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530.JPG

 

11/3(五)我們離開大內宿之後,便驅車前往西北方的只見川,要來拍「第一只見川橋梁」絕景,以往這裡是攝影師跟部落客會來拍照的勝地,一般遊客很難有機會來,而我的理想就是要讓一般遊客也能深入秘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用再羨慕別人,不必侷限於交通,因為美景是人人都可以享受的,如同蘇東坡《前赤壁賦》所述:「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CIMG4504.JPG CIMG4506.JPG

 

途中遇到的美景趕緊錄下來。

 

 

到了「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這個休息站就表示離絕景不遠了,網路上做功課,有些人是搭電車走一大段路來,有些人是租車自駕來,而我們是用包車旅遊方式,有司機大哥開車,讓大家輕鬆很多。

 

CIMG4508.JPG

 

這裡也有不少日本重機騎士。

 

CIMG4509.JPG

 

「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休息站內有食堂、土產可以購買。然後走一小段山路上去拍照,有B、C、D三個拍攝點。小山路上去後就是「只見川第一橋梁ビューポイント」,這裡是許多鐵道迷、攝影迷念念不忘的必訪景點,雖然一天只有六班車,但沿途映入眼簾的秋季楓紅景色及冬季銀白雪景,讓許多人心嚮往之。

 

CIMG4510.JPG CIMG4511.JPG

 

我們午餐會在這自理,所以上完廁所後,我就先帶著大家往遊步道走。

 

CIMG4512.JPG

 

這段比我想像中還容易,小山坡不高,大約走一兩分鐘就會遇到第一個拍攝點。

 

CIMG4513.JPG

 

很美的景色,但兩旁會被樹叢擋到。

 

 

拍幾張照之後我就繼續往上衝了。

 

CIMG4514.JPG CIMG4515.JPG

 

再往上來便是C點,視野更好,告示牌都會附上火車時刻表,告知大家經過時間,我個人對有無火車經過並不在意,蠻佩服那些願意花時間等待的人。

 

CIMG4517.JPG

 

 

再往上走就會到最高處,D點這裡可以同時看到第一只見川橋梁(拱形),及左方的第二只見川橋梁(直的)。

 

CIMG4519.JPG

 

這邊的視野最棒,已經有兩位日本攝影大哥架好腳架在一旁聊天等候。

 

 

等大家都上來之後,當然要拍張合照啦,在豔陽高照的中午,能將這樣的景色當作背景,實在太奢華了。

 

CIMG4527.JPG

 

能看到河面上的倒影,覺得很幸福。

 

CIMG4528.JPG CIMG4529.JPG 

 

手機拍攝雖然模糊,但可以當天即時分享,請見諒。

 

 

我每個角度都拍一張,怎麼看都美!

 

CIMG4531.JPG CIMG4532.JPG CIMG4533.JPG

 

下山也很快,準備去休息站逛逛。

 

CIMG4534.JPG

 

我站在遊步道入口處看見不一樣的景色,這裡就是A拍攝點的位置。

 

CIMG4536.JPG CIMG4535.JPG

 

繼續往休息站走,旁邊的空地也很適合拍照,這又是另一座橋樑。

 

CIMG4537.JPG

 

在休息站旁邊拍攝到的景色,四個角度各有各的美!

 

 

CIMG4538.JPG

 

第一只見川橋全長174公尺,是橫跨只見川的鐵道橋中唯一的一座拱橋,是攝影迷必朝聖的賞楓名所。從「尾瀨街道三島宿」休息站後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

 

只見線(ただみせん)是連結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會津若松站與新潟縣魚沼市小出車站的東日本鐵道路線。沿線多為只見川沿岸山村。2008年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PLUS1票選為「紅葉之美鐵道路線十大」的第1位。還被譽為「全世界最羅曼蒂克的鐵道列車」。

 

「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官網:https://www.michi-no-eki.jp/stations/view/243

 

第一只見川橋梁ビューポイント官網:http://www.okuaizu.net/spot/54/   

 

地圖:

 

來到休息站,人還蠻多的,應該是三連休的關係。

 

CIMG4540.JPG CIMG4541.JPG

 

在門口看到這款「桐炭」冰淇淋,待會一定要買來吃。

 

CIMG4542.JPG CIMG4543.JPG

 

也有各種當地土產及農產品。

 

CIMG4544.JPG CIMG4545.JPG

 

這幅畫很棒,就是秋天的只見線景色。

 

CIMG4546.JPG CIMG4549.JPG

 

這個像橄欖的當地水果サルナシ(さるなし)叫做「軟棗獼猴桃」,讀音sarunashi(saru是猴子的意思),學名為Actinidia arguta,俗稱軟棗子(亦稱為元棗子),又名奇異莓(Kiwiberry)或是迷你奇異果,為獼猴桃科獼猴桃屬的植物。

 

分布在朝鮮、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遼寧、浙江、山西、山東、安徽、河南、吉林、雲南等、河北、黑龍江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3602公尺的地區,多生長在山坡灌木林中、溝邊、山頂雜木林中、山坡雜木林中、山坡灌叢、山坡、山谷雜木林中、林緣、山頂灌木林中、山谷、林中、山谷林下、山坡林中和陰坡雜木林中。軟棗獼猴桃是1901年至2000年人工馴化栽培最成功的野生果樹品種之一。這次沒買來吃,下次再嚐嚐。

 

CIMG4550.JPG CIMG4552.JPG 

 

接著我到餐飲部購買食券,肚子並不餓所以只有買桐炭冰淇淋(330日幣),這是東北之旅的第二支冰淇淋,吃了之後發現是巧克力口味,但裡面有可食用的炭成分,我吃完後就上車,準備前往五色沼。

 

CIMG4547.JPG CIMG4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