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43.JPG CIMG2245.JPG

7/21(二)吃完早餐大家於08:30在道後溫泉車站集合,導遊08:00就來排隊買少爺列車的車票,還好有排到第一個,這樣就能一整團的人都上車,由於09:15才發車,所以大家都在附近閒晃拍照,或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而我因為早上散步流汗,衣服都濕了,所以也在車站賣店買了吉祥物蜜鏘、道後溫泉的紀念T恤來替換。

— 在道後温泉駅

 

CIMG2246.JPG CIMG2247.JPG CIMG2248.JPG CIMG2249.JPG CIMG2250.JPG CIMG2251.JPG CIMG2252.JPG CIMG2253.JPG CIMG2254.JPG CIMG2255.JPG CIMG2256.JPG CIMG2257.JPG CIMG2258.JPG CIMG2259.JPG CIMG2261.JPG CIMG2260.JPG

 

我真心覺得愛媛縣吉祥物「蜜鏘」很可愛,雖然他沒有熊本「酷Ma萌」那麼紅,也不比同在愛媛縣的今治市吉祥物小雞「巴里桑」紅,但我覺得他樣子很逗趣,也買了一件T恤來穿。

 

CIMG2262.JPG CIMG2263.JPG CIMG2264.JPG CIMG2265.JPG

 

昨晚我沒泡到放生園足湯,就趁現在空檔來泡,哇!好舒服呀,坐我旁邊的日本阿嬤還以為我是日本人,一直跟我聊天,我說我是台灣人,日本語勉強中,沒想到四國的人也蠻熱情的嘛。

 

CIMG2266.JPG CIMG2267.JPG CIMG2268.JPG CIMG2269.JPG CIMG2270.JPG CIMG2271.JPG CIMG2273.JPG

 

  

 


之後看到鐵路人員彎腰清理鐵軌,感覺日本人做事好細心專注,發車時還會有汽笛聲,第一次搭乘這麼復古的列車,好特別的體驗,列車內是木質裝潢,空間很小,坐著反而不好拍照。


CIMG2274.JPG CIMG2275.JPG CIMG2278.JPG CIMG2279.JPG CIMG2281.JPG CIMG2283.JPG

 

  

 

CIMG2285.JPG CIMG2286.JPG CIMG2287.JPG CIMG2288.JPG CIMG2289.JPG CIMG2290.JPG CIMG2291.JPG CIMG2292.JPG CIMG2293.JPG CIMG2294.JPG CIMG2295.JPG CIMG2296.JPG

 

 

みきゃん(MIKYAN)擔任愛媛縣形象提升吉祥物是十分具有人氣的角色。2011年11月11日誕生(OneOneOneOne之日),結合地方特產蜜柑以及狗形象的みきゃん,耳朵形狀跟蜜柑葉一樣,而尾巴則是使用了蜜柑花的形象誕生。

 

名稱則是以蜜柑(みかん)的み搭配上小狗的叫聲「キャン(KYAN)」而成。みきゃん住在北面臨瀨戶內海的愛媛縣,縣內有西日本第一高山石錘山,海拔1982米,所以在這裡不僅能吃到山珍,海味也相當豐富!

 

愛媛縣內有很多「日本第一」,最有名的三種便是:柑橘、海水珍珠、嘉臘魚。在日本,蜜橘就是愛媛的代名詞。愛媛盛產蜜橘,尤其在氣候溫暖的縣南部地區,更是遍佈柑橘果園。使用蜜橘加工的果汁、果凍、糕點等,均是上等的旅遊紀念品。

 

愛媛縣以日本柑橘王國而著稱。溫暖的氣候、豐厚的土壤、三個太陽(日照、海面反射光、石牆反射光)共同作用,培育出的柑橘成為了愛媛的代表特產。品種有溫州蜜橘、伊予柑、柚子、清見柑橘等。而且還在不斷開發新的柑橘品種。

 

CIMG2298.JPG CIMG2297.JPG CIMG2299.JPG CIMG2300.JPG CIMG2301.JPG CIMG2302.JPG

 

 

我們前往松山城纜車站的途中,還看到蜷川實花風格的彩繪列車,超帥!這幾天玩下來,發覺四國的巴士、路面電車都充滿藝術氣息,不愧是藝術之都,雖然沒去直島看草間彌生的藝術品,但這趟旅遊也是很值得了。

CEEG8anUEAEn8cK.jpg 70e7204agw1esmh2wlj2gj20dw0dwabi.jpg 20150518_KEI_5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