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27.JPG 

 

10/24(四)離開「秘境濃溝瀑布」之後,我便往北行駛七公里,要來欣賞龜山湖美景,不久後來到了「亀山温泉ホテル」,停好車後先去旁邊拍湖景,待會要來泡湯,畢竟剛才在濃溝温泉沒泡到。

 

CIMG0901.JPG CIMG0902.JPG

 

旁邊有一間評價不錯的民宿「ペンションかめやま園」,九月本來要住這間,但後來決定去爬富士山就取消了,以後有機會再來。

 

CIMG0903.JPG CIMG0904.JPG

 

位於千葉縣君津市的龜山湖,是1980年(昭和55年)建設龜山水壩而成的人造湖,是千葉縣第一座水壩湖,也是最大的一座。湖畔設有步道及公園,可在此享受划船、騎自行車、健行等戶外活動,這裡可是房總半島的紅葉名所唷!

 

 

 

CIMG0905.JPG

 

可惜今天是陰天,加上紅葉大約要十一月底才會見頃,所以就簡單拍拍不去水天宮了,大家不妨參考「君津市觀光網站」,號稱本州最晚的紅葉可是非常美麗動人。

 

 

 

CIMG0906.JPG CIMG0907.JPG

 

沒多久回到飯店,想體驗擁有巧克力色(黑湯)的龜山溫泉,由地表「腐植質(ふしょくしつ)」產生的温泉我想應該跟以前泡過的北海道「十勝川温泉」類似,應該也是美人湯。

 

IMG_20191024_090336.jpg IMG_20191024_090340.jpg 

 

我向裡面呼喊了兩聲斯咪麻線,終於有人出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日歸風呂要十一點後才開放,比濃溝温泉還晚,可惜必須趕去成田機場拿包裹,不然我超想在這裡泡湯,這裡也是日劇「擁有神之舌的男人」拍攝地之一,下次一定要再來。

 

CIMG0908.JPG

 

前往成田機場的路上,沿途看到路上有動物屍體,褐色帶點灰色毛茸茸的不像是狐狸,比較像浣熊,因為沒看到正面所以不確定,但能確定躺在路中間應是被車撞,不久還有一位老人用掃把抬著動物屍體,我心裡默默持咒希望能超渡他們,沒想到一早在千葉縣看見兩隻動物屍體,途中來到了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木更津うまくたの里,除了上廁所之外,也要買咖啡提神,買這兩天路上吃的麵包、乾糧。

 

CIMG0909.JPG CIMG0910.JPG

 

被門口的大花生驚艷到,裡面更多花生土產,原來千葉縣盛產花生,產量日本第一,其栽種技術最初成型是在1876年,歷經了多次實驗及技術革新,與地質水土相符且品質極佳的花生研發成功。雖然日本市面上的花生九成是進口的,剩下的那一成裡有70%都是千葉縣產的花生,可說是彌足珍貴。擁有獨特濃香與甘甜口感是千葉縣花生的特色。

 

CIMG0911.JPG

 

除了花生,藍莓也是千葉縣特產喔!

 

CIMG0912.JPG CIMG0913.JPG CIMG0914.JPG

 

我在這裡買了麵包、糰子等方便我邊開車邊吃的食物。

 

CIMG0915.JPG CIMG0916.JPG CIMG0917.JPG

 

立志吃遍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達人看到冰淇淋當然不能錯過,但一支要400円稍貴了些。

 

CIMG0918.JPG CIMG0919.JPG

 

本次旅行第一支冰淇淋,就是千葉縣特產花生口味啦!香氣濃郁超好吃!

 

CIMG0920.JPG

 

道の駅 木更津うまくたの里」的公廁超乾淨,台灣要加油。

 

CIMG0921.JPG IMG_20191024_120634.jpg

 

總算在中午抵達成田機場,浪費一晚時間就是為了回機場拿ETC吃到飽,現在殺到長野或新潟天色應該都黑了。

 

IMG_20191024_120747.jpg

 

導航讓我懷疑人生,西神田鬼打牆中,原來皇居水位比交流道還高,在東京繞兩圈浪費了不少時間,好不容易又上了高速公路,本來想從「北宜車神」的威名進化為「首都高車神」,結果現在是憋尿車神,平日兩點就車故涉滯,暗。

 

IMG_20191024_131549.jpg

 

開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山梨縣,還好更改目的地改往河口湖方向走,總算避開事故塞車了。上次爬富士山到現在,相隔不到兩個月再度跟「談合坂SA」見面,一路狂飆到這裡補給,但下雨天應該看不到富士山,高法師高原及新道峠絕景看來只能放棄,乾脆直接去飯店好了。

 

IMG_20191024_152326.jpg

 

長途開車很需要這個,右邊那罐真的超涼,含一顆就非常提神!

 

IMG_20191024_153202.jpg

 

最近常金魚腦,也很需要這個。

 

IMG_20191024_153517.jpg

 

一日橫斷日本的距離,刺激性的溼紙巾也很需要,我買了右邊黑色那包,真的超涼,感覺像把綠油精抹在臉上,大推!

 

IMG_20191024_153736.jpg

 

沿著中央道行駛,傍晚五點半來到了「諏訪湖SA」,這裡的夜景很美,與半年前在立石公園看到的湖景不同。

 

IMG_20191024_172255.jpg

 

在機場收到ETC卡之後已近中午,加上導航鬼打牆又耽擱到時間,來到諏訪湖SA剛好看夜景。

 

 

 

CIMG0922.JPG

 

東京往郊區走稱之為「下り」,而郊區往東京走稱之為「上」,好比是上洛一樣。而我身處諏訪湖SA(サービスエリア) 下り,眺望對面的服務區及諏訪湖。

 

CIMG0923.JPG CIMG0925.JPG

 

看到停車場有露營車,可以省住宿費,以後有家庭我也要開露營車跑透透。

 

CIMG0926.JPG CIMG0928.JPG

 

不要懷疑,因為湖景浪漫,這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也列為「戀人的聖地」之一唷!

 

CIMG0929.JPG CIMG0930.JPG 

 

上廁所滑手機時,發現上越妙高彩燈秀外國訪客免費,本來想放棄直接回飯店的我,又充滿鬥志,決定前往新潟縣!

 

CIMG0932.JPG CIMG0933.JPG

 

麝香葡萄口味的冰淇淋吃過嗎?水果王國山梨縣產的唷!上個月在清里高原有品嚐過了,所以就沒買來吃。

 

CIMG0934.JPG

 

最後我什麼也沒吃,也沒有在這裡泡溫泉,直接在販賣機買了咖啡準備趕路。

 

CIMG0931.JPG CIMG0935.JPG CIMG0936.JPG

 

賣店的土產有四月賞櫻時購買的威化餅,是我推薦長野縣最好吃的土產,可以參考這篇網誌:https://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801518

 

CIMG0937.JPG CIMG0938.JPG

 

看到極上這兩個字就代表勝軍老師!

 

CIMG0939.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千葉縣君津市的龜山湖,是1980年(昭和55年)建設龜山水壩而成的人造湖,是千葉縣第一座水壩湖,也是最大的一座。可在此享受划船、騎自行車、健行等戶外活動,是房總半島的紅葉名所

擁有巧克力色(黑湯)的龜山溫泉是由地表「腐植質(ふしょくしつ)」產生的温泉,應該跟以前泡過的北海道「十勝川温泉」類似,也是滑滑的美人湯

千葉縣盛產花生,產量日本第一,栽種技術最初成型是在1876年,歷經了多次實驗及技術革新,與地質水土相符且品質極佳的花生研發成功。雖然日本市面上的花生九成是進口的,剩下的那一成裡有70%都是千葉縣產的花生,可說是彌足珍貴

諏訪湖SA」的夜景很美,與半年前在立石公園看到的湖景不同,因為浪漫湖景,使這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也成為「戀人的聖地」之一。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