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43.JPG 

 

11/5(二)早上從「西那須温泉 那須パレスホテル」飯店出發,要從櫪木縣前往福島縣,在市區看到這間餐廳,七彩的水果配色真是顯眼! 

 

CIMG3027.JPG

 

沿著「国道400号」行駛,大約一小時左右進入福島縣,並於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会津西街道たじま」停車,在此稍做休息、上廁所,這裡營業時間從上午七點到晚上七點,整整十二小時,有販售當地物產蔬果等。

 

CIMG3028.JPG CIMG3029.JPG

 

厲害的是停車場周圍的環山景色,滿山楓紅超漂亮,尤其太陽照在山頭上,跟上週前往秋田縣「法体瀑布」所看到的景色很像。

 

IMG_20191105_082603.jpg CIMG3030.JPG

 

離開之後,行駛半小時左右,於一處道路旁空曠地停車,這裡指標寫著「道の駅からむし織の里しょうわ 織姫交流館」還有10公里。這裡的紅葉更加鮮豔、漂亮,不停下來拍照就太可惜了。

 

CIMG3031.JPG IMG_20191105_090838.jpg 

 

從櫪木縣沿著国道400号前往福島縣昭和村,沿途紅葉都非常壯觀,快抵達昭和村時,覺得此景真的很美,於是便臨停路邊拍攝。

 

 

CIMG3032.JPG

 

抵達昭和村的交流觀光據點施設「喰丸小」,下車就能看到復古的校舍,以及那樹齡120年、高20公尺的大銀杏,今天造訪正是見頃狀態,整株金黃色真是壯觀,加上附近山巒五顏六色的紅葉的襯托,更加奪人目光。

 

 

IMG_20191105_092436.jpg 

 

海報上除了有「喰丸小フォトアワード2019」攝影比賽之外,晚上來這裡也有「喰丸小大銀杏ライトアップ」夜間點燈,肯定很夢幻!

 

CIMG3034.JPG

 

週一跟週二正好是喰丸小」休館日,但裡面還是有工作人員,可能發現我在外面拍照,很熱情地開門邀請我進來參觀,「旧喰丸小学校」是1937年建造的木造小學校,後於1980年廢校,原本要被拆除,但成為「ハーメルン電影拍攝地後拆除計畫因此延期,2014年村民連署要將學校保留下來,翻修完畢後,2018年成為觀光據點對外開放,可進去參觀日式校舍的環境,感受懷舊風情。

 

 

 

由西島秀俊與倍賞千恵子主演,在「ぴあ映画生活」網站中拿下電影滿意度第一名的溫馨小品「ハーメルン」(哈默爾恩),電影預告如下。

 

 

CIMG3035.JPG

 

這裡整修得又新又漂亮,廁所乾淨到我上完會有罪惡感。

 

CIMG3036.JPG CIMG3037.JPG

 

走廊上貼有福島其他景點的海報,還沒去過的下次會安排造訪。

 

CIMG3038.JPG CIMG3040.JPG 

 

外面的景色也太美了!

 

CIMG3039.JPG  CIMG3041.JPG

 

大銀杏真是壯觀,雖然不是我看過最大的,日本最大的銀杏在青森縣,兩年前去過,請參閱2017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狩Day4:北金澤日本第一大銀杏(北金ヶ沢の大イチョウ)

 

CIMG3042.JPG IMG_20191105_093844.jpg 

 

這裡還有立石碑,刻著學校沿革。

 

CIMG3044.JPG CIMG3045.JPG

 

感謝該單位人員在休館日還主動問候,並讓我進去參觀,這裡的金黃色銀杏又大又漂亮,非常推薦這個景點。

 

 

CIMG304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国道400号」上的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会津西街道たじま,滿山楓紅超漂亮,尤其太陽照在山頭上,跟上週前往秋田縣「法体瀑布」所看到的景色很像。

昭和村的交流觀光據點施設「喰丸小」,下車就能看到復古的校舍,以及那樹齡120年、高20公尺的大銀杏,今天造訪正是見頃狀態,整株金黃色真是壯觀。週一跟週二正好是喰丸小」休館日,但裡面還是有工作人員,可能發現我在外面拍照,很熱情地開門邀請我進來參觀,非常感謝

旧喰丸小学校」是1937年建造的木造小學校,後於1980年廢校,原本要被拆除,但成為「ハーメルン電影拍攝地後拆除計畫因此延期,2014年村民連署要將學校保留下來,翻修完畢後,2018年成為觀光據點對外開放,感受懷舊風情。

由西島秀俊與倍賞千恵子主演,在「ぴあ映画生活」網站中拿下電影滿意度第一名的溫馨小品「ハーメルン」(哈默爾恩),就是在此取景,這兩天就來欣賞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