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07.JPG 

 

10/30(三)離開「法體瀑布」後,一路驅車來到象潟町,停車場很空曠,看來是遊客不多的秘境。

 

CIMG1887.JPG CIMG1888.JPG CIMG1889.JPG

 

我的規劃是反其道而行,通常一般旅客都是從第一個入口處走平坦的遊步道,而我走較後面的林道入口進去,待會拍完元滝再從遊步道走回停車場,這樣由地勢高的地方走下階梯,都不用辛苦爬樓梯,對年長者而言比較輕鬆,這就是我的專業,換做別人肯定會比較累。

 

 

CIMG1890.JPG CIMG1891.JPG

 

告示牌有提醒,垃圾記得帶回去喔!

 

CIMG1892.JPG CIMG1893.JPG CIMG1894.JPG

 

元滝林道享受柳杉森林浴,吸收大自然贈予的芬多精,療癒平日的疲憊紛擾。

 

CIMG1896.JPG CIMG1897.JPG

 

在終點處看到下方的元滝,已經有一些遊客在拍照了。走下階梯後,四周苔癬森林景色猶如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般的魔法森林,與夏天去的「蓼科大滝」一樣既神秘又美麗。

 

 

CIMG1898.JPG CIMG1899.JPG CIMG1900.JPG

 

元滝伏流水」位於仁賀保市,為鳥海山流下來的雨水、雪水,經80年歲月沉澱,滲入地下的伏流水從苔石岩湧出,冰涼令人舒暢,每日有5萬噸的豐沛湧泉量,形成了寬約30公尺、高約5公尺的瀑布。

 

 

CIMG1902.JPG IMG_20191030_104324.jpg 

 

元滝正面美拍!

 

IMG_20191030_105127.jpg CIMG1903.JPG CIMG1908.JPG

 

這裡也是攝影名所,下列六張為攝影師所拍攝,真的很漂亮

 

秋田縣にかほ市元瀧伏流水2 元瀧伏流水 元滝伏流水1 元滝伏流水2 元滝伏流水3 秋田縣にかほ市元瀧伏流水 

 

夏天跟秋天景色稍微不同,我拍的葉子比較黃,也比較稀疏。

 

CIMG1909.JPG CIMG1911.JPG CIMG1912.JPG CIMG1913.JPG

 

因為是鳥海山的雨水跟雪水經長期歲月匯集為地底暗流,孕育出宛如瀑布般的清泉,雖名為滝(瀑布),實際上是湧泉、地下水,被列為「平成の名水百選」之一,而不是「日本の滝百選

 

 

CIMG1914.JPG CIMG1915.JPG CIMG1916.JPG CIMG1917.JPG

 

回程時,沿著遊步道拍攝,同時享受芬多精與負離子,真是舒服。森林浴有三大功效︰一、森林漫步可舒展筋骨有氧健身;二、「芬多精」可殺菌紓壓預防百病;三、溪流瀑布的「負離子」可鎮靜神經延年益壽,消除文明病。

 

 

 

負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負離子」(Negative ions),從健康角度分析,負離子對人體有淨化血液、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以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預防血管硬化等好處。

 

CIMG1918.JPG

 

芬多精(Phytoncid又叫植物精氣,是1980年蘇聯Toknh博士與日本神山惠三博士所發現由森林植物散發出揮發性物質,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天然,它可以作為病菌殺手,但最可貴的是,不僅不會殘害對人體有益的細菌,還可以促進人體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而且不會有副作用,是相當好的一種自然療法。

 

CIMG1919.JPG CIMG1920.JPG

 

停車場旁的自動販賣機有賣「鳥海山の真純水」,感覺很厲害!等於是在喝八十年前的水,可惜沒電無法投幣,會不會是太秘境,販賣機設點在這裡沒利潤呢?

 

CIMG1921.JPG

 

離開元滝伏流水」之後,沿著全長34.9公里的「鳥海藍色公路鳥海ブルーライン)」行駛,來到了最高處,標高1150公尺的鉾立展望台」,又稱「鳥海山五合目」,因為這裡是鳥海山九條登山路線之一的「象潟口」登山口,總有一天我會安排來登頂的。

 

CIMG1922.JPG CIMG1923.JPG

 

午餐就在停車場旁的「稲倉山荘」享用,裡面又食堂及土產賣店,首先要購買食券,其中由利牛丼最有人氣。

 

CIMG1924.JPG CIMG1925.JPG CIMG1926.JPG

 

食堂裡的海報就是剛才去的元滝伏流水」。

 

CIMG1927.JPG CIMG1928.JPG CIMG1929.JPG CIMG1930.JPG

 

賣店的土產眾多,任君選購,最常看到的就是秋田特產,「日本三大烏龍麵」的稲庭烏冬。請參閱食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稲庭うどん、思い出の潟分校、田沢湖、抱返り渓谷

 

CIMG1931.JPG CIMG1932.JPG CIMG1933.JPG

 

原來這裡也有賣金剛杖,跟我夏天登富士山一樣,但鳥海山不像富士山那麼熱門、設置眾多山屋,我想應該沒有燒印服務吧。

 

CIMG1934.JPG CIMG1935.JPG

 

下次我要深度玩鳥海山,原來有那麼多美景。

 

CIMG1936.JPG CIMG1937.JPG

 

剛才在元滝駐車場沒能投幣的鳥海山の真純水,現在看到了可不能錯過,買瓶大罐的來喝。

 

CIMG1938.JPG  CIMG1940.JPG CIMG1941.JPG CIMG1942.JPG

 

日本各地景點都有限定的HELLO KITTY商品,不愧是世界上最賺錢的貓。

 

CIMG1943.JPG CIMG1944.JPG CIMG1939.JPG 

 

今天午餐當然要品嚐美味的由利牛丼啦!

 

CIMG1945.JPG CIMG1946.JPG

 

飽餐之後走到外面拍美景,這時已經起霧,強風陣陣,頗為寒冷。

 

 

CIMG1947.JPG CIMG1948.JPG

 

秋田縣最早變色的就屬鳥海山紅葉,鳥海山五合目鉾立展望台」就在鳥海藍色公路最高點,若是好天氣就能從展望台上眺望日本海及男鹿半島,至於下方奈曾溪谷的楓葉,若早個兩週造訪則楓況最佳。

 

CIMG1949.JPG CIMG1950.JPG CIMG1951.JPG

 

接著要下山了,前往另一處秘境「丸池様」,沿途景色是愈往山麓去則紅葉愈美。

 

IMG_20191030_124550.jpg IMG_20191030_12464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元滝伏流水」位於仁賀保市,為鳥海山流下來的雨水、雪水,經80年歲月沉澱,滲入地下的伏流水從苔石岩湧出,每日有5萬噸的豐沛湧泉量,形成了寬約30公尺、高約5公尺的瀑布。因為是經長期歲月匯集為地底暗流,孕育出宛如瀑布般的清泉,雖名為滝(瀑布),實際上是湧泉、地下水,所以被列為「平成の名水百選」之一,而不是「日本の滝百選

通常一般旅客都是從第一個入口處走平坦的遊步道,而我走較後面的林道入口進去,待會拍完元滝再從遊步道走回停車場,這樣由地勢高的地方走下階梯,都不用辛苦爬樓梯,對年長者而言比較輕鬆四周的苔癬森林景色猶如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般的魔法森林,與夏天去的「蓼科大滝」一樣既神秘又美麗。

※森林浴有三大功效:一、森林漫步可舒展筋骨有氧健身;二、「芬多精」可殺菌紓壓預防百病;三、溪流瀑布的「負離子」可鎮靜神經延年益壽,消除文明病。芬多精(Phytoncid又叫植物精氣,是1980年蘇聯Toknh博士與日本神山惠三博士所發現,由森林植物散發出揮發性物質,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天然,它可以作為病菌殺手,但最可貴的是,不僅不會殘害對人體有益的細菌,還可以促進人體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而且不會有副作用,是相當好的一種自然療法。負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負離子」(Negative ions),從健康角度分析,負離子對人體有淨化血液、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以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預防血管硬化等好處。

鳥海藍色公路鳥海ブルーライン)」行駛,來到了最高處,標高1150公尺的鉾立展望台」,又稱「鳥海山五合目」,因為這裡是鳥海山九條登山路線之一的「象潟口」登山口,若是好天氣就能從展望台上眺望日本海及男鹿半島,至於下方奈曾溪谷的楓葉,若早個兩週造訪則楓況最佳。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