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51.JPG

 

4/27(六)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三天,離開鳥取縣的「桝水高原」後,要驅車前往岡山縣的「美作農園」,要去體驗採草莓吃到飽,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沿途還能遠眺雄偉的大山。

 

CIMG8525.JPG

 

走米子自動車道往岡山縣前進,沿途看到的美麗風景。

 

 

 

美作農園是岡山縣最大的草莓及葡萄園,從12月到6月初有五種不同品種的草莓,可以採草莓40分鐘吃到飽。購票後會發給每人一個紙杯丟草莓梗,料金1900円。

 

CIMG8528.JPG

 

別忘了購買用當地草莓、雞蛋、牛奶製作而成的人氣商品「湯郷美人」草莓布丁,還獲得伴手禮大賞呢!

 

CIMG8529.JPG CIMG8530.JPG CIMG8531.JPG CIMG8532.JPG

 

看到溫室,就感覺會很悶熱,想必能消除早上在大山被風雪侵襲的寒冷,岡山不愧是晴天之國!

 

CIMG8533.JPG CIMG8536.JPG

 

岡山不愧是水果王國,美作農園的草莓又大又甜。

 

 

 

CIMG8537.JPG

 

去年四月也有採草莓吃到飽的經驗,當時是去山梨縣的見晴園,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4:見晴し園「いちご狩り」採草莓體驗」,福島、山梨、岡山都是日本的水果王國,優良的氣候與自然環境令這三縣盛產水果。

 

CIMG8539.JPG CIMG8540.JPG

 

日本媽媽都會帶小朋友來採草莓,草莓梗丟垃圾桶後用完的紙杯要集中起來,日本人很注重垃圾分類。

 

CIMG8542.JPG CIMG8543.JPG

 

摘到超大顆的草莓,而且還是愛心型的唷!

 

CIMG8544.JPG CIMG8547.JPG

 

採完草莓後,一定要來買名物湯郷美人」草莓布丁,超好吃!

 

CIMG8548.JPG CIMG8549.JPG CIMG8550.JPG  

 

離開美作農園後,要往神戶北野異人館前進,中間我有安排一個景點短暫停留,順便活動筋骨、上廁所,那就是在日本充滿話題性的銀色大鳥居。

 

CIMG8552.JPG

 

鹿嶋神社位於兵庫縣高砂市,其高26公尺的鈦造大鳥居,是近年最具話題性的銀色大鳥居,裡面結構是鐵骨,外層是鈦金屬,耐用度可達1500年,也就是說1998年完工,理論上可以撐到3498年。

 

 

 

CIMG8553.JPG CIMG8554.JPG

 

在大鳥居下拍合照,看比例就知道有多麼雄偉壯觀了吧!

 

CIMG8555.JPG

 

之前看到大鳥居的報導後,我還特別寫了一篇關於大鳥居的網誌,請參閱:「冷知識:哪個才是日本最大的鳥居?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美作農園是岡山縣最大的草莓及葡萄園,從12月到6月初有五種不同品種的草莓,可以採草莓40分鐘吃到飽。購票後會發給每人一個紙杯放草莓梗,料金1900円,到這裡別忘了買名物湯郷美人」草莓布丁,真的很好吃

去年四月也有採草莓吃到飽的經驗,當時是去山梨縣的見晴園,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4:見晴し園「いちご狩り」採草莓體驗,福島、山梨、岡山都是日本的水果王國,優良的氣候與自然環境令這三縣盛產水果

鹿嶋神社位於兵庫縣高砂市,其高26公尺的鈦造大鳥居,是近年最具話題性的銀色大鳥居,裡面結構是鐵骨,外層是鈦金屬,耐用度可達1500年,也就是說1998年完工,理論上可以撐到3498年

之前看到日本的報導後,我還特別寫了一篇關於大鳥居的網誌,請參閱:「冷知識:哪個才是日本最大的鳥居?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