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39.JPG 

 

11/5(二)離開「只見川第一橋梁展望台」之後,便一路向北前往去年曾造訪的「長老湖」,想欣賞夕燒美景。來到了宮城縣與福島縣的交界,於「萬蔵稲荷神社」與「小坂峠」附近發現山路坍方封閉,外側道路整個塌陷,凹一塊大洞,令人怵目驚心,只好原路折返,並在路邊拍攝壯觀的景色。

 

CIMG3108.JPG

 

這時看到一輛車開上來,我趕緊揮手攔車,好心提醒駕車的日本爺爺,告知不能再前進,他去看了後調頭回來,並送我罐裝咖啡,日行一善且促進台日交流真不錯。

 

 

IMG_20191105_154518.jpg  CIMG3110.JPG

 

接著往北行駛大約一小時,來到了位於「秋保溫泉鄉」的「天守閣自然公園」,要來欣賞紅葉點燈「もみじライトアップ」。

 

CIMG3111.JPG CIMG3112.JPG

 

門票500円,看地圖感覺腹地還蠻大的。

 

CIMG3113.JPG CIMG3114.JPG

 

天守閣自然公園」是集日本庭園、天然溫泉、露營地、露天咖啡廳等的綜合設施,每到紅葉季節會有「秋保ナイトミュージアム」夜間點燈,欣賞如夢似幻的視覺饗宴。

 

 

CIMG3115.JPG

 

只要去日本我都會安排夜景行程,春天賞夜櫻,秋天賞夜楓,而秋保溫泉鄉的「秋保ナイトミュージアム」當然不能錯過,庭園造景與夜間點燈如夢似幻,只可惜尚未完全見頃,楓葉還不夠紅。建議11月10日左右造訪最佳。

 

 

CIMG3117.JPG CIMG3118.JPG

 

燈光會七彩變色,就像萬花筒一樣,看到官網2018拍攝的影片,真是讓人心動啊!

 

 

CIMG3119.JPG CIMG3121.JPG

 

看到日式庭園與楓葉,如果紅葉見頃,白天來一定也很棒!

 

CIMG3122.JPG CIMG3123.JPG

 

最愛點燈後的水中倒影。

 

CIMG3125.JPG CIMG3126.JPG CIMG3127.JPG

 

不時能看到投影,跟一般賞夜楓看到的單純打燈不同。

 

CIMG3128.JPG IMG_20191105_174604.jpg 

 

欣賞完夜楓之後,接著往西南方驅車40分鐘,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遠刈田温泉 星灯の宿 まほろばまほろば」指的是「素晴らしい場所」,可翻譯為美麗之境、非常棒的場所、好地方。

 

CIMG3141.JPG CIMG3146.JPG 

 

辦理入住手續時已經有幾隻招牌店貓在等我們了進房放完行李就要準備吃晚餐。

 

CIMG3130.JPG CIMG3131.JPG CIMG3132.JPG

 

這裡房間寬敞舒適,比我想像中還棒!

 

CIMG3133.JPG CIMG3134.JPG CIMG3135.JPG CIMG3136.JPG

 

走廊也很寬,還有無障礙設施。

 

CIMG3137.JPG

 

飯店官方影片也有介紹。

 

 

CIMG3138.JPG CIMG3140.JPG 

 

在飯店附設炭火燒肉餐廳享用晚餐,而且是主打本格炭火焼「蔵王牛」。本格在此是指「正宗」,可以解釋為正宗炭火燒肉。

 

CIMG3143.JPG

 

生啤酒與生菜沙拉先上!

 

IMG_20191105_193504.jpg IMG_20191105_194113.jpg 

 

傳說中的藏王牛來了!

 

IMG_20191105_200432.jpg CIMG3144.JPG 

 

吃飽後在房間一個人喝這支,徵求下次考察有人願意坐副駕駛座,可以一起喝酒吃燒肉,偶爾提供咖啡讓我提神就好。

 

IMG_20191105_205955.jpg CIMG3147.JPG CIMG3148.JPG

 

這裡到處都很新,還有很多貓。

 

CIMG3149.JPG

 

一夜好眠後,天亮就先來泡湯,這是內湯與外湯的泉質分析表。

 

IMG_20191106_072054.jpg IMG_20191106_072058.jpg 

 

遠刈田温泉」是東北少有的美肌の湯,而「星灯の宿 まほろば」的巨石露天風呂很特別,還是「日本最大級の石風呂」,不過水溫超燙,下去沒多久就趕快起身,皮膚都被燙紅,我想殺菌力也很強吧。

 

 

IMG_20191106_072129.jpg IMG_20191106_072137.jpg 

 

除了有美肌效果外,對神經痛、筋肉痛都有效果,疲勞回復讓我感受最深。

 

IMG_20191106_073940.jpg 

 

蔵王天然巨石風呂感覺很厲害!

 

IMG_20191106_074046.jpg IMG_20191106_074149.jpg IMG_20191106_074240.jpg 

 

泡完溫泉走出戶外,這是昨晚吃燒肉的餐廳。

 

CIMG3150.JPG CIMG3151.JPG

 

捕捉到在「幸運の泉」跳躍的貓,原來是要喝水呀。

 

CIMG3152.JPG CIMG3153.JPG CIMG3154.JPG CIMG3155.JPG

 

位於蔵王町的「星灯の宿 まほろば」,不僅有日歸風呂可享受美肌之湯「遠刈田温泉」,還有很棒的住宿設施,美食也是一絕,晚餐品嚐了道地的「蔵王牛」燒肉,而早餐則是在古民家食事処「くぬぎ庵」享用,這原是武田信玄17代子孫擁有的古民家建築,移築到此並提供各種東北郷土料理。

 

 

CIMG3158.JPG

 

今日豐盛的早餐,不愧是有四星級評價。

 

IMG_20191106_082104.jpg 

 

在日本最愛的朝食白飯吃法,淋上攪拌好的納豆與溫泉蛋,超滿足!

 

IMG_20191106_082423.jpg 

 

退房時跟兩隻貓說再見,準備出發前往秋保瀑布。

 

CIMG316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在「萬蔵稲荷神社」與「小坂峠」附近發現坍方,外側道路整個塌陷,凹一塊大洞,令人怵目驚心,只好原路折返,看到一輛車開上來,我趕緊揮手攔車,好心提醒駕車的日本爺爺,告知不能再前進,他去看了後調頭回來,並送我罐裝咖啡,日行一善且促進台日交流真不錯。

位於「秋保溫泉鄉」的天守閣自然公園」是集日本庭園、天然溫泉、露營地、露天咖啡廳等的綜合設施,每到紅葉季節會有「秋保ナイトミュージアム」夜間點燈,欣賞如夢似幻的視覺饗宴。建議11月10日左右造訪最佳

星灯の宿 まほろば」不僅有日歸風呂可享受美肌之湯「遠刈田温泉」,還有很棒的住宿設施,美食也是一絕,晚餐品嚐了道地的「蔵王牛」燒肉,而早餐則是在古民家食事処「くぬぎ庵」享用,這原是武田信玄17代子孫擁有的古民家建築,移築到此並提供各種東北郷土料理。

巨石露天風呂很特別,還是「日本最大級の石風呂」,不過水溫超燙,下去沒多久就趕快起身,皮膚都被燙紅,我想殺菌力也很強吧。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