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875.JPG 

 

10/30(三)用完早餐後從猿倉温泉「鳥海荘」出發,沿著秋田県道70号鳥海矢島線前往「法体瀑布」,途經一處田園,紅葉景色優美,便臨停拍照,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福島縣的金山町,日本鄉下地方真的很棒。

 

 

 

CIMG1838.JPG CIMG1839.JPG

 

雖然是多雲的陰天,但滿山紅葉被太陽光照到後,此絕景畢生難忘啊!

 

CIMG1840.JPG CIMG1841.JPG

 

由利本荘市鳥海町的鄉村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彷彿來到桃花源,秋天滿山紅葉呈現多彩繽紛的顏色,下次計畫安排田園散步健行,用雙足感受大自然的美。

 

 

 

CIMG1843.JPG CIMG1844.JPG CIMG1876.JPG 

 

法体の滝為子吉川上游的紅葉名所,水源來自鳥海山的雪融水,周圍廣大的草坪為法体園地キャンプ場」,是親水公園也是秋田縣著名的露營場,瀑布茂密的森林從夏天新綠到秋天楓紅,都美的教人心醉。

 

 

CIMG1845.JPG CIMG1846.JPG

 

法体の滝」是電影「天才小釣手釣りキチ三平)」主角尋找巨大岩鱒藏身祕境「夜鳴谷」的取材場景。

 

 

CIMG1847.JPG CIMG1848.JPG CIMG1849.JPG

 

法体の滝」為日本の滝百選」之一,據說弘法大師(空海)曾在此修行,而那形如白色僧服的瀑布水量充沛,負離子沁人心脾。過了吊橋往上走,有展望台可以近距離拍攝法體瀑布。

 

 

 

色彩繽紛且漸層的紅葉,超美的!

 

CIMG1851.JPG CIMG1852.JPG

 

不僅是「日本百選瀑布」,法體瀑布更被指定為秋田縣名勝及天然紀念物,三段瀑布全長約100公尺,瀑布落差有57.4公尺,寬從3公尺至30公尺不等。

 

 

CIMG1853.JPG CIMG1854.JPG CIMG1855.JPG

 

走上第一層展望台就看到已經有三位年輕的日本攝影師在拍攝,這裡能清楚欣賞到一の滝、二の滝、三の滝三段瀑布,而且紅葉更加鮮豔分明,我只有停留一下就繼續往上走。

 

 

CIMG1857.JPG CIMG1858.JPG

 

美麗的「法体の滝保護林」,感覺像是來到青森縣的蔦沼、十二湖。

 

CIMG1859.JPG CIMG1860.JPG

 

告示牌寫著危險要小心,尤其像今天這樣濕滑更要注意。瀑布分為一の滝、二の滝、三の滝共三段奔流而下,還能欣賞甌穴群(在河底或河岸形成的圓形窟窿),這裡是中間點,若從「弘法平」健行至「玉田渓谷」,沿著舊森林軌道整備的2.5公里散策道走,來回大約三小時,下次我可以規劃這樣的健行路線。

 

 

CIMG1861.JPG CIMG1862.JPG CIMG1863.JPG

 

肯花體力就能看到好風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法体瀑布也很棒!

 

 

CIMG1865.JPG CIMG1866.JPG CIMG1867.JPG

 

絕美的法體瀑布,雨過天晴的濕潤紅葉更加豔麗,瀑布水勢也更壯闊,感謝較早抵達的三位日本攝影師願意讓出位子給我,才有機會拍到這麼美的照片,這裡是目前我所看過最美的「紅葉&瀑布」景色。

 

 

 

 CIMG1869.JPG CIMG1870.JPG CIMG1871.JPG

 

真的是挑對時間來,這樣的好地方就屬現在紅葉最美。

 

CIMG1872.JPG CIMG1873.JPG CIMG1874.JPG 

 

近看遠看都漂亮,在這裡露營一定很幸福。

 

CIMG1877.JPG CIMG1878.JPG CIMG1879.JPG

 

這裡的木屋應該是賣店,但還沒營業。

 

CIMG1880.JPG IMG_20191030_085655.jpg

 

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沿著鳥海綠色公路(鳥海グリーンライン)行駛,沿途景色優美,下山路段的「全景展望台パノラマライン)」能遠眺日本海及象潟町田園風情,視野絕佳。

 

 

 

CIMG1882.JPG CIMG1883.JPG

 

這裡標高只有324公尺,但視野很棒,短暫拍照五分鐘,接著要前往元滝伏流水。

 

CIMG1885.JPG CIMG188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沿著秋田県道70号鳥海矢島線前往「法体瀑布」,途經一處田園,紅葉景色優美,感覺就像福島縣金山町,日本鄉下地方真的很棒。

法体の滝為子吉川上游的紅葉名所,水源來自鳥海山的雪融水,日本の滝百選」之一,據說弘法大師(空海)曾在此修行,而那形如白色僧服的瀑布水量充沛,負離子沁人心脾。周圍廣大的草坪為法体園地キャンプ場」,是親水公園也是秋田縣著名的露營場

瀑布分為一の滝、二の滝、三の滝共三段奔流而下,還能欣賞甌穴群,若從「弘法平」健行至「玉田渓谷」,沿著舊森林軌道整備的2.5公里散策道走,來回大約三小時,下次我想規劃這樣的健行路線。

沿著鳥海綠色公路(鳥海グリーンライン)行駛,沿途景色優美,下山路段的「全景展望台パノラマライン)」能遠眺日本海及象潟町田園風情,視野絕佳。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