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184.JPG

 

10/25(五)離開「七倉山荘」之後,大約1.5小時車程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RAKO華乃井ホテル」,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結算今日行駛距離,因為都集中在新潟跟長野,所以比昨天少了將近100公里,221公里左右其實還好。

 

74624196_10156879413573869_6025142489772457984_o 

 

令我驚訝的是,停車場幾乎全滿,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位,原以為團客飯店會是遊覽車居多,沒想到卻是自小客車較多,看來這間頗有人氣,當初只是想訂能單人入住的便宜上諏訪溫泉飯店,沒想到讓我撿到寶。

 

CIMG1181.JPG CIMG1183.JPG  

 

櫃台領取鑰匙後,搭電梯時看了一下大浴場,原來都在六樓,沒錯!來享受上諏訪溫泉當然也要遠眺諏訪湖,上次是四月賞櫻時造訪立石公園,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Day2:立石公園、第27回弘法山古墳桜まつり 

 

CIMG1185.JPG CIMG1187.JPG

 

一個人住這樣的房間頗為寬敞,雖然是老飯店但乾乾淨淨的。

 

CIMG1188.JPG CIMG1189.JPG CIMG1190.JPG CIMG1191.JPG

 

下樓稍微逛一下賣店後,便準備外出用餐,其實肚子蠻餓的。

 

CIMG1192.JPG CIMG1193.JPG

 

其實上諏訪溫泉的飯店多集中在北方1.5公里處的上諏訪車站一帶,那邊住宿及餐廳較多,而今晚住宿的華乃井飯店附近就只有湖畔公園與這個廣場,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下班還是生意不好,感覺非常冷清,摩斯漢堡也沒營業。

 

CIMG1194.JPG CIMG1195.JPG CIMG1196.JPG

 

看到這間「韓国料理 焼肉 温突房」有營業,就進去品嚐看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韓國燒肉,以前只在台灣跟韓國吃過。

 

CIMG1198.JPG

 

餐廳是兩位韓國大媽經營,電視播放著韓國新聞,我是唯一的客人,坐下來還沒翻菜單就先點一杯生啤酒,這裡完全沒有套餐,都是單點,看完菜單後點了兩種較貴的肉及一盤泡菜。

 

CIMG1199.JPG CIMG1200.JPG CIMG1201.JPG 

 

一個人享受韓式燒肉真是愜意,大口吃肉好不過癮,還蠻好吃的。

 

IMG_20191025_214107.jpg 

 

我跟她們要了一籃生菜包肉來吃,阿珠嬤有點訝異我這個外國人怎麼會這種內行吃法,我跟她說台灣人很喜歡吃韓國料理,台灣很多韓式燒肉。最後結帳時才知道吃了五千多日幣,這個價格我都能吃和牛套餐了,或是連鎖燒肉吃到飽的高級肉方案,我想這間生意不好的原因應該是價格不夠親民吧,不過連續兩晚沒好好吃飯,今晚吃很飽算是非常滿足了!

 

IMG_20191025_215120.jpg CIMG1276.JPG

 

看到這張勸住宿旅客別開窗的單子,「ユスリカ」是諏訪湖特有的「迷惑昆虫」搖蚊,我想應該數量多到連當地人都感到困擾,網路上很多針對這種害蟲的學術文章,原來是跟諏訪湖的水質有關。

 

CIMG1277.JPG

 

換好浴衣之後,便來到今晚的男性大浴場「月華の湯享受上諏訪溫泉,讓我大開眼界的是有許多種浴池,例如黑曜石溫泉、西洋藥草風呂千壽之湯,難怪這間飯店生意會好。

 

IMG_20191025_233047.jpg IMG_20191025_233511.jpg 

 

一夜好眠之後,清晨去探訪御射鹿池。回到華乃井飯店拍攝一樓及六樓設施,是間可以欣賞諏訪湖美景的溫泉飯店。

 

 

 

回來之後當然要享受溫泉消除疲勞,早上男女湯交替,男湯變成「水華の湯」,也就是所有特殊浴池都能體驗到。

 

CIMG1279.JPG CIMG1281.JPG CIMG1282.JPG

 

回到飯店後先來泡湯,露天風呂有湖景真棒!

 

IMG_20191026_083452.jpg IMG_20191026_083459.jpg

 

有清酒香氣的地酒風呂,還有東洋藥草風呂萬壽之湯,每一種都要泡過一輪。

 

IMG_20191026_083652.jpg IMG_20191026_083656.jpg IMG_20191026_083707.jpg

 

享受上諏訪溫泉的同時,還能眺望諏訪湖,放晴後的景色真棒!

 

 

IMG_20191026_083803.jpg IMG_20191026_084223.jpg IMG_20191026_084228.jpg

 

泡完湯之後就去享受早餐和洋Buffet,這裡的朝食會場也有湖景可以欣賞,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吃飽後就要出發去成田機場還車。

 

IMG_20191026_090254.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抵達住宿飯店「RAKO華乃井ホテル」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令我驚訝的是,停車場幾乎全滿,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位,原以為團客飯店會是遊覽車居多,沒想到卻是自小客車較多,看來這間頗有人氣。結算今日行駛距離,因為都集中在新潟跟長野,所以比昨天少了將近100公里。

※來到韓国料理 焼肉 温突房」用晚餐,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韓國燒肉,由兩位韓國大媽經營,我是唯一的客人,這裡完全沒有套餐,都是單點,當我點生菜包肉來吃,阿珠嬤有點訝異我這個外國人怎麼會這種內行吃法,我跟她說台灣人很喜歡吃韓國料理,其實蠻好吃的,但這間生意不好的原因我猜是價格不夠親民。

ユスリカ」是諏訪湖特有的「迷惑昆虫」搖蚊,我想應該數量多到連當地人都感到困擾,網路上很多針對這種害蟲的學術文章,原來是跟諏訪湖的水質有關。

※RAKO華乃井ホテル夜間的男性大浴場「月華の湯有許多種浴池,例如黑曜石溫泉、西洋藥草風呂千壽之湯,早上男女湯交替,男湯變成「水華の湯」,有清酒香氣的地酒風呂,還有東洋藥草風呂萬壽之湯,住一晚能將所有特殊浴池都體驗到,還能欣賞諏訪湖美景,難怪這間飯店生意那麼好。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