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02.JPG 

 

10/31(四)離開「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之後,便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水上温泉 みなかみホテルジュラク」(水上溫泉聚樂飯店),距離越後湯澤車站大約半小時車程,剛好是新潟縣與群馬縣相鄰之處。

 

CIMG2205.JPG 

 

水上溫泉鄉是由:法師温泉猿ヶ京温泉川古温泉高原千葉村赤岩温泉湯宿温泉奈女沢温泉真沢温泉月夜野温泉上牧温泉水上温泉谷川温泉うのせ温泉向山温泉湯桧曽温泉宝川温泉上の原温泉湯ノ小屋温泉みなかみ18湯所組成的溫泉鄉

 

CIMG2206.JPG 

 

飯店規模蠻大而且氣派,尤其是「暖炉ラウンジ」很有「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的氣氛比九月住過的「万座溫泉聚樂」好太多,可以跟蓼科格蘭、知床格蘭、箱根花織等酒店一拼高下。

 

CIMG2200.JPG CIMG2201.JPG CIMG2204.JPG

 

七彩的達摩不倒翁深得我心,如果有體積小的我就買了!

 

CIMG2208.JPG CIMG2209.JPG CIMG2211.JPG

 

房間設施如圖所示,放好行李並稍作休息,準備要吃晚餐。

 

CIMG2212.JPG CIMG2213.JPG CIMG2214.JPG CIMG2215.JPG 

 

水上溫泉與草津溫泉、伊香保溫泉、四万溫泉並稱「群馬四大溫泉鄉」,此次住宿體驗再加九月的万座溫泉,讓我集滿上州五大名湯。請參閱遊記:2015年「東京浪漫旅Day6:草津飯店 Kusatsu Hotel」、2018年「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2:伊香保温泉 ホテル天坊(HOTEL TENBO)」、2019年「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Day4:四万温泉 積善館」、2019年「極上富士關東絕景之旅Day5:万座ホテル聚楽(MANZA HOTEL JURAKU)

 

IMG_20191031_191149.jpg 

 

同一個聚樂酒店集團,水上溫泉比萬座溫泉好很多,不愧是夕食高評價的飯店,光是晚餐的自助百匯等級就不一樣。

 

 

CIMG2216.JPG

 

聚樂是老牌溫泉飯店,服務優質且寬敞,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Buffet自助餐(ブッフェ;バイキング),餐點非常的豐富、採用群馬縣當季新鮮食材料理,據說比正規Buffet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見て楽しい♪食べて美味しい♪シェフ達の作りたてグルメを食べ放題で味わえる!

 

 

IMG_20191031_191936.jpg IMG_20191031_193807.jpg 

 

連珍珠奶茶都有,但沒有台灣的好喝。

 

CIMG2219.JPG CIMG2220.JPG

 

第一次在日本飯店Buffet品嚐到北海道花畑牧場拉可雷特起士」,將大塊對切的起司放在架上,利用熱融的方式,將起司刮淋在蔬菜上,非常搶眼,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CIMG2227.JPG CIMG2229.JPG

 

還有炒冰淇淋呢!充滿回憶的美味!

 

CIMG2230.JPG CIMG2231.JPG

 

走出戶外則是空中花園「水之露台」(屋上庭園 水のテラス),飯店下方是利根川與諏訪峡。

 

CIMG2233.JPG CIMG2235.JPG CIMG2236.JPG CIMG2237.JPG 

 

有按摩耶!但這次旅行時間較長,不敢亂花錢。

 

CIMG2239.JPG CIMG2240.JPG CIMG2241.JPG CIMG2242.JPG CIMG2243.JPG 

 

看到許多悠久歷史的照片。廣受文人墨客喜愛的水上溫泉,於16世紀發現,泉質為「カルシウム硫酸塩泉、ナトリウム硫酸塩泉」,是能呵護肌膚的「美人の湯」,除了繁華溫泉街,沿著散步道還可以欣賞水上峽、諏訪峽風光。

 

CIMG2244.JPG CIMG2245.JPG

 

飯店坐落於由奧利根溪與谷川岳所環繞的水上溫泉街中,附近滑雪、高爾夫球、泛舟、飛行傘等休閒活動都十分完善,前往尾瀨健行或搭乘谷川岳纜車也都非常便利。

 

CIMG2246.JPG CIMG2247.JPG CIMG2248.JPG

 

來賣店逛逛,都可以看到群馬吉祥物「群馬君」的周邊商品。

 

CIMG2249.JPG CIMG2250.JPG CIMG2251.JPG CIMG2252.JPG

 

原來這裡跟台南有如此淵源啊!不僅推廣台南,群馬縣水上町在台南市也設立「みなかみ水上物語交流館」,讓台灣朋友體驗水上町的日常生活、文化、旅遊與交通資訊,並介紹水上町的大自然之美、溫泉、戶外活動、鐵道、傳統手工藝與店家、鄉土料理等。只是我很好奇,怎麼不是跟嘉義縣水上鄉呢?

 

CIMG2253.JPG CIMG2254.JPG CIMG2255.JPG

 

感覺是很厲害的土產。

 

CIMG2256.JPG CIMG2257.JPG

 

夏天在万座溫泉也有看到下仁田特產大蔥的土產,這也是群馬縣名物。

 

CIMG2258.JPG CIMG2259.JPG CIMG2260.JPG

 

看到「日本百名山」谷川岳的纜車,秋天紅葉景色也很漂亮,下次來搭看看。

 

CIMG2261.JPG CIMG2262.JPG

 

水上聚樂飯店拿過各種獎項,果然非常有人氣。

 

CIMG2263.JPG CIMG2264.JPG CIMG2266.JPG

 

通常比較有規模的溫泉飯店,晚間都會有餘興節目,水上聚樂晚上20:00有音樂演奏會,輕快的木琴聲就好比今天欣賞到的溪流般徜徉在我的腦海中。

 

 

CIMG2267.JPG CIMG2268.JPG 

 

晚餐後最能幫助消化的餘興節目就屬20:45二樓大廳的ふれあい広場「お餅つき大会」,雖然不是第一次看搗麻糬,但看到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就會很開心。

 

 

IMG_20191031_222410.jpg 

 

來到大浴場「天狗の湯」享受溫泉,裡面設有檜木按摩浴、蒸汽浴和露天溫泉等多種不同的浴池,充分享受泡湯的樂趣。

 

IMG_20191031_222416.jpg IMG_20191031_222430.jpg IMG_20191031_222803.jpg 

 

泡完湯後可以享受免費的按摩椅,沒什麼人使用,所以我躺好久,這樣就不用另外花錢按摩了,真舒服!

 

IMG_20191031_224117.jpg 

 

一夜好眠之後,早上來到已經男女對換的大浴場「翠渓の湯,這裡有香草浴池,以及能眺望溪谷的景觀。

 

IMG_20191101_063713.jpg IMG_20191101_063727.jpg IMG_20191101_063738.jpg 

 

各種不同品牌的沐浴用品任君使用。

 

IMG_20191101_064026.jpg CIMG2270.JPG CIMG2271.JPG

 

泡完溫泉來戶外走走,停車場附近還有個「忠霊塔公園」。

 

CIMG2272.JPG CIMG2273.JPG CIMG2274.JPG CIMG2275.JPG

 

水上溫泉聚樂飯店裝潢高雅大器,賣店內販售的招牌吐司,是來自集團內設立的烘焙坊「じゅらく食パン工房」,以谷川連峰融雪的「水上町美味之水」,搭配「大島雞蛋」、「榛名牛乳」等上州食材來製作,非常有人氣。

 

 

 

水上溫泉聚樂飯店的早餐Buffet也是非常豐盛,除了味覺的饗宴之外,還能欣賞窗外的群馬縣山脈綿延景觀,尤其秋天的太陽照在山頭上,滿山紅葉美不勝收。

 

 

CIMG2277.JPG

 

朝食如此高評價、如此美味,當然也不跟它客氣,一定要吃飽飽的!

 

IMG_20191101_072735.jpg IMG_20191101_074703.jpg 

 

退房前再拍一張,這間以後可以繼續安排,勝軍老師口袋名單的御用飯店!

 

IMG_20191101_080042.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水上温泉 みなかみホテルジュラク」(水上溫泉聚樂飯店)規模大而且氣派最近翻新裝潢過,尤其是「暖炉ラウンジ」很有「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的氣氛比九月住過的「万座溫泉聚樂」好太多,不愧是獲得眾多獎項的老牌溫泉旅館,服務優質且寬敞,晚上有音樂演奏會及搗麻糬活動,而最讓人稱讚的是Buffet自助餐,餐點非常的豐富、採用群馬縣當季新鮮食材料理,比正規Buffet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

廣受文人墨客喜愛的水上溫泉,於16世紀發現,泉質為「カルシウム硫酸塩泉、ナトリウム硫酸塩泉」,是能呵護肌膚的「美人の湯」,除了繁華溫泉街,沿著散步道還可以欣賞水上峽、諏訪峽風光。水上溫泉鄉是由:法師温泉猿ヶ京温泉川古温泉高原千葉村赤岩温泉湯宿温泉奈女沢温泉真沢温泉月夜野温泉上牧温泉水上温泉谷川温泉うのせ温泉向山温泉湯桧曽温泉宝川温泉上の原温泉湯ノ小屋温泉みなかみ18湯所組成的溫泉鄉

水上溫泉與草津溫泉、伊香保溫泉、四万溫泉並稱「群馬四大溫泉鄉」,此次住宿體驗再加九月的万座溫泉,讓我集滿上州五大名湯。請參閱遊記:2015年「東京浪漫旅Day6:草津飯店 Kusatsu Hotel」、2018年「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2:伊香保温泉 ホテル天坊(HOTEL TENBO)」、2019年「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Day4:四万温泉 積善館」、2019年「極上富士關東絕景之旅Day5:万座ホテル聚楽(MANZA HOTEL JURAKU)

這裡跟台南有如此淵源啊!不僅推廣台南,群馬縣水上町在台南市也設立「みなかみ水上物語交流館」,讓台灣朋友體驗水上町的日常生活、文化、旅遊與交通資訊,並介紹水上町的大自然之美、溫泉、戶外活動、鐵道、傳統手工藝與店家、鄉土料理等。只是我很好奇,怎麼不是跟嘉義縣水上鄉呢?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