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46.JPG 

 

4/14(日)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的第二天,從飯店驅車前往高遠城址公園,走的是国道152号,山路兩旁都是積雪,看來四月這波寒流很厲害!

 

 

 

CIMG7518.JPG CIMG7519.JPG

 

因為上坡都在塞車,所以決定提早下車步行到售票口,沒想到停車場附近的櫻花就超美的!

 

CIMG7520.JPG CIMG7521.JPG CIMG7522.JPG

 

下車就看到滿滿的櫻花,超美!

 

 

 

CIMG7523.JPG CIMG7524.JPG CIMG7525.JPG CIMG7526.JPG

 

經過進德館便進去參觀,1859年高遠藩最後一任藩主內藤賴直上任,設立藩校進德館。教育家伊澤修二幼年曾在這裡就讀他是第十任臺灣總督伊澤多喜男之兄,1895年至1897年擔任總督府學務部長。他對日本近代師範教育、音樂教育、聾啞教育、口吃矯正等領域有重要貢獻。1895年在大稻埕開設學務部(後遷至士林芝山巖,並附設芝山巖學堂,為全台第一所現代小學),推行日語教育,設立「國語傳習所」,同時也主張,來台日人應該也要學習台語。曾發表《台灣教育意見書》,該意見書表示日本統治台灣之後,最重要工作是以免費的義務教育方式來普及日語。

 

CIMG7527.JPG CIMG7528.JPG

 

沒想到這裡有拜孔子及他的門生。

 

CIMG7529.JPG CIMG7530.JPG CIMG7531.JPG

 

這裡賣的草莓大福好誘人,要不是早餐才剛吃飽,不然我一定會買一盒來吃。

 

CIMG7532.JPG CIMG7533.JPG CIMG7534.JPG

 

終於到了公園入口處,這裡是北口,高遠城址公園為「櫻花百選」之一,並與吉野山、弘前公園並稱「日本三大櫻名所」。我2015年經去過吉野山,請參閱遊記:「《日本》櫻豔關西Day4:吉野山、櫻本坊、吉水神社、金峯山寺

 

CIMG7535.JPG CIMG7536.JPG CIMG7537.JPG CIMG7538.JPG

 

售票處附近很多攤販,這樣就知道下次來不用擔心午餐了。

 

CIMG7539.JPG CIMG7540.JPG

 

票價500円,感覺公園範圍很大,今天計畫北口進、南口出。

 

CIMG7541.JPG CIMG7542.JPG

 

高遠小彼岸櫻(高遠櫻)的特徴為相較於其他櫻花,花形較小且色澤偏紅,今日開花狀況為北口五分,南口滿開。

 

 

 

CIMG7543.JPG CIMG7544.JPG

 

高遠小彼岸櫻花朵略紅,小巧可愛,盛開時整個公園都被染成淡粉色,因數量多規模大而得到「天下第一櫻」美譽,難怪北口附近才開五分咲,感覺卻像八分咲。

 

CIMG7545.JPG CIMG7547.JPG

 

高遠城址公園裡最有人氣的拍攝點就屬櫻雲橋了!

 

 

 

CIMG7549.JPG CIMG7550.JPG

 

大家都擠在櫻雲橋上拍照。

 

CIMG7551.JPG CIMG7552.JPG CIMG7553.JPG CIMG7554.JPG CIMG7555.JPG

 

很多遊客在這裡野餐,攤販美食散發著陣陣香氣。

 

 

 

CIMG7556.JPG

 

因為地勢較高,所以可以眺望遠方的美景。

 

 

 

CIMG7558.JPG CIMG7559.JPG CIMG7560.JPG

 

此時總算看到些許陽光了。

 

CIMG7561.JPG CIMG7562.JPG CIMG7563.JPG

 

沒想到南口的櫻花是盛開的,櫻花真是難捉摸,同一個景點、同一個品種,卻有兩種模樣。

 

 

 

CIMG7566.JPG

 

南口因為是向陽處,加上地勢較低,所以櫻花較早滿開,剛好遇到放晴,景色更美!

 

 

 

CIMG7568.JPG CIMG7569.JPG

 

南口附近有賣櫻花冰淇淋,但櫻花口味以前吃過,就沒買來吃了。

 

CIMG7570.JPG CIMG7571.JPG 

 

以下為手機拍攝。

 

IMG_20190414_090547.jpg IMG_20190414_090642.jpg IMG_20190414_091728.jpg IMG_20190414_094333.jpg IMG_20190414_094451.jpg IMG_20190414_094523.jpg IMG_20190414_095821.jpg IMG_20190414_095828.jpg IMG_20190414_095937.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高遠城址公園為「櫻花百選」之一,並與吉野山、弘前公園並稱「日本三大櫻名所

高遠櫻的品種為小彼岸櫻,花朵略紅、小巧可愛,盛開時整個公園像被染成淡粉色,因數量多且規模大而有「天下第一櫻」美譽,難怪北口附近才開五分咲,感覺卻像八分咲

公園裡最有人氣的拍攝點為櫻雲橋,大家都擠在橋上拍照

南口因為是向陽處且地勢較低,所以櫻花較早滿開櫻花真是難以捉摸,同一個景點、同一個品種,卻有兩種模樣。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