉從地底下直接流進泉池的溫泉,流進泉池裡的湯泉最後會直接排出去不會再做利用。鶯宿温泉開湯450多年以來,温泉量豐富,約毎分鐘湧出3000公升以上;而長榮館的源泉是每分鐘湧出1016公升,可說是該温泉鄉翹楚。

前沢牛」是岩手縣奧州市前沢區所飼育的黒毛牛,有「西の松阪,東の前沢」之美譽的黑毛和牛品種。

大家熟知的北海道定山溪有河童商品、長野縣上高地也有河童商品,在岩手縣也看到河童商品表示這裡也有河童傳說,岩手縣遠野市是《遠野物語》的發源地,是柳田國男在1910年(明治43年)發表的傳說集,為日本民俗學的名著。有愛搗蛋的河童、帶給人幸運地座敷童子、山林的守護者天狗等,遠野更被稱為是河童的故鄉。雖然雫石町距離遠野市有100公里,但河童也算是該縣特色。岩手不愧是日本面積第二大縣,光是這100公里等於台北市到苗栗市的距離,卻只是岩手縣的一段路。

雫石高倉温泉,泉質為ナトリウム-塩化物、炭酸水素塩泉,有著淡淡的中藥香氣,泡起來滑嫩舒服,我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