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017.JPG 

 

10/31(四)早上離開「アパヴィラホテル燕三条駅前」飯店後,往南方行駛一個多小時來到了「龍ヶ窪」,這時已經有一輛遊覽車停在四個停車格上,看樣子有日本觀光團比我們先一步抵達,順著遊步道走,看到指標左轉的坡道上,就是守護這裡的「龍ヶ窪神社」,據說有龍神盤繞在此處因而得名,很多參拜者前來尋求龍神保佑,並飲用神社外的沁涼飲泉

 

 

CIMG2006.JPG CIMG2010.JPG CIMG2011.JPG CIMG2012.JPG

 

往另一個方向走,會看到一處名場景,寫著「龍ヶ窪の水」,是由伏流的地下水每日湧出4.3萬噸的良質湧水,因水源從未枯竭,便有龍神居住在此的傳說。跟昨天去的「元滝伏流水」都是名為名水百選的湧泉,但前者以如鏡般水池呈現的是昭和60年選定「全国名水百選」,後者是以瀑布呈現的「平成の名水百選」,我發現有不少人搞混,寫文都不經查證就複製貼上。

 

  

IMG_20191031_101745.jpg CIMG2013.JPG

 

新潟縣津南町同時也是「水の郷百選」,龍ヶ窪那清澈透明的池水,經陽光照射後更是夢幻,如翡翠綠寶石般的絕景著實令人讚嘆,比起昨天看到的「丸池樣」各有千秋、不分軒輊。

 

 

 

CIMG2015.JPG

 

龍ヶ窪」於1974年被新瀉縣指定為自然環境保護地區,1985(昭和60)年更是被環境廳列為「全国名水百選」之一。

 

 

CIMG2018.JPG

 

龍ヶ窪外圍有眾多樹木品種,已被確認的多達67種;野生鳥類有36種;綠色樹蛙、山椒魚、狗魚等稀有物種也被發現在此棲息,因此也是個生態寶庫。

 

CIMG2019.JPG CIMG2021.JPG CIMG2025.JPG

 

從不同的角度看都很美,尤其那水面倒影真的令人流連忘返想再多拍幾張照。

 

CIMG2026.JPG CIMG2028.JPG

 

回到停車場後看到告示牌,300公尺外有個「竜ヶ窪温泉 竜神の館」可以享受日歸風呂,入浴料金600円,若下次再來造訪我會去體驗。

 

CIMG2029.JPG

 

接下來要前往最近爆紅的「清津峡渓谷隧道」,沿途的山路景色真是漂亮。

 

CIMG2032.JPG CIMG2033.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龍ヶ窪の水」是由伏流的地下水每日湧出4.3萬噸的良質湧水,因水源從未枯竭,便有龍神居住在此的傳說。跟昨天去的「元滝伏流水」都是名水百選的湧泉,但前者以如鏡般水池呈現的是昭和60年選定「全国名水百選」,後者是以瀑布呈現的「平成の名水百選

新潟縣津南町同時也是「水の郷百選」,龍ヶ窪那清澈透明的池水,經陽光照射後更是夢幻,如翡翠綠寶石般的絕景著實令人讚嘆,比起昨天看到的「丸池樣」各有千秋、不分軒輊。

守護這裡的「龍ヶ窪神社據說有龍神盤繞在此處因而得名很多參拜者前來尋求龍神保佑,並飲用神社外的沁涼飲泉

※附近有個「竜ヶ窪温泉 竜神の館」可以享受日歸風呂,入浴料金600円,若下次再來造訪我會去體驗。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