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67.JPG 

 

11/4(一)從長野縣「軽井沢 雲場池」出發,途經群馬縣,來到了櫪木縣矢板市的「八方ヶ原」,因幾週前滑地圖偶然發現一處私房祕境,是位於矢板市與那須塩原市交界處的「おしらじの滝」,身為祕境達人的我絕對不能錯過。從道路休息站「山の駅たかはら」沿著遊步道健行前往,但要花較多時間。在這裡停車上廁所,並問了裡面的人員,繼續往前開有個捷徑。

 

CIMG2959.JPG CIMG2958.JPG 

 

八方道路上有個小型停車場,從這裡只需步行10分鐘下階梯即可到達おしらじの滝,但要注意非常濕滑。抵達時已有一輛巴士在此,發現有不少日本老人家扶著階梯喘氣,這麼陡峭的步道還很願意走,真希望以後我老了也能這麼拼。

 

 

CIMG2960.JPG CIMG2961.JPG

 

夢幻湛藍水色是具話題性的攝影勝地,雖名為瀑布,通常要下過雨才會出現,但清澈美麗的水潭與青森縣「十二湖青池」的顏色一樣漂亮,只是規模大小不同。

 

 

CIMG2964.JPG CIMG2965.JPG CIMG2966.JPG

 

因網路上找不到任何中文資訊,部落格也沒有,僅有日本人在臉書分享,所以我可能是第一個台灣人造訪此地,建議上午有陽光的時候來,會比我在傍晚所拍到的景色更美。

 

 

CIMG2968.JPG CIMG2969.JPG CIMG2970.JPG CIMG2971.JPG

 

看到帶著三角架的專業攝影人離去,我趕緊來到他剛才站的拍攝點,站在這塊岩石上的角度最佳。

 

CIMG2972.JPG CIMG2974.JPG CIMG2975.JPG

 

附近還有許多夢幻瀑布,如「赤滝」、「霹靂の滝」、「咆哮の滝」、「雄飛の滝」、「雷霆の滝」、「仁三郎の滝」、「素廉の滝」,都非常適合健行。所以別再奧入瀨溪流了,日本真的還有很多好地方等你來發掘,像矢板市北部與那須塩原市南部之間的八方ヶ原」,是標高1000公尺至1200公尺的高原,一樣有溪流、有瀑布、有溫泉,以後我會安排新綠或夏季來此森林浴秘境健行。

 

 

CIMG2976.JPG CIMG2977.JPG CIMG2978.JPG

 

從夢幻瀑布前往塩原溫泉鄉是沿著八方道路「栃木県道56号塩原矢板線」,在某過彎道看到滿山紅葉非常壯觀,於是便臨停拍攝美景。這裡同時也是「頭文字D遊戲裡的知名山道。

 

 

CIMG2981.JPG CIMG2982.JPG IMG_20191104_163310.jpg 

 

這段八方道路景色雖美,但待會下山去塩原溫泉鄉的路是非常狹窄,比當年在烏來孝義社區練車的山路還小,尤其會車更要注意。

 

 

 

來到了睽違兩年的「塩原温泉郷」,日本常見的十種泉質,這裡就佔了六種,各種溫泉又區分乳白色(にゅうはくしょく)、茶褐色(ちゃかっしょく)、黒色(こくしょく)、黄金色(こがねいろ)、緑白色(りょくはくしょく)、薄墨色(うすずみいろ)、透明(とうめい)等七種顏色,有「温泉の宝石箱」之美譽!兩年前我住的是透明溫泉的「光雲荘」。請參閱2017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狩Day1:塩原温泉 美肌の湯と寛ぎの宿 光雲荘

 

CIMG2985.JPG CIMG2986.JPG CIMG2987.JPG IMG_20191104_170545.jpg IMG_20191104_170610.jpg 

 

來到橫跨於箒川之上,長52.5公尺、寬1.5公尺的紅の吊橋。每年秋天,橋的周圍會是一片火紅的紅葉,可惜晚上沒有夜楓點燈,加上今年較暖仍尚未見頃,我想再過一週會更漂亮。請參閱2017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塩原温泉郷 紅の吊橋

 

 

CIMG2989.JPG CIMG2990.JPG CIMG2991.JPG

 

走完吊橋後,來到旁邊的塩原温泉観光協会「塩原もの語り館」參觀,人孔蓋有凱蒂貓加持果然可愛多了!

 

CIMG2992.JPG CIMG2993.JPG

 

帶動地方經濟自然少不了可愛的萌擬人化動漫風,「塩原八弥」是其中一位溫泉女孩,「温泉むすめ」是Enbound的跨媒體製作,將日本各地的溫泉進行萌擬人化,2017年3月宣布動畫化,由動畫工房製作。漫畫於2017年4月開始在漫畫網站《Comic Newtype》連載,作畫是三倉ちかげ。 

 

CIMG2994.JPG CIMG2995.JPG CIMG2996.JPG

 

今天剛好巧遇是紅葉祭,可惜天已黑了,晚上去「箱の森プレイパーク」也沒意義,下次可以安排來賞楓。

 

CIMG2997.JPG CIMG2998.JPG CIMG2999.JPG

 

接著來到戶外足湯區泡泡腳,真是舒服啊!

 

CIMG3000.JPG CIMG3001.JPG CIMG3002.JPG IMG_20191104_171810.jpg 

 

泡完腳後準備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

 

CIMG3006.JPG

 

大約半小時車程,抵達「西那須温泉 那須パレスホテル」,因為肚子餓了,進房放好行李後立馬外出覓食。

 

CIMG3007.JPG CIMG3008.JPG

 

畢竟是在市區,飯店附近不少吃的,最後選擇在「魚民」居酒屋用餐。

 

CIMG3009.JPG CIMG3010.JPG

 

將菜單做得跟報紙一樣也太酷了吧!

 

CIMG3011.JPG CIMG3012.JPG

 

當然要來一杯生啤酒啦!

 

IMG_20191104_190516.jpg 

 

生菜沙拉、透抽都不錯吃。

 

IMG_20191104_191806.jpg 

 

蒜味碗豆苗超好吃!秋刀魚也沒有腥味。

 

IMG_20191104_192633.jpg IMG_20191104_194043.jpg 

 

居酒屋的店員長得很像有瑞典血統的女藝人「仲 里依紗」,超可愛!結帳時我跟她說的時候,她笑得很開心。最後我將零錢全部捐出去,店員們覺得很訝異,好像日本人都沒什麼捐,卻有外國人在捐,畢竟我投入前是空的。

 

CIMG3014.JPG CIMG3016.JPG CIMG3017.JPG CIMG3018.JPG

 

回到飯店後當然要泡湯啦!「源泉掛け流し天然温泉 与一の湯」泡起來很舒服。

 

IMG_20191104_231714.jpg CIMG3019.JPG

 

一夜好眠之後,早餐前出來外面拍拍照並整理車子,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方便,雖然老舊但很乾淨,只是天亮後會發現旁邊就是夜總會,若對這方面有忌諱的人請斟酌。

 

CIMG3020.JPG CIMG3021.JPG CIMG3022.JPG

 

這是今天的日式朝食,吃飽好上路!接著要往東北前進。

 

IMG_20191105_070632.jpg  CIMG3024.JPG CIMG302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おしらじの滝夢幻湛藍水色是具話題性的攝影勝地,雖名為瀑布,通常要下過雨才會出現,但清澈美麗的水潭與青森縣「十二湖青池」的顏色一樣漂亮,只是規模大小不同。因網路上找不到任何中文資訊,僅有日本人在臉書分享,所以我可能是第一個台灣人造訪此地,建議上午有陽光的時候來,會比我拍到的景色更美。

附近還有許多夢幻瀑布,如「赤滝」、「霹靂の滝」、「咆哮の滝」、「雄飛の滝」、「雷霆の滝」、「仁三郎の滝」、「素廉の滝」,都非常適合健行。所以別再奧入瀨溪流了,日本真的還有很多好地方等你來發掘,八方ヶ原」是標高1000公尺至1200公尺的高原,一樣有溪流、有瀑布、有溫泉,以後我會安排新綠或夏季來森林浴秘境健行。

沿著八方道路「栃木県道56号塩原矢板線」,滿山紅葉非常壯觀,這裡同時也是「頭文字D遊戲裡的知名山道。睽違兩年的「塩原温泉郷」旅館眾多,日本常見的十種泉質,這裡就佔了六種,各種溫泉又區分乳白色茶褐色黒色黄金色緑白色薄墨色、透明等七種顏色,有「温泉の宝石箱」之美譽!

帶動地方經濟自然少不了可愛的萌擬人化動漫風,「塩原八弥」是其中一位溫泉女孩,「温泉むすめ」是Enbound的跨媒體製作,將日本各地的溫泉進行萌擬人化,這應該也算宅經濟的範圍。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