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922.JPG 

 

1/28(二)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離開「日本の宿 古窯」飯店後,便驅車前往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本次旅行第二度開車時遇到下雪,從山形縣前往宮城縣的路上都沒什麼車,我猜藏王狐狸村應該會很冷清吧。

 

 

 

來到長老湖附近時,看到正在作業的除雪車,以前拍到都是靜止並停放路邊的,今天是第一次遇到正在除雪的樣子,輪胎都上雪鍊了,可見今天這場雪會影響行車安全,所以這段路我開超慢,還是會有點打滑。

 

 

 

大約一小時車程便抵達宮城蔵王キツネ村,這裡位於白石市西北部藏王山上,園內飼育超過100隻、約6種品種的狐狸,除了北狐之外,也有較稀有的銀狐、藍狐、白金狐、影狐、十字狐等。影片中抱狐狸體驗是唯一可以碰觸狐狸的機會,費用另計,要注意的是狐狸身上味道很重,雖然有防疫用的塑膠衣可以套著,但接觸到也是會留下味道,最好慎選衣著。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並非一般的動物園,皆為放養的動物,因此園區有特別強調狐狸具危險性,若不甚被咬傷不會負任何責任。所以進入狐狸村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伸出手指(有強調手伸出去100%會被咬)、避免懸吊飾品(狐狸會誤以為掛飾等小物是食物,建議將物品寄放櫃台)、塑膠摩擦聲(塑膠袋的聲音會吸引狐狸,要避免拿塑膠袋甩)、蹲下(想更靠近狐狸會自然而然蹲下,但這個動作極有可能被咬傷)。相關規定跟2018年去北海道的狐狸村差不多,請參閱遊記極上北海道賞花Day5:北見狐狸村(北きつね牧場)」。

 

CIMG4902.JPG CIMG4903.JPG

 

藏王狐狸村完勝!規模比北見狐狸村大十倍以上,狐狸也很多,而且每隻都很活潑,不像北海道的狐狸都懶洋洋的,非逼著我拿塑膠袋吸引牠們注意力。要注意別光顧著拍照,以免滑倒或踩到地上黃金,看到很多遊客差點滑倒。

 

CIMG4904.JPG IMG_20200128_110453.jpg 

 

原以為下雪的狐狸村會很冷清,沒想到有一團泰國遊客,還有搭計程車來的台灣及大陸遊客,總之藏王狐狸村生意還是挺不錯的。

 

 

CIMG4906.JPG CIMG4907.JPG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入場料金1000円,可以買飼料餵食,一小包沒幾根就要200円。

 

CIMG4908.JPG CIMG4909.JPG

 

等待我餵食飼料的表情,待會看我怎麼砸在你們身上,雖然牠們不會痛,但砸食物就是充滿快感。

 

IMG_20200128_110801.jpg IMG_20200128_110817.jpg CIMG4910.JPG

 

狐狸爭搶食物的畫面很有趣,牠們吵架是張嘴對峙,並發出有點像貓的叫聲,性格跟狗很像,不愧是食肉目犬科動物。

 

 

CIMG4911.JPG CIMG4912.JPG CIMG4913.JPG CIMG4914.JPG

 

張嘴對峙並發出貓叫聲就是狐狸吵架的樣子。

 

CIMG4915.JPG CIMG4916.JPG CIMG4917.JPG CIMG4918.JPG

 

狐狸真的很愛爭吵,沒食物搶也要吵,以前人怎麼沒有想把狐狸拿來鬥,像鬥犬、鬥雞、鬥蟋蟀那樣。

 

CIMG4919.JPG CIMG4920.JPG CIMG4921.JPG IMG_20200128_112114.jpg 

 

下次若有來東北賞楓,我也會考慮安排來這裡走走,畢竟紅葉很多。

 

 

IMG_20200128_112848.jpg CIMG4924.JPG 

 

今天下雪行車時間要抓寬一些,今天考察踩點待半小時左右就很足夠了,若慢慢遊玩停留一小時多一點應該差不多。

 

IMG_20200128_113015.jpg  CIMG4925.JPG

 

接著向東行駛一小時左右,來到岩沼市的「金蛇水神社」,這是很多旅行社東北套裝行程會安排團客來的神社,注意很久了,所以要去機場前就順路來考察。前面跟我同時來參拜的日本夫婦,感覺就像是社長那種氣質。

 

 

CIMG4927.JPG CIMG4928.JPG CIMG4929.JPG

 

來到這裡當然是先去買御守及御朱印,「金蛇水神社」是牡丹花與紫藤名所,五月中旬見頃,以後規劃東北健行也會安排到這裡,正好盛開的季節,對的時間去對的景點,搭配新綠的奧入瀨溪、津輕十二湖、蔦七沼或五色沼自然探勝路一定很棒。

 

CIMG4930.JPG CIMG4931.JPG CIMG4932.JPG CIMG4933.JPG CIMG4934.JPG

 

金蛇水神社」是祈求財運和生意興隆的頗富盛名的神社,很多日本企業家、社長、生意人會來参拜。被選入「全国凄い!ご利益神社150選(全國超厲害!靈驗神社150選)這本書中,有「東北最強の金運神社」美譽,如同台灣的竹山紫南宮那樣有名氣。「金蛇」自古就被當作水神化身,經歷一次次的蜕皮因此而被視為再生和無限重生的象徵,利於增加財運、消災祛病。

 

 

CIMG4935.JPG CIMG4936.JPG CIMG4937.JPG CIMG4938.JPG

 

御神籤也別錯過,御神籤是Q版蛇的型狀,非常地可愛。還有「開運九星守」,御神籤因體積較大我就沒買。社境內陳列著許多「蛇紋石」,據說用手或是錢包去碰觸會有提升財運的效果,可惜今天下雨都沒注意到。拿硬幣投賽錢的時候,盡量別用5円、50円這種中間有洞的硬幣,因為會像蛇鑽洞一樣,財運會從洞裡溜走。

 

CIMG4939.JPG CIMG4940.JPG CIMG4941.JPG CIMG4942.JPG

 

主要祭祀的神有:金蛇大神(水速女命)水の神大己貴命(大国主命)国造りの神、農業の神、商業の神、医療の神、縁結びの神少彦名命,穀物神、医薬神、酒造神、温泉神金蛇弁財天

 

主要祈求有:財力(金運円満・商売繁盛)、生命力(厄除開運・病気平癒)、生業守護(五穀豊穣・大漁満足・海上安全)。

 

CIMG4944.JPG CIMG4945.JPG CIMG4946.JPG CIMG4947.JPG CIMG4948.JPG

 

這裡要興建参拝者休憩所,看官方臉書的設計圖就像美術館般,為了紀念此地從震災到復興,2020年4月29日名為「SandoTerrace」的伴手禮店和餐廳的休憩設施開幕。

 

CIMG4949.JPG

 

我也算去過不少以祈求金運知名的神社,我發現原來日本經營指導之神船井幸雄曾推薦,千葉安房神社」、山梨県「新屋山神社」、石川県「金劔宮」並稱「日本三大金運神社,已去過千葉館山的安房神社,下次要去另外兩處。日本三大金運神社與白山、富士山、劍山連成「レイライン」(Ley Line)能量線,看來還有風水龍脈跟結界之說,真是接地氣。

 

CIMG4950.JPG 

 

神社的御守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御朱印。今天收集到的御朱印如下,圖左為「金蛇水神社」御朱印。

 

CIMG4984.JPG 

 

圖為「金蛇水神社」冬季金嶺紙御朱印,與一般御朱印價格相同。

 

CIMG4985.JPG 

 

下圖為「金蛇水神社」的太刀守、美人鏡守、金運守

 

CIMG4991.JPG CIMG4993.JPG 

 

下圖為宮城縣岩沼市「金蛇水神社」的商賣繁盛御守、仕事立身御守

 

CIMG4990.JPG CIMG4996.JPGCIMG4994.JPG CIMG4995.JPG   

 

離開神社之後,便驅車11公里還車,途中還去便利商店買了四盒口罩回台灣使用,我算很有良心,架上還有超多口罩,可見東北居民對疫情還沒有警覺心。

 

IMG_20200128_142457.jpg 

 

這間タイムズカー仙台空港店看起來超新,異地還車比較貴一些,這次是羽田租、仙台還。

 

IMG_20200128_142756.jpg 

 

在仙台空港看到很多毛豆土產跟甜品可以買,要不是早餐讓我飽到現在,真的會很想買來吃,

 

 

CIMG4951.JPG CIMG4952.JPG CIMG4953.JPG CIMG4954.JPG

 

第一次來到「仙台国際空港」,跟青森空港比起來真的是又新又大。

 

CIMG4955.JPG CIMG4957.JPG CIMG4960.JPG

 

有不少搭乘樂桃的台灣旅客在這裡用餐,我是不餓,不然也想嚐嚐。

 

CIMG4961.JPG CIMG4963.JPG CIMG4965.JPG

 

三樓有「エアポートミュージアム「とぶっちゃ」機場博物館,空間不大但有展示機場歷史沿革、模型及體驗設施。

 

CIMG4966.JPG CIMG4967.JPG CIMG4968.JPG CIMG4969.JPG

 

感覺座椅挺舒適的!

 

CIMG4970.JPG CIMG4971.JPG CIMG4972.JPG

 

好可愛的哺乳室。

 

CIMG4973.JPG CIMG4974.JPG

 

美國「FA-200 エアロスバル」小型機展示。

 

CIMG4975.JPG

 

東北名物木芥子娃娃,相關介紹請參閱2017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狩Day6:土湯温泉 ホテル山水荘」。

 

CIMG4976.JPG

 

本次過年自駕心得:

D2開車175公里D3開車545公里D4開車445公里D5開車335公里D6開車333公里D7開車108公里。以上合計1941公里,這還是用直達來計算,若加上走錯路、去加油、去休息站、買東西...等,再加100公里也不為過,這六天絕對跑超過2000公里,台灣都不知道能繞幾圈了。

 

每天開那麼遠當然很累,但我樂在其中,其實就是在兜風,像二十幾歲年輕時那樣熱血,在車內大聲放著百大DJ的EDM,將Dash Berlin、Andrew Rayel、Markus Schulz、Armin van Buuren、Afrojack、Above & Beyond、MaRLo、Ferry Corsten、Paul van Dyk、Tiesto、Hardwell、John O’Callaghan、Aly & Fila...等全都聽到爽,邊嗨邊搖就像是移動夜店般,釋放腎上腺素,處於興奮時駕車的反應及專注力也會提升。

 

日本的優點是到處都有休息站,有些好逛、有些景色優美,還有便利商店都能上廁所,隨時都能買咖啡、提神喉糖。雖然車資頗貴,主要是雪胎方案及異地還車佔不少錢,但ETC吃到飽讓我在高速公路省下不少錢。鈴木小車很省油,每天加滿不到五千円,不像去年秋天的車要加到七千円以上,也因為時間彈性、機動性高,所以才能盡情跑遍各地秘境絕景。

 

CIMG4977.JPG CIMG4978.JPG CIMG4979.JPG 

 

上機後只有買冰淇淋還吃,從東北搭機時間比較久,廉航不夠舒適,坐得我腰痠背痛,看來樂桃真的不適合我。

 

IMG_20200128_181535.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有超過100隻、約6種品種的狐狸,除了北狐之外,也有較稀有的銀狐、藍狐、白金狐、影狐、十字狐等。抱狐狸體驗是唯一可以碰觸狐狸的機會,費用另計

藏王狐狸村的規模比北見狐狸村大十倍以上,狐狸也很多,而且每隻都很活潑,雪地走路要注意別光顧著拍照,以免滑倒或踩到地上黃金,看到很多遊客差點摔倒

金蛇水神社」是祈求財運和生意興隆的頗富盛名的神社,很多日本企業家、社長、生意人會來参拜。被選入「全国凄い!ご利益神社150選」這本書中,有「東北最強の金運神社」美譽

金蛇水神社同時也是牡丹花、紫藤名所,五月中旬見頃,是很多旅行團會安排的景點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