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科大瀑布 

 

9/5(四)清晨泡完湯之後,從「蓼科格蘭飯店」出發,前往「蓼科大滝」勘查,看導航大約要步行1.5公里的距離。從飯店走到路口公車站就300公尺了。

 

CIMG0322.JPG CIMG0323.JPG CIMG0324.JPG

 

然後順著道路往上坡走,白樺湖的方向。

 

CIMG0325.JPG CIMG0326.JPG

 

經過像合掌村一樣的茅草屋,「無藝荘」是已故日本名導小津安二郎的工作室,現在為特定時間開放的資料館。

 

CIMG0327.JPG CIMG0328.JPG CIMG0329.JPG CIMG0330.JPG

 

看到這個看板左轉進去就是往瀑布的步道了。

 

CIMG0331.JPG CIMG0332.JPG

 

其實很好走,沿途都有路標。

 

CIMG0333.JPG CIMG0334.JPG CIMG0335.JPG

 

順著民宅旁的階梯走下去就是了。

 

CIMG0336.JPG CIMG0337.JPG

 

前往探勘必須走一段森林遊步道,只有我一個沒有其他人,當下有點期待遇到熊。

 

 

CIMG0339.JPG CIMG0340.JPG

 

原生苔的森林世界,就像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動畫看到的那樣。知名導演是枝裕首部經手商業廣播電視台電視劇的導演、編劇,並由阿部寬、山口智子、宮崎葵主演的2012年秋季日劇《Going My Home》(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便是在這裡取景,這部日劇我還沒看過但評價頗高,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追這部日劇。ロケ地としても起用されていて、ドラマ「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フジテレビ系)では是枝監督が1度のロケハンで「決定!」と即決するほどお気に入りの場所。劇中では小人の妖精「クーナ」を探す「苔の森」として登場しています。

 

CIMG0341.JPG CIMG0342.JPG

 

信州秘境蓼科大滝,是連接「滝ノ湯川」水量充沛的瀑布,高5公尺、幅寬15公尺,落差雖小卻有著相當深的水池。前往瀑布的森林浴步道是佈滿翠綠青苔的原生林,就如同是屋久島「白谷雲水峽」般彷彿置身魔法森林的世界。

 

 

CIMG0343.JPG CIMG0344.JPG 

 

森林裡的瀑布區負離子最多,其次是高山、海濱。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愛去山林瀑布,因為心情會變好啊!近年從吹風機、空氣清淨機到手環、水壺,標榜可釋放負離子的越來越多,這類家電可以製造大量的負離子,但過程中也可能會產生臭氧,當空氣中臭氧高達0.5PPM時,會對呼吸道和肺部造成傷害。森林裡可吸收不夾帶隱憂的負離子,在自然界裡,負離子主要來自瀑布、溪水、海水、噴泉等衝擊石頭、地面或水面時激起大量水花,水花又與周圍空氣摩擦而形成。

 

 

CIMG0346.JPG

 

 

負離子可鎮定自律神經,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所引發的症狀,如頭痛、頭暈、肌肉痠痛、皮膚癢、心悸、胸悶、呼吸不順、腸胃不適、倦怠、失眠、鬱悶等。所以登山後會發現,原本悶悶不樂、緊張不安的心情都一掃而空,原有的頭痛、睡眠問題也不再擾人。負離子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當凝聚的粒子大到一定的重量就會沉降,因而減少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達到清淨空氣的效果。

 

 

CIMG0347.JPG

 

拍攝完蓼科大瀑布準備回飯店吃早餐,這裡已經這麼美了,相信屋久島的正宗「魔法森林」白谷雲水峽更美,下次去挑戰。

 

 

CIMG0348.JPG CIMG0349.JPG

 

去程我是走大路,稍微繞了一下距離較遠,回程走這條小路,離飯店較近。

 

CIMG0350.JPG CIMG0351.JPG CIMG0352.JPG

 

原來最後會靠近飯店上方,格蘭飯店位於「滝ノ湯川」上的「渓流露天風呂」,在安全門後方有條小徑,可以前往大滝遊步道,其實能就近前往美麗森林祕境「蓼科大滝」,希望未來飯店能開放讓住宿旅客通行。

 

CIMG0353.JPG CIMG0354.JPG CIMG0355.JPG

 

走小徑回飯店真的省了不少距離。

 

CIMG0356.JPG CIMG0357.JPG

 

走出來就看到路標與巴士站,原來一開始出發的路口處就是通往瀑布的小徑。

 

CIMG0358.JPG CIMG0360.JPG CIMG0361.JPG CIMG0362.JPG

 

從停車場回飯店的路段還能看到一整排的石雕觀音像。

 

CIMG0363.JPG CIMG0364.JPG CIMG0365.JPG CIMG0366.JPG CIMG0367.JPG

 

其實飯店前往露天風呂的連通道,就能拍攝到溪流瀑布。

 

CIMG0368.JPG CIMG0369.JPG CIMG037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信州秘境「蓼科大滝」,是連接「滝ノ湯川」水量充沛的瀑布,高5公尺、幅寬15公尺,前往瀑布的森林浴步道是佈滿翠綠青苔的原生林,就如同是屋久島「白谷雲水峽」般彷彿置身魔法森林的世界

知名導演是枝裕首部經手商業廣播電視台電視劇的導演、編劇,並由阿部寬、山口智子、宮崎葵主演的2012年秋季日劇《Going My Home》(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便是在這裡取景,這部日劇我還沒看過但評價頗高,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追這部日劇。ロケ地としても起用されていて、ドラマ「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フジテレビ系)では是枝監督が1度のロケハンで「決定!」と即決するほどお気に入りの場所。劇中では小人の妖精「クーナ」を探す「苔の森」として登場しています

負離子可鎮定自律神經,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所引發的症狀,如頭痛、頭暈、肌肉痠痛、皮膚癢、心悸、胸悶、呼吸不順、腸胃不適、倦怠、失眠、鬱悶等。所以登山後常會發現,原本悶悶不樂、緊張不安的心情都一掃而空。負離子還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當凝聚的粒子大到一定的重量就會沉降,因而減少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達到清淨空氣的效果。在自然界裡,負離子主要來自瀑布、溪水、海水、噴泉等衝擊石頭、地面或水面時激起大量水花,水花又與周圍空氣摩擦而形成。森林裡的瀑布區負離子最多,其次是高山、海濱。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愛去山林瀑布,因為心情會變好啊!

※在蓼科瀑布體驗到宮崎駿「魔法公主」動畫中的美景,讓我更堅定今年要組團去正宗「魔法森林」屋久島白谷雲水峽考察,享受夢幻的森林秘境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