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30.JPG 

 

10/27(六)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七天,驅車從霧幻峽前往「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大約十來分鐘車程,沿途都是高大筆直的杉木,舒服的景色不禁令人愛上奧會津。

 

 

 

莫急莫慌莫害怕,想拍只見線絕景,跟著老師走就對了!

 

 

 

CIMG3018.JPG

 

相隔一年又來到只見線絕景拍攝地,基本上我都介紹過了,請參閱2017年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第一只見川橋梁ビューポイント「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

 

 

 

CIMG3020.JPG

 

從第一只見川橋梁拍攝點C看到的景色真美!

 

 

 

CIMG3022.JPG CIMG3023.JPG CIMG3024.JPG CIMG3025.JPG

 

在第二只見川橋樑拍攝點D看到只見線列車了,但是沒那麼快過橋。

 

 

 

CIMG3027.JPG

 

我沒有查列車時間,卻偏偏又遇到了,就像在鳴子峽一樣人品大爆發。列車過橋會故意放慢讓大家拍照,就跟鳴子峽的列車一樣,還好沿途在金山町沒有常臨停拍照,不然就會錯過列車過橋的絕景了。

 

 

 

CIMG3029.JPG CIMG3031.JPG CIMG3032.JPG CIMG3033.JPG

 

列車是由左至右開過去的。

 

CIMG3034.JPG CIMG3035.JPG CIMG3036.JPG CIMG3037.JPG CIMG3039.JPG

 

雖然十月底紅葉還不算真正見頃,但這樣也很漂亮了。

 

CIMG3040.JPG CIMG3041.JPG CIMG3042.JPG CIMG3043.JPG CIMG3044.JPG CIMG3045.JPG

 

在拍攝點C遇到白髮蒼蒼的老人家,真希望以後我老了也能像他們一樣到處趴趴走拍照。

 

 

 

CIMG3047.JPG

 

B點拍攝完之後就準備下去逛賣店。

 

CIMG3048.JPG CIMG3050.JPG CIMG3051.JPG CIMG3052.JPG CIMG3053.JPG

 

下來之後,先到拍攝點A補上平面角度的只見線絕景,希望下次能在新綠或冬雪的季節到訪。

 

 

 

CIMG3055.JPG CIMG3056.JPG CIMG3057.JPG

 

其實停車場可以容納4台大型車與32台普通車,團體旅客搭遊覽車也是能造訪,上去的山路雖小但不會很累(我的腳程登頂只要五分鐘),若想去的話,大團我也可以規劃來此一遊。

 

CIMG3058.JPG CIMG3059.JPG CIMG3060.JPG

 

買泡麵還會送碗唷!立馬帶一個回去送同事。

 

CIMG3062.JPG CIMG3063.JPG CIMG3064.JPG

 

會津最常看到的紀念品「紅牛」,相關典故請參閱去年的遊記。

 

CIMG3065.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只見線(ただみせん)是連結福島縣會津若松市與新潟縣魚沼市的東日本鐵道路線。沿線多為只見川沿岸山村。2008年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PLUS1票選為「十大紅葉之美鐵道路線」的第1位,還被譽為「全世界最羅曼蒂克的鐵道列車」。

※真的是人品大爆發,前幾天在鳴子峽拍到列車,這次又在只見線拍到列車,都沒有刻意安排,這就是緣分啊!

列車過橋時會故意放慢速度讓大家拍照,就就跟鳴子峽的列車一樣。2019年的東北之旅沒有安排福島縣,11月若有想來奧會津深度旅遊歡迎諮詢。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