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90.JPG

 

9/5(四)早上勘查完「蓼科大滝」,用完早餐離開「蓼科格蘭飯店滝の湯」後,首先來到一公里處的蓼科湖,蓼科湖海拔約1250公尺,與白樺湖、女神湖同在蓼科高原,我稱之為「蓼科三湖」,2018年曾造訪過女神湖,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4:女神湖 

 

CIMG0382.JPG CIMG0383.JPG

 

白樺樹與落葉松森林環繞的蓼科湖圓周約1公里的小湖,最初為農業灌溉用的人工湖,現在已成為蓼科高原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遊客除了可以欣賞四季不同的美景,還可以騎自行車環湖、乘天鵝船遊湖,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八岳山脈,有時還能騎馬。蓼科湖也是釣魚名所,是以西太公魚、白鯽魚、鯉魚、虹鱒為主的釣魚場。

 

CIMG0384.JPG CIMG0385.JPG

 

才九月上旬就有紅葉開始變色了,果然高原地區不僅適合避暑,也是賞楓好去處,看看下列影片就知道,這裡秋天非常美,看來2020年的信州賞楓團我必須要排入這個景點。

 

 

CIMG0386.JPG CIMG0387.JPG

 

湖畔的「蓼科高原芸術の森・彫刻公園」是免費入場,相當值得來散步,是座充滿歐風的戶外雕刻品展示園區。

 

CIMG0388.JPG

 

很佩服日本都將公園規劃得那麼漂亮,湖畔美麗的樹林倒影及轉紅的紅葉,若在十月中旬前來,肯定是夢幻迷人的賞楓勝地。

 

 

CIMG0389.JPG  CIMG0391.JPG

 

開園時間為上午九點到天黑。

 

CIMG0393.JPG CIMG0394.JPG CIMG0395.JPG CIMG0396.JPG

 

離開蓼科湖之後,便驅車往伊豆半島的方向前進,約一小時來到山梨縣的南阿爾卑斯市,到「中野の棚田」拍攝梯田絕景。

 

CIMG0397.JPG

 

會造訪此地,是看到某位日本攝影師拍攝到下圖的「梯田與富士山絕景」,令我非常嚮往,這次順路經過考察。

 

/tmp/phpkunyMJ 

 

很可惜今天雲霧太厚,能見度不高,無法看到富士山。

 

 

CIMG0398.JPG CIMG0399.JPG CIMG0400.JPG

 

位於南阿爾卑斯市的「中野梯田」是甲州攝影名所,靜岡的「富士山與茶田絕景」很多人看過,但山梨的「富士山與梯田絕景」就很鮮為人知了,每年5月為拍攝水田「逆富士」的最佳時期,雖然此處未列入「日本棚田百選」,但能拍攝到知名的甲府盆地城市夜景,更加吸引攝影師們來朝聖。富士山與茶田絕景」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4:大淵笹場(大淵ささば) 

 

 

CIMG0402.JPG

 

若是傍晚來到此地,眼前肯定是一片燈火輝煌,因為超有名的甲府盆地夜景就在前方。

 

CIMG0403.JPG CIMG0404.JPG

 

雖然霧濛濛的,仍可以依稀看到山下景色。

 

CIMG0405.JPG CIMG0407.JPG CIMG0409.JPG

 

離開南阿爾卑斯市,繼續南下往靜岡進發,途經富士五湖之一的「精進湖」,便停車稍作休息。

 

CIMG0410.JPG

 

來到「ヤマザキYショップ 精進湖店」買飲料、如廁,發現店招牌有換新,不在是之前鮮豔的顏色。

 

CIMG0411.JPG CIMG0412.JPG

 

一樣是霧濛濛的看不到富士山,殘念。

 

CIMG0413.JPG CIMG0414.JPG

 

山梨是產葡萄大縣,不僅紅酒,各種地酒都有,我看到都會買來喝,休息完之後,接著要繼續前往靜岡。

 

CIMG0415.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蓼科湖海拔約1250公尺,與白樺湖、女神湖同在蓼科高原,我稱之為「蓼科三湖」

白樺樹與落葉松森林環繞的蓼科湖圓周約1公里的小湖,最初為農業灌溉用的人工湖,現在已成為蓼科高原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可以騎自行車環湖、乘天鵝船遊湖,這裡也是釣魚名所,是以西太公魚、白鯽魚、鯉魚、虹鱒為主的釣魚場。

湖畔的「蓼科高原芸術の森・彫刻公園」是免費入場,相當值得來散步,是座充滿歐風的戶外雕刻品展示園區,很佩服日本都將公園規劃得那麼漂亮,蓼科湖畔美麗的樹林倒影及轉紅的紅葉,若在十月中旬前來,肯定是夢幻迷人的賞楓勝地

南阿爾卑斯市的「中野梯田」是甲州攝影名所,靜岡的「富士山與茶田絕景」很多人看過,但山梨的「富士山與梯田絕景」就鮮為人知了,每年5月是拍攝水田「逆富士」的最佳時期,雖然此景未列入「日本棚田百選」,但能拍攝到知名的甲府盆地城市夜景,更加吸引攝影師們朝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