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304.JPG 

 

11/6(三)從白石城」出發,向西行駛半小時,來到「不忘平和記念公園,可清楚眺望蔵王連峰南端標高1705公尺的不忘山。預計在此休息上廁所,待會要去長老湖看夕燒。

 

CIMG3268.JPG 

 

日本有很多平和公園,通常是悼念因戰爭死亡的官兵及百姓,我曾去過「御殿場平和公園」、「廣島平和紀念公園」,跟長崎的一樣是悼念原爆犧牲者。但這裡很不一樣,不忘平和記念公園戰後70年為悼念美軍罹難官兵而建

 

太平洋戰爭快結束時,1945年3月10日,美軍334架次B29轟炸機東京大空襲,是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非核武空襲,造成10萬人以上死亡以及100萬人受災,東京三分之一成了焦土。但同時在3月9日深夜出發的卻有三架往東北飛行,並相繼墜毀於蔵王連峰的不忘山,34名官兵全數罹難,被稱為「謎のB29墜落」事件,有人說是山神給予的懲罰,也有人質疑是執行機密任務而往反方向飛,有各種神秘說法,而我個人猜測可能與「外星人」有關。

 

 

 IMG_20191106_151520.jpg CIMG3269.JPG

 

接著往南行駛三公里,來到睽違一年的「横川やまびこつり橋山彥吊橋長120公尺、高20公尺,號稱「東北一の吊り橋」,「みやぎ蔵王三十六景」之一,能欣賞不忘山、橫川溪谷美景,這次停在吊橋西側的停車場。請參閱2018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6:長老湖、やまびこ吊橋、滑津大滝、磐梯吾妻レークライン

 

 

CIMG3270.JPG

 

陽光照射後的景色超美,比去年晚一週到訪顏色的確比較紅,但再過一週會更佳。

 

CIMG3271.JPG CIMG3272.JPG CIMG3273.JPG

 

相隔一年再度來到「山彥吊橋」,去年邊搖熊鈴邊走好比是湘西趕屍,這次學聰明了,不走森林步道,直接開車過來,也是去年造訪之後才發現橋頭有停車場,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CIMG3275.JPG CIMG3276.JPG

 

山彥吊橋」行駛環狀道路約四公里就會到達東邊的長老湖,不論走北邊或走南邊距離一樣。長老湖位於七宿町,秋天被楓紅圍繞,寧靜的水面倒映著紅葉的景色為宮城縣絕景之一,尤其當夕陽照射在滿山楓紅將會更加耀眼,此景稱之為「夕焼け」,足以媲美青森縣的蔦沼「朝焼け」。而且不像蔦沼那樣人擠人,也不用天亮前提早起床,所以來這裡賞楓更加舒服有質感。

 

 

CIMG3277.JPG CIMG3278.JPG CIMG3279.JPG

 

長老湖紅葉見頃時間跟蔦沼不同,北東北的紅葉大約十月中下旬,南東北則是十一月上旬,所以最好分兩次來。

 

 

CIMG3281.JPG CIMG3282.JPG CIMG3284.JPG

 

2018年是10月底造訪,當時葉子顏色還很綠,而且是多雲天氣。今年運氣不錯,天氣晴朗,下午四點左右抵達都能拍攝到「夕焼け絶景,但下次若要再安排來這裡,我會抓11月10日左右

 

CIMG3286.JPG IMG_20191106_155646.jpg 

 

往裡面走,就是去年前往山彥吊橋的遊步道入口。

 

CIMG3287.JPG CIMG3288.JPG CIMG3289.JPG

 

在這裡還遇到自駕來拍照的台灣旅客,兩大一小的小家庭,這個景點一定要11月來才會見頃,今天仍不太理想。

 

CIMG3290.JPG CIMG3293.JPG  CIMG3295.JPG

 

令人疑惑的是,這個日本人所拍攝的影片非常紅,但造訪日期跟我同一天,難道有調顏色?

 

 

CIMG3296.JPG CIMG3297.JPG CIMG3298.JPG

 

雖然紅葉還不夠紅,但夕陽照射也是絕景,這次旅行看到蔦沼朝焼け,也看到長老湖夕焼け,真是充實。

 

 

CIMG3300.JPG CIMG3301.JPG

 

準備要離開長老湖時,夕燒又更加漂亮了,於是又下車多拍幾張。

 

CIMG3302.JPG CIMG3303.JPG CIMG3305.JPG 

 

拍到心滿意足後,準備前往福島賞夜楓。

 

CIMG3306.JPG CIMG3307.JPG CIMG3312.JPG

 

在入口處的洗手間上完廁所後就要出發了。

 

CIMG3313.JPG CIMG3314.JPG 

 

離開長老湖後,七ヶ宿町往南的國道131號與縣道46號因坍方封路,被導航鬼打牆兩個多小時,一直在「七ヶ宿湖」兜圈子,最後如臨機應變往北開,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改道通知才繞出來。總之今年東北也被颱風影響得很嚴重。

 

CIMG3315.JPG CIMG3316.JPG

 

因為耽誤太多時間只能放棄土津神社的夜楓,直接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最後在八點半抵達「伊東園ホテル磐梯向滝」。

 

CIMG3329.JPG CIMG3317.JPG CIMG3318.JPG CIMG3320.JPG

 

本來是訂一泊二食,但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錯過Buffet只好外出覓食,在車站對面的「磐梯熱海駅前食堂」深夜食堂用餐。

 

CIMG3321.JPG CIMG3322.JPG CIMG3324.JPG CIMG3325.JPG CIMG3326.JPG

 

我點了牛腸鍋,怒吃一波!

 

CIMG3327.JPG CIMG3328.JPG CIMG3330.JPG 

 

晚餐後回到飯店,街上的溫泉旅館超多,不愧是擁有800年歷史的溫泉街。磐梯熱海温泉自古作為治病健體的溫泉鄉而遠近馳名。相傳古代有位荻姬身患不治之症,一日夢到不動明王,告知從都城出發向東北方前去,在第五百條河川的沿岸有一靈泉,浸泡於此方可痊癒。於是依不動明王指示尋得此湯,浸泡後不僅痊癒還出落得更加美貌,因此又稱「荻姬の湯」或「美人の湯」。

 

CIMG3331.JPG CIMG3332.JPG CIMG3333.JPG CIMG3334.JPG

 

伊東園ホテルズ」集團旗下的飯店超多,而且遍布在日本各地溫泉鄉,走的是平價路線,餐食都是主打吃到飽。

 

CIMG3335.JPG CIMG3336.JPG CIMG3337.JPG IMG_20191106_223244.jpg IMG_20191106_223755.jpg 

 

睡前當然要來泡湯啦!磐梯熱海溫泉的泉質為鹼性單純泉,這裡的溫泉水質柔和,如天鵝絨般柔軟光滑,其透明的溫泉水沒有惱人的氣味。

 

IMG_20191106_223758.jpg IMG_20191106_223827.jpg IMG_20191106_223837.jpg 

 

泡完美人湯真是舒服,這裡還可以使用免費的按摩器材。

 

IMG_20191106_225811.jpg 

 

一夜好眠之後,早上從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溪流與瀑布,不愧是名為向滝的飯店。

 

CIMG3339.JPG CIMG3340.JPG CIMG3341.JPG CIMG3342.JPG

 

早上泡完湯後,就出門走走拍照,順便將行李拿到車上。原本此地不叫做「熱海」地名源自於鎌倉時代,1189年奥州合戦後,戰勝的是源賴朝,其家臣伊東祐長出生地為伊豆的熱海溫泉,為解思鄉之情便將此地也命名為「熱海」。日本鐵道國有化之後,為了與靜岡縣的熱海車站區分,車站先是改名為「岩代熱海」,1965年再更名為「磐梯熱海」。

 

CIMG3344.JPG CIMG3345.JPG CIMG3346.JPG

 

本次旅行最後一頓飯店早餐當然要吃飽一點,沒想到平價的伊東園系列溫泉飯店,比我想像中的好,C/P值很高,難怪那麼多日本老人家會來住宿。

 

 

IMG_20191107_074538.jpg IMG_20191107_08005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不忘平和記念公園戰後70年為悼念美軍罹難官兵而建太平洋戰爭快結束時,1945年3月10日,美軍334架次B29轟炸機東京大空襲,是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非核武空襲,造成10萬人以上死亡以及100萬人受災,東京三分之一成了焦土。但同時在3月9日深夜出發的卻有三架往東北飛行,並相繼墜毀於蔵王連峰的不忘山,34名官兵全數罹難,被稱為「謎のB29墜落」事件,有人說是山神給予的懲罰,也有人質疑是執行機密任務而往反方向飛,有各種神秘說法,我個人猜測可能與「外星人」有關

横川やまびこつり橋長120公尺、高20公尺,號稱「東北一の吊り橋」,「みやぎ蔵王三十六景」之一,能欣賞不忘山、橫川溪谷美景,這次學聰明了,不走森林步道,直接開車過來,也是去年造訪之後才發現橋頭有停車場,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長老湖位於七宿町,秋天被楓紅圍繞,寧靜的水面倒映著紅葉的景色為宮城縣絕景之一,尤其當夕陽照射在滿山楓紅將會更加耀眼,此景稱之為「夕焼け」,足以媲美青森縣的蔦沼「朝焼け」。而且不像蔦沼那樣人擠人,也不用天亮前提早起床,所以來這裡賞楓更加舒服有質感。

磐梯熱海温泉自古作為治病健體的溫泉鄉而遠近馳名。相傳古代有位荻姬身患不治之症,一日夢到不動明王,告知從都城出發向東北方前去,在第五百條河川的沿岸有一靈泉,浸泡於此方可痊癒。於是依不動明王指示尋得此湯,浸泡後不僅痊癒還出落得更加美貌,因此又稱「荻姬」或「美人の湯」。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