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接鄰大村灣及早岐瀨戶的主題公園,主題為模仿荷蘭景觀及歐洲各地景色,也因為仿歐洲的景色,常被電視劇、電影、廣告作為外景取景地點。   

 

面積152公頃,為日本面積最大的單一主題公園,名稱由來是來自荷蘭王室的官邸之一豪斯登堡宮,荷蘭語為Huis Ten Bosch,意為「森林之家」。   

 

雖然是主題公園,但其設計概念為建立一個城鎮,因此不像其他主題公園會在園內規劃不讓觀光客看到的幕後作業區域;因此豪斯登堡如同一般的城鎮,遊客會直接看到包括宅配業者、旅館外包廠商等各種工作車輛直接駛入園內街道上,甚至直接停靠在街道旁進行搬運作業。   

 

隨著春天的來臨,每年都會舉辦日本規模最大的「100萬株大鬱金香祭」(100万本の大チューリップ祭),期間會有700個品種的鬱金香競相開放!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