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95.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離開「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後,大約15分鐘車程,來到「福満虚空蔵菩薩圓蔵寺」,附近有「柳津観光協会観光案内所」。

 

CIMG3066.JPG CIMG3067.JPG CIMG3068.JPG CIMG3069.JPG 

 

寺院建在岩壁上,看到落石注意標示,待在下面有點危險,不宜久留。

 

CIMG3070.JPG 

 

這間「会津柳津温泉 旅館 内田屋」是不少部落客住過的旅館,可能基於便宜、要去景點拍照較方便,但我個人是不會考慮住這間,基本上訂房網評價低於3.8分的我都不考慮,畢竟我是走極上路線,當然要住好一點的。內田屋只有夕食評價較高,想窮遊的人可以參考。

 

CIMG3071.JPG CIMG3072.JPG 

 

這景色真是漂亮!

 

CIMG3073.JPG 

 

過馬路後,往上走就是「福滿虛空藏菩薩圓藏寺」了,附近有小型駐車場,還有溫泉街。

 

 

 

CIMG3075.JPG CIMG3076.JPG 

 

寺院有把相關規矩公告在階梯旁,尤其近年遊客愈來愈多,大家更要注意。這裡寫的是不是

 

CIMG3077.JPG CIMG3078.JPG 

 

古色古香又莊嚴的山門。

 

CIMG3079.JPG CIMG3080.JPG CIMG3081.JPG 

 

每走一段階梯,回頭看都是美景,愈往上視野愈棒,但走這段階梯對老人家會比較辛苦一點。

 

CIMG3082.JPG CIMG3083.JPG CIMG3084.JPG CIMG3085.JPG 

 

境內有知名的會津紅牛,這算裝置藝術吧?

 

CIMG3086.JPG CIMG3087.JPG CIMG3088.JPG 

 

摸了會開運喔!

 

CIMG3089.JPG CIMG3090.JPG CIMG3091.JPG 

 

我來排隊寫御朱印,輪到我時住持跟我說,同行的人說話音量太大了,當下被唸我覺得好丟臉,佛門聖地可不像台灣寺廟那麼熱鬧,大家一嗨就忘了控制音量,但出國前沒有先約法三章是我不夠細心,所以之後我會約束好大家,希望看到這篇的人都能做個受日本人歡迎的台灣旅客:入境隨俗,出國並非在台灣,常見的台灣旅客失格行為及壞習慣請勿帶去日本,警惕自己並自我要求成為旅客好榜樣,因為出國的行為好壞都代表著台灣人,請保持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尤其是寺院、神社與美術館更要注意。

 

CIMG3092.JPG

 

下圖左就是福滿虛空藏圓藏寺御朱印

 

CIMG3539.JPG CIMG3093.JPG CIMG3094.JPG 

 

茨城縣那珂「村松山虚空蔵堂 大満虚空蔵菩薩」、千葉縣鴨川「清澄寺 能満虚空蔵菩薩」、福島縣會津「福満虚空藏尊圓藏寺」並稱「日本三大虚空蔵菩薩」(日本三虚空蔵日本三体虚空蔵)。但又有一說是福島縣會津「福満虚空藏尊圓藏寺」、三重縣伊勢「朝熊岳金剛證寺」、京都府嵐山「嵯峨虛空藏法輪寺」這三處,宗教真是複雜,意圖使我五個寺院都去。

 

 

 

會津地區的紅牛具有吉祥寓意,源於西元807年,幫助柳津福滿虛空藏圓藏寺建寺的「紅牛傳說」,之後紅牛在當地就成為「帶來幸運之牛」,有消災除厄之意。

 

 

 

CIMG3098.JPG 

 

寺院中的銀杏已經全黃了,但也因為下雨落了不少葉子。

 

CIMG3099.JPG 

 

位於岩壁上的圓藏寺是會津名剎,超過1300年的歷史,西元807年由德一大師開創了圓藏寺,寺內虛空藏菩薩像則由弘法大師所雕刻。

 

 

 

福満虚空蔵參拜道才是正門入口,這裡有廣大的圓藏寺駐車場,可以停巴士,老人家適合在這邊下車,就不用辛苦爬樓梯了。

 

CIMG3101.JPG CIMG3102.JPG CIMG3103.JPG 

 

這裡也有告示牌,可別破壞清規喔!

 

CIMG3104.JPG CIMG3105.JPG 

 

最經典的角度這是這了,真不愧是福島縣紅葉名所,可惜10月底還不夠紅,要11月上旬才見頃,再過一週就更漂亮。

 

CIMG3106.JPG CIMG3107.JPG CIMG3108.JPG CIMG3109.JPG 

 

最後要下山前再多拍拍「月見亭」周遭美景,我發現這間河畔之宿更適合窮遊,超便宜。

 

CIMG3110.JPG CIMG3111.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福満虚空蔵參拜道才是正門入口,這裡有廣大的圓藏寺駐車場,也可以停巴士,老人家適合在這邊下車,就不用辛苦爬樓梯了。

紅牛具有吉祥寓意,源於西元807年,幫助柳津福滿虛空藏圓藏寺建寺的「紅牛傳說」,之後紅牛在當地就成為「帶來幸運之牛」,有消災除厄之意。

茨城縣那珂「村松山虚空蔵堂 大満虚空蔵菩薩千葉縣鴨川「清澄寺 能満虚空蔵菩薩」、福島縣會津「福満虚空藏尊圓藏寺」並稱「日本三大虚空蔵菩薩」(日本三虚空蔵日本三体虚空蔵)。

又有一說是福島縣會津「福満虚空藏尊圓藏寺」、三重縣伊勢「朝熊岳金剛證寺」、京都府嵐山「嵯峨虛空藏法輪寺」這三處,宗教真是複雜,意圖使我五個寺院都去。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