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81.JPG 

 

4/14(日)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的第二天,離開「高遠城址公園」之後,約一小時車程便抵達立石公園。

 

CIMG7574.JPG

 

眼前的諏訪湖好壯觀啊!若看過動畫「君の名は」(你的名字)都會對片中「糸守湖」場景印象深刻,女主角三葉的故鄉糸守町設定是在岐阜縣,不過糸守湖的設計原形可是監督「新海誠」家鄉長野縣內的諏訪湖。

 

糸守湖 君の名は  

 

 

諏訪湖位於長野縣中部的諏訪盆地,是長野縣面積最大的湖泊,這周長16.2公里的大湖泊,在冬季時湖面會結冰。和動畫中一樣,這裡圍繞著湖四周都有人居住,想要眺望美麗的湖景,立石公園是最佳選擇。

 

CIMG7575.JPG

 

從停車場走到展望台眺望湖景。

 

 

 

立石公園位於山腰上,是欣賞諏訪湖全景的制高點,可眺望岡谷市、諏訪市,若天氣晴朗還能看北阿爾卑斯連峰,走上展望台的視野更棒!

 

 

 

CIMG7577.JPG CIMG7578.JPG

 

停車場有個櫻花妹站在我們車子旁滑手機,她長得超像三上悠亞。

 

CIMG7579.JPG CIMG7582.JPG

 

公園旁的芝櫻盛開中唷!

 

CIMG7583.JPG

 

旁邊有個溜滑梯,我怎麼能錯過呢!

 

CIMG7584.JPG

 

真的是用生命在拍攝啊哈哈!沒想到立石公園除了美景還有這樣讓大人都會想玩的設施。

 

 

 

要離開立石公園時,有四位大陸女遊客想搭便車下山,如果只是下山我很樂意,但她要去車站方向不一樣就不順路了,真抱歉,不是長得漂亮就會載妳們,慢慢等公車吧!

 

像這種景點不搭計程車會很耗時間的,想衝秘境絕景的人,若不想叫計程車或自駕,就多花點錢像我這樣包車自由行,什麼地方都能到,若口袋夠深、時間夠多,從北海道玩到九州也不是問題,一般自由行初心者覺得東京玩到大阪很可笑,其實是貧窮限制了他們的想像

 

CIMG7595.JPG 

 

離開立石公園後,大約十幾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おぎのや 諏訪インター店」,這裡是結合了休息站、土產店、團客餐廳。

 

CIMG7596.JPG CIMG7587.JPG

 

會來這裡是要買長野名物「峠の釜めし」,1958年開始,銷售超過1億個,販售61年的名物駅弁便當,使用益子焼做的土釜(小陶鍋)當容器,吃完還能帶回家作紀念唷!

 

CIMG7586.JPG CIMG7588.JPG

 

太棒了!剛好看到信州最好吃的土產!朋友上次從輕井澤回來,很懷念一盒甜食,這次來長野縣就要順便找找,沒想到就在這看到這個長野名物「信州銘菓りんごのささやき」,內餡是信州蘋果+白巧克力+蜂蜜的威化餅。因為可以試吃,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不愧是得過「全国菓子大博覧会 優秀金菓賞」,於是買了幾盒回去。去信州旅遊不可錯過的伴手禮,老師推薦必屬極品,不負極上之名!

 

CIMG7589.JPG CIMG7591.JPG

 

這款蝦仙貝也超好吃!光試吃一輪就快吃飽了。

 

CIMG7592.JPG CIMG7593.JPG CIMG7594.JPG 

 

手機拍攝立馬傳給朋友讓她開心一下!

 

IMG_20190414_121257.jpg IMG_20190414_121418.jpg

 

接著驅車五十分鐘來到賞櫻名所「弘法山古墳」,記得去年甲信越地區人氣排名第一的櫻名所就是弘法山古墳,所以一直很想來造訪,一般人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毛骨悚然,但這裡跟富士靈園不同,並非真正的墳墓,反而比較像兵馬俑那種考古級遺跡。

 

CIMG7598.JPG CIMG7599.JPG 

 

入口處的餐車美食都好吸引人啊!

 

CIMG7600.JPG CIMG7601.JPG 

 

上面不是真的墳墓,但下面有很多真的墳墓。

 

CIMG7602.JPG CIMG7603.JPG CIMG7604.JPG CIMG7605.JPG CIMG7606.JPG 

 

春天整座山被4000株櫻花樹包圍,從山頂眺望可欣賞松本市街景,是一座研究古代文化的重要史跡,曾挖掘出西元3世紀的鏡子、銅箭、鐵箭、鐵劍等。因為是低矮的山丘,可輕鬆的爬上去,周圍也設有步道讓遊客可自由散步。

 

CIMG7607.JPG CIMG7608.JPG 

 

弘法山標高650公尺,約10分鐘左右便能抵達山頂(我的腳程3分鐘就登頂了)。可同時賞花及遠眺北阿爾卑斯連峰以和松本市街景,真的是絕景啊!

 

CIMG7609.JPG 

 

這裡也是一處幾乎沒有華人旅客造訪的賞櫻勝地,可惜今天只有五分咲又是陰天,若下週進入盛開期又放晴一定很讚,在這裡野餐賞櫻非常愜意。

 

 

 

CIMG7610.JPG 

 

弘法山古墳是東日本最古老的遺跡,三世紀末築造的「前方後方墳」,位於松本市東南方,裡面的許多國寶,可至松本市立考古博物館參觀。

 

 

 

難得來到這個好地方,當然要在櫻花樹下野餐呀!

 

CIMG7613.JPG CIMG7614.JPG CIMG7615.JPG 

 

邊品嚐著釜飯的美味,邊欣賞著枝垂櫻,野餐加賞櫻非常愜意,這才是真正的深度旅遊!

 

CIMG7616.JPG 

 

下山在餐車買了本次旅遊的第一支冰淇淋來吃,難得在日本吃到鳳梨口味,口齒留香呀!

 

CIMG7617.JPG 

 

前方金黃色的植物是「迎春花」。

 

CIMG7619.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動畫「君の名は」(你的名字)都會對片中「糸守湖」場景印象深刻,女主角三葉的故鄉糸守町設定是在岐阜縣,而糸守湖的設計原型是監督「新海誠」家鄉長野縣內的諏訪湖。

立石公園位於山腰上,是欣賞諏訪湖全景的制高點,可眺望岡谷市、諏訪市,若天氣晴朗還能看北阿爾卑斯連峰。

おぎのや 諏訪インター店」結合了休息站、土產店、團客餐廳,不能錯過的是長野名物「峠の釜めし」,1958年開始,銷售超過1億個,販售61年的名物駅弁(便當),使用益子焼做的土釜(小陶鍋)當容器,吃完還能帶回家作紀念。

朋友上次從輕井澤回來,很懷念一盒甜食,這次來長野縣就要順便找找,沒想到就在這看到這個長野名物「信州銘菓りんごのささやき」,內餡是信州蘋果+白巧克力+蜂蜜的威化餅。因為可以試吃,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不愧是得過「全国菓子大博覧会 優秀金菓賞」。

弘法山古墳是2018年甲信越地區人氣排名第一的櫻名所,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毛骨悚然,但這裡跟富士靈園不同,並非真正的墳墓,反而比較像兵馬俑那種考古級遺跡。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